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熟人和回忆

(2008-04-08 07:59:36) 下一个
很巧地遇到一个熟人,更确切地说是我的一个“老前辈”,大家彼此感慨万分。说来好笑,老前辈见到我第一句话是:“你不是去了美国了吗?我听很多人说你在美国很成功呢!”啊?????我被他莫名其妙的话逗乐了。老前辈回忆起我以前的模样,说我那个时候学习成绩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凭你的能力,怎么会还在日本待着啊?”他一幅诧异而关心的表情问我。日本在大家眼里就是这样的:这地方谁会在这里住一辈子呢。这种观点从前如此,现在亦如此。

回忆学生时代,就想起我的同学们。幸运的是我自小在重点初中、高中、大学接受了教育,在一些算得上优秀的年轻人中成长起来的,许多回忆都是珍宝,曾有一个长辈对我说过:“你的成长过程都是你的财富呀。”这句话曾有好一段时间回响在心里。同时,我的那些优秀的同学们也让我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高中那些最优秀的同学们都是在保送北大清华后,早早地在完成大学学业之前就远走美国,时常会有关于他们如何做了老板、如何成功的消息传回来,总是提醒我,我周围那些同学都是多么聪明绝顶,而上中学的时候我却真的认为他们都是些毫无趣味的愣头青。人生中曾与一些优秀的人一起成长,真的是一件幸运的事,它让人不会可笑地自鸣得意,它潜移默化的影响是一种心灵的滋养,那种书香华郁让人一生受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