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寻糖尿病的秘密

(2014-06-21 14:41:36) 下一个

找寻糖尿病的秘密

1型糖尿病 (旧称青少年糖尿病或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它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不同,它属于自体免疫性疾病,可能是由于自体免疫系统破坏产生胰岛素的胰腺胰岛β细胞引起的,因此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治疗。

临床发现,除了有遗传易感性外,孩子得1型糖尿病还与患感冒有关,感冒除了能诱发肺炎、肾炎等,还可诱发1型糖尿病。患1型糖尿病的儿童,大约有50%的人在发病前都会有由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等情况。1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较为复杂,但感冒引起的病毒感染的确是重要的诱因,病毒所含有的蛋白质与人体胰腺中可以产生胰岛素的β细胞上的蛋白质非常相似,因此,人体免疫系统错误地将β细胞当成了侵入人体的病毒,而进行攻击,破坏了正常的β细胞,使得人体丧失了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从而造成1型糖尿病的发生。免疫系统紊乱不分“敌我”,不但可诱发1型糖尿病,也可诱发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因此,积极防治感冒病毒、腮腺病毒等病毒感染性疾病是十分重要的。

有的家长分不清病毒与细菌的区别,孩子感冒了,立刻服用抗生素,而多数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抗生素是只杀灭细菌,对感冒病毒无效,只有在感冒继发细菌感染时才可用抗生素。在西方,医生一般是嘱咐感冒病人多喝水,多休息,发高烧就开给退热药(退热药不能杀灭感冒病毒),只等病人自身的免疫力驱除感冒病毒。然而让孩子坐等感冒自愈,会冒挺大的风险,有可能会并发肺炎、脑炎、肾炎、心肌炎及1型糖尿病等严重疾病!常见的OTC(非处方药)类感冒西药虽然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但对病毒并无抑制作用,而且对已得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也潜在着影响血糖和血压控制的危险,例如,含有缓解充血药的止咳糖浆就会升高血糖和血压。我们不应忘记老祖宗传下来的珍宝---中医药,中医药治疗感冒不是直接杀灭病毒,而是在患者体内营造一个不利于病毒生存的生理环境,促使病毒消亡。感冒及时用中医药治疗,通常能很快把感冒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杜绝了并发症的发生,也就避免了可能诱发1型糖尿病的危险。

若孩子突然得了某些严重疾病(尤其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很可能就是由感冒引起的,家长们切莫等闲视之,应及早防范。家里常备板蓝根冲剂、银翘解毒丸、藿香正气丸、小柴胡冲剂等治感冒的中成药是很有必要的。1型糖尿病患者平时也应严防感冒发生,若得了感冒宜及时服用中药阻止感冒病毒的蔓延,避免造成免疫系统的反复重创。

除了上述的原因,研究还发现,动物来源食物的摄入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危险增加之间存在着显著的相关关系。现代人摄入过多的蛋奶肉食,这类食物需要大量的胰脏酵素(酶)来消化它们,当人体优先将大量酵素用于消化肉食时,会从免疫系统中夺取酵素,影响了免疫系统的健康,可使免疫系统的识别能力降低而混淆敌我。一些科研还指出,儿童过早过多饮用牛奶和食用奶制品,容易诱发1型糖尿病,因为幼儿饮用牛奶后体内容易产生一种蛋白抗体,攻击自身的胰岛细胞。所以强调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一些孩子偏食,大量吃肉类蛋奶类食品而不吃蔬菜水果,长此以往,就有可能影响免疫功能。已患了1型糖尿病的孩子更要注意饮食健康,不宜摄取过多肉类,牛奶就别喝了(可喝有机豆奶),宜多进食蔬果,减轻身体负担,以免病情加重。

现代医学认为1型糖尿病是不可逆的,患者的胰岛细胞不可能恢复生产胰岛素,但有的孩子经过中医药治疗大为好转了,这证明虽然难治,但还是有得治,人体细胞的再生能力是很强的,不要被“不可逆”几个字吓怕了,说其不可逆,只是因为现代医学没有办法治疗。只有相信奇迹的人才会有奇迹降临,不试一试中医药治疗又怎么知道1型糖尿病能不能治呢。国内一中医同行用以下方子根据不同病人辨证加减,治疗1型糖尿病疗效不错:

玉米须60g,山药30g,麦冬15g,生石膏20g,生地20g,知母15g,丹皮12g,黄连12g,葛根15g,苍术12g,黄精20g,天花粉20g,西洋参12g(或孩儿参12g)。每日1剂,水煎3次,各次取汁60毫升,早、晚分服。15 天为1疗程,连续用药2~3个疗程。(注:此方仅供参考,须经中医师具体辨证加减运用,不可照搬照用,年龄不同,用量也不同。注意应用中药治疗期间不可一下子停掉胰岛素。)

2型糖尿病和1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不同,2型糖尿病主要由胰岛素抵抗及胰岛素相对缺乏引起。一般认为,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胰岛素分泌只是稍低于正常,其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抵抗,也就是体内组织对于胰岛素的作用不敏感所致。2型糖尿病患者占糖尿病患者中的90%左右,相对于1型糖尿病来说,会容易治疗一些,病情逆转的几率较大。

2型糖尿病与高血压、高血脂关係非常密切,糖尿病患者多数合併高血压高血脂,名为三高。现代医学治疗糖尿病三高患者,通常用药物控制血糖、血压、血脂,能很快把数值降下来,暂时防止三高可能造成的一些不良后果,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三高的病因,长期服用还会损害肝肾功能,不过在时间上会慢一些,医生只好选择让病人在一段时间内暂时保平安的方法,叮嘱病人要每天按时服用降低三高的药物,因此,这些药俨然成了“保健品”,造就了一大批中老年吃药大军,有医界人士还号召全民吃他汀类降脂药预防胆固醇过高(副作用很大,長期服用他汀类药可致患上肝硬化、横纹肌溶症和肌炎等),有的病人甚至误以为只要坚持吃药,照样可以大吃大喝不运动。可是,这吃药大军到后来节节败退,伤兵不断,有不少在医院洗肾、截肢。。现代医学治疗三高的方法看上去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似乎找不到标本兼治又不伤肝肾的药物去治疗三高患者。然而是不是真的找不到呢?不少植物药都有很好的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功效而且没有副作用,药商、研究者们多半是因为利益因素故作视而不见,甚少开发利用植物药为处方药,更不会推荐患者服用植物药制品。

由于对2型糖尿病在理论上的机械的认识,不少医者在饮食营养指导上误导患者,过度贬低淀粉类食物的作用,视淀粉为洪水猛兽,造成不少不敢吃饭的自虐病患,饿得手软脚软,甚至昏迷,反而加重了病情。其实,淀粉类食物消化吸收慢,血糖生成指数低,从而维持血糖稳定。淀粉在体内持续释放能量,维持机体的饱腹感,因此能减少过量进食的情况,亦适合肥胖患者食用。那种排除淀粉类食物的阿特金斯减肥法(Atkins diet)是有害健康的。淀粉类食物,古称“水谷精微”,是提供人体能量的主食,不吃或过少吃主食,则会脾虚肉萎,未老先衰。

曾听我外婆说,旧时的人多数生活条件不好,很多时候没有肉吃,主要是吃红薯米粥,哪里有这么多糖尿病人呢。以前的人天天以淀粉类为主要食物没有得糖尿病,而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不少人每天大鱼大肉,于是称为富贵病的2型糖尿病发生率越来越高,这食物前后一对比,不就很容易发现哪个是造成三高的“罪魁祸首”么? 就是过多摄入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而非淀粉!当然,吃什么食物都不能过量,那些精制的大米白面可少吃一点,尽量以富含膳食纤维的糙米、豆类、薯类代替。例如加了豆类的杂豆饭营养丰富,对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有帮助,不过要提前将豆子洗净用水浸泡,让豆类更容易煮软。豆类食物有很好的降糖食疗功效,曾有一些网友反馈,吃豆子把血糖降下来了。老牌糖尿病药二甲双胍(Metformin)就是从豆科植物山羊豆的提取物衍生出来的,但山羊豆本身有毒,不能随便食用。

只顾用药降低患者三高的数值,并没有真正解决造成三高的根本原因,而且忽视了化学药物对人体器官的损害,这是舍本逐末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例如糖尿病三高患者长期服用降压药,虽暂时保护了血管不会因高压破裂,但身体把血压提高是为了把带氧的血液充分输送全身,强行用药降压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身体各部位氧气的充分供给,这是一种顾此失彼的治疗方法(俗称:头痛治头,脚痛治脚),对身体代谢机制本来就差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加重了肢体、脏器的衰弱坏死(如脚趾坏死,肾衰、心衰等)。事实已经证明,长期服化学药降三高者,病情在数年时间里会较稳定,但之后会逐渐慢慢地变得严重,因为药物没有把病根解决,器官萎靡衰弱的进度没有减慢,不少患者服药数年后,药物就渐渐失效,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如肢端血液循环障碍、视网膜病变、肾衰竭等。寿命虽然不会太短,但截肢,眼盲,常出入医院洗肾。。这样的生活有质量么? 所以,若想拥有高质量的人生,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觉,以长远眼光识别有害和无害的东西,对自己的健康和人生负责。

化学药物只是迫使身体去接受利用胰岛素,而身体为什么对胰岛素不敏感?为什么抵抗胰岛素呢?现代医学没能确定成因,认为有可能是由于感染、酸毒症、过高的压力、吸烟及接触二手烟等造成的。近期研究着力于脂肪因子(由脂肪细胞制造的细胞因子)对胰岛素抗性的成因,还认为胰岛素抗性也可能与特定的药物(例如糖皮质激素)有关。我个人认为与现代人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动物蛋白有很大关联。人的肠道较长,本来就不适合消化太多的肉蛋奶,肉类消化夺走大量的酶,严重影响身体各个器官的协调运作,才会产生出这么多的自身对抗。这也许就是不少三高病人改吃素后完全恢复了健康的原因。

我们身边很多植物药就有降三高的良效,如丹参、田七、银杏叶、花旗参、亚麻籽、山楂、灵芝、肉桂、杜仲、桑寄生、仙灵脾、益母草、茯苓、薏米、桑椹、桃仁、红花(及藏红花)。。运用中医理论原理把各种中药根据不同的患者辨证配伍,疗效事半功倍。华人比外族幸运,因为有中医药呵护,祖先留给我们宝贵的智慧财富,我们可以从中医的角度来寻找引起2型糖尿病的病因病机:开始时主要是内伤饮食(饮食失宜),经络阻滞,阴虚挟瘀,脾肾两虚,到后来气阴两虚、阴阳俱虚,气血运行无力,淤滞日久,以致肢体脏器衰弱、坏死。辨证使用滋阴补肾、活血化瘀的中药,能从根本上疏通调理糖尿病三高患者的经络脏腑,标本兼治,疗效好,降低三高后不容易反复,由有经验的专业中医师辨证合理用药,安全无副作用。在中医临床实践中,常用六味地黄丸的方子为基础方辨证加味(如配伍花旗参、麦冬、葛根、灵芝、黄芪、天花粉、田七、肉桂、黄连、丹参、五味子、地骨皮等)治疗糖尿病,效果甚佳。中国国内的西医也常开六味地黄丸给病人治疗糖尿病。

在这里介绍2个经实践证明有良效的食疗方:

1.适宜糖尿病三高患者服用的食疗:花旗参、丹参、田七、山楂等量打粉,每天两次,每次5~8克,开水冲泡饮用。

2.台湾网友提供的由糖尿病引起的肾病(包括糖尿病肾衰竭)的食疗方:荔枝核9颗(敲裂)与第二次的淘米水一起熬汤喝。

以上两个食疗方,我的病人和我妈妈都服用过,效果不错。

重点提一提亚麻籽粉和亚麻籽油食疗,亚麻籽富含属于Omega-3脂肪酸的亚麻酸,在体内还可以生成另两种Omega-3脂肪酸EPA和DHA。美国加州大学圣地雅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Omega-3脂肪酸的新作用:可以抑制炎症反应,能改善肥胖小鼠的糖尿病症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瑞士洛桑大学合作研究的结果,也揭示了Omega-3脂肪酸抑制炎症和缓解2型糖尿病的新机制。由于Omega-3脂肪酸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免疫系统的灵敏度,因此对1型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上佳食物。亚麻籽不仅能帮助降低血糖,还有降血压降血脂和抗癌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宜把家里的食用油换成有机亚麻籽油,虽然稍贵一点,但能给你带来健康!有机亚麻籽粉可拌在燕麦片、米粥里吃,亚麻籽油可拌在菜里食用(注意不能高温,高温会破坏亚麻籽油的有效物质)。可以作菜吃的中药马齿苋,又名叫长寿菜,有很好的的保肝作用,也含丰富的 Omega-3脂肪酸,常食用可以降三高,预防心血管疾病及促进肝脏的功能,使脂肪得到正常的分解代谢。平时在后院及野外常见到这种野菜。

糖尿病三高患者,在初期只要及时从饮食着手,减少肉类,多吃素,以及加强运动,中西药皆不用就可以恢复的。所以常吃一些食疗效果特别好的食物有很大帮助,如黄豆、黑豆、鲜山药、秋葵、苦瓜、黑木耳、洋葱、大蒜、苹果等。如果不积极改变不良饮食生活方式,病情加深,这时可吃中药调理,实在难以控制时才用化学药物。临床实践表明,中药+食疗+锻炼治疗三高的效果非常好。食疗方面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减少动物来源食物的摄入,多吃蔬果,适量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糙米豆类薯类。有不少三高病患吃素以后,身体恢复了正常。已经在吃西药的患者,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中药与西药相隔2小时以上服用),病情改善后,慢慢减少西药的用量(长期服药患者对药物形成依赖,不可一下子停药,以免发生中风等危险)。在降三高的药物中,降糖药二甲双胍Metformin副作用相对少一点,降压和降胆固醇药副作用比较大。

以下是一些网友降血糖的经验方子,供大家参考。

一网友推荐治糖尿病的食疗方:“此食疗方是我在北京晚报的《生活中来》看到的,据提供方子的老人介绍,已经介绍很多人用过,是不错的食疗方,能很好的控制血糖,防止并发症!后来我提供给患者使用,反馈效果特别好,记得那位七十多岁的大妈用过几天后,再次见到我的时候激动的告诉我说:你给的方子真管用,现在走路也有劲了,小便也不多了,每天也不饿了,口也不渴了,当时我也挺高兴的,所以让她继续坚持服用,此方验证过几个患者,反馈都不错的。现在提供给各位病友,望早日康复!

材料:红枣7粒,花生仁7粒,黄豆14粒,黑豆14粒,核桃仁2个。

方法:第一天晚上洗净浸泡,第二天早上加适量的水,一起煮成一碗豆子汤,可加一个煮熟的鸡蛋,一起当早餐食用。食30天后可作身体检查看效果。”

网友徐德兴说:我四月二十八号开始吃醋豆,五月十七号化验空腹血糖5.54,尿糖(-),至今我化验几次尿糖均(-)。醋豆制法:取黑豆1斤,洗净晾干,放入清洁干燥的广口玻璃瓶内,倒入2斤无糖九度米醋,盖好盖子,放置于阴凉处,一个月后即可食用。早晚各一次,空腹服用,每次20-25粒豆。

网友上海老孙:我是2型糖友十多年、谢谢提供吃青柠的先生,我吃了第三次血糖就下降了。因为太酸太苦、我加罗汉果,因为罗汉果也有降糖效果,变甜味了,我老伴从空腹14降到6左右。真太感谢供方人。我们现在两人一天一个青拧一个罗汉果。今天是第十天了,血糖一直非常理想。青柠上海真华路家乐福超市有售。可以青柠泡茶喝,半个可以吃两天,口味不错,可常吃。
(注:青柠檬英文名称lime,它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作用的成分,能降血糖。)

辽宁张树堂说:核桃鸡蛋木耳,治糖尿病效果显著。我患糖尿病已四年,血糖10.9,尿糖四个加号,服用此方一个月后,血糖8.9,尿糖正常。服用两个月后,血糖6.6,已基本正常。配方及用法是:核桃2个,鸡蛋2个,木耳2朵,把核桃木耳切碎,把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再放入切碎的核桃木耳拌匀,不放任何佐料,上锅蒸熟。每天早晨空腹一次吃下。云南省退休教师王鹏飞说:我患糖尿病已七年,药疗,控制饮食都搞过,都不理想,后见到上方,我也开始食用,服用27天后去化验,血糖下降到6.3基本正常,自我感觉良好,脸色比过去好,小便频数也好多了。

辽宁梁殿喜:玉米缨子水能治糖尿病:取玉米缨子(玉米须)1-2两。放入药锅内加水煎煮,日服3次,每次两小茶杯,连服显效。用此方治好了邻村的三位糖尿病患者。

四川于若琛说:坚持吃苦荞麦面能治糖尿病。我患糖尿病十多年,确诊为非依赖型糖尿病,血糖16.87,双脚趾头多处出现血泡,流烂红血水不止,脚趾已变形,双目白内障,眼底出血,视力下降。服用优降糖,注射胰岛素,用了很多办法也不见效。后听说吃苦荞麦面能治糖尿病,我开始每天吃一顿苦荞麦面,半个月后血糖化验降至11.00,两个月后又降至8.8,而且脚趾上的血泡已痊愈,白内障也有了明显好转。至今我仍坚持每天吃一顿苦荞麦面,自我感觉良好。

湖南省临湘市的一位71岁退休教师叙述:去年空腹血糖9.6mmol/L,採用玉泉散,效果良好,血糖降到5.8mmol/L的正常水平,……另有两位同事,血糖分别是14.3mmol/L及14.7mmol/L,属Ⅱ型糖尿病,每天靠打胰岛素降糖,且注射时间要求极严格,不胜其烦,玉泉散(药汤)服一月,血糖降到9.4mmol/L与9.5mmol/L,且消渴症状大为改善。由于效果明显,喜出望外,奔走相告。

这个不是出自《景岳全书》的玉泉散,而是清代名医叶天士治消渴之方玉泉散。所服用的是将玉泉散改为汤剂,方子是:葛根9克,天花粉9克,麦冬9克,生地9克,五味子3克,甘草3克。加水煎煮2次过滤,浓缩为250毫升左右药液,再加糯米一撮(9克),煮成稀粥,每日一剂,分2次吃完。革命家谢觉哉也曾服此方控制了糖尿病。
(中成药:玉泉丸)

网友“加州花坊”:糖尿病吗?不妨试试。我的大夫说我得了糖尿病,我不服,但是A1C是7.4,我于是受到弟兄姐妹关注,看到我吃淀粉就勒令禁止。回来后开始吃药,血糖不见降低,4月7号查早上血糖147,于是加药,血糖104,我就去找偏方,于是看到下面这个。果断开始以梨代水,决定按偏方讲的,我开始停药,吃梨,第二天血糖94,开始吃两个梨,107-117之间,后来渴了就吃梨,吃到四个。从四月开始,吃到六月,回去验血,A1C:6.6, 血糖94,从7月份不再特意吃梨,现在血糖都在90多-100零几,除非喝大米稀饭都不会高过110。药也没吃了。我发现吃药没有梨的效果好。附带好处:不再便秘。 个人经历而已,今天见到朋友的妈妈,她也是听朋友说起我的经历开始吃梨,便秘也不再有了。

离休老干部冯权朝讲述,他本人在1971年患糖尿病,用吃甜梨的方法两个月治愈此病,医生总是叮嘱此类患者饮食上忌含糖成分高的食物,而老人所献秘方则正相反,一般糖尿病患者最大的反应是口干、多饮多食多尿,当感到口干时,吃一至二个甜梨即可,再口干时再吃甜梨。要求患者一定吃甜梨、鸭梨、雪花梨、白梨等 ,如在无梨季节可食甜白萝卜,长形甜味 ,与吃梨有同样效果。不过,对其他患者,也可能此方法不适合。选自《天津老年时报》

希望糖尿病患者都来试一试这个食疗的方法,苦乐大哥亲身作试验的经验总结:
向感兴趣的朋友报告: 昨天, 我继续吃了梨, 一天吃了6个梨加一个人参果, 约有2-3斤吧。具体是: 早晨起来测过血糖后空腹吃两个, 11点左右吃一个人参果,午睡后起来吃两个,  5点多钟吃一个, 10点40临睡前吃一个,考虑昨天早晨血糖较低,我昨晚还多吃了一些荤菜,今早起来测得空腹血糖是: 5.2! 简直是不可思议! 过去稍微多吃点血糖都会立即兑现,而吃了这么多梨, 血糖正常,看来这个梨我是可以继续吃下去了。
(注:脾胃虚寒者慎吃过多梨子,胃弱者可饭后吃。)

网友“济世秘方”:亲戚有人生了糖尿病,一直忧虑重重,血糖降不下来,去北京名医院也去诊治过多次,虽然有些好转,但血糖值始终难以下降到比较满意的值, 都在9以上, 后经朋友介绍一种草药,经服用有效果,从五月份至今血糖值基本上稳定在6.5上下, 在七月份和八月份甚至到了5.8,真是喜出望外,好不高兴啊, 现在人在北京,经询问,血糖值一般在6上浮动,应该说是不错的疗效了。现将这种草药介绍给大家,不妨一试, 这种草药南北方都有, 连根一齐采拔回来, 洗净晒干, 剪成小段(不要太碎)每天泡水喝(当茶喝,每天一小壶)口味比苦瓜茶要好喝些,可以同时服用在医院开具处方药(西药),也得和往常一样管住嘴, 迈开腿!  这草药梗断后会有白奶流出,这种草药名叫:地锦草,到处都有,它有止血、止痢作用,效果显著。

网友: 喜乐的满足:秋葵(Okra),也称六角豆,有植物伟哥之称,也是糖尿病的克星。上个月,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我获悉一种糖尿病的治疗方法。由于我是个糖尿病患者,我尝试了而它非常有效,我的血糖现在已得到了控制。实际上我已经减少了我的药量。拿两条六角豆(洗净)并切除头尾两端部分,再沿长身中间切一小刀(或切片),然后将这两条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盖好并在室温下放置过夜。清晨,在早餐前从水中取出丢掉两条六角豆并饮用此水。每日坚持如此。在两个星期内,你将看到血糖降低的效果。我的妹妹已摆脱了她的糖尿病。她已注射了多年胰岛素,但当每天早上服用六角豆并持续数月后,她已停用了胰岛素,而每天坚持服用六角豆。她每晚将六角豆切碎,加入水中并在第二天早晨将它喝光。尝试一下,即使对你没起多大作用也不会带来任何伤害,但由于多数案例是慢慢作用的,在看到效果之前你需要坚持服用数月。 但是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严浩老师:中医推荐了一个升级版,疗糖尿病效果更加明显:黄芪 30克、麦冬 15克、山药(淮山) 30克,五碗水煎至两碗药汤,这是两天的量。用一碗药汤降至室温,浸泡切碎的新鲜秋葵 50克一晚,次日早上隔去秋葵渣,空腹饮用,如果嫌药汤太冷,可以加热至微温即饮,切忌不可太热,恐防高温会破坏药性。

网友子芸: 糖尿病人看过来---本人属糖尿病前期,没有用药,但要吃半糙米加饭后使劲运动才可勉强达标。要是吃白米饭一碗不到,餐后2小时可达10。一个偶然机会,我的西藏朋友送了藏红花,这是他第二次送了,前一次的过了保质期我也没动过。所以这次就就觉得不好意思再浪费了,泡水喝了一个月,每次10根,金黄金黄的水。一个月后,我的指标越来越好,直到不运动,随便吃也再测不到一次不正常。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可能是藏红花起了作用,否则怎么解释呢。我的生活没有任何变化。现在,我3天才测一次,什么都可以吃了,包括甜点,太太神奇了!求解释! 另外,大家可以试试,反正简单又没坏处。

网友 李倩:那几天我的血糖:空腹 167-160 附近, 因为腰痛无法运动,血糖降不下来,前几天贴云南白药膏突然想起藏红花也有活血化瘀功效,就每天10根泡水喝。。。这两天血糖空腹134-125之间。。。 不知道是不是藏红花作用?今天上来看到大家在谈论藏红花,我想可能还是有点作用的。

(注:糖尿病的成因与血瘀有关,藏红花(saffron)化瘀活血,对糖尿病有疗效。 但孕妇和正处在经期的女性及血小板过低等出血性疾病患者不宜服用。)

参考文章:

II型糖尿病不是终身疾患,可逆转, 可治好,可正常

吃纯素能帮助治愈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等多种顽疾

科学研究:人类属植食性,不适于食肉

朋友,警惕你身边的降压药

作者注:

这篇文章也是写给我妈妈看的。她是糖尿病三高患者,居住国内。妈妈年轻时学过西医(后来转行了),由于这个原因,她不怎么相信中医,我选择做中医的时候她就不太赞成。妈妈已经吃了好几年的西药(她不大愿意吃中药,我以前也很无奈),最近一段时间,她突然出现异常尿蛋白,肾脏部位隐隐作痛,医生让她每天多吃1粒降压药,谁知尿蛋白更严重了,脚中趾还出现红肿状况,我好担心,好害怕,我已经没有了爸爸(因癌症去世),不能没有妈妈。。我从美国赶回去,说服妈妈用中药和食疗调理,经过一个月的中医药治疗,肾功能恢复正常,脚趾红肿消失了,她这时候才真正地相信了中医药。现在妈妈每天都服用文章中介绍的食疗方(花旗参、丹参、田七、山楂等量打粉。。),也吃有机亚麻籽粉和亚麻籽油,感觉很好。

如果您觉得读了我的文章受益,也请您祝福我的妈妈健康快乐,十分感谢!

本人在此祝福世界上所有的妈妈爸爸们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