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自国内来

(2008-02-06 16:45:27) 下一个

有朋友来日本一游,感冒久也不愈的我左思右想决定还是陪着玩玩,怎么说也是不同的国家,人生地不熟的,我总要尽尽地主之谊啊,一开始还真有点儿舍命陪君子的意味呢。

说来倒是我真要感谢朋友一行了。到箱根的时候,恰逢天降大雪,箱根的山上更是白雪皑皑,泡在露天的温泉里热气腾腾的,我们聊着天看四周树上岩石上堆着厚厚的蓬松松软绵绵的积雪,头顶上从天空落下的雪花静静地一丝声响都没有,轻飘飘地落入水中融化了,瞬间无影无踪。泉水冒着热气,不一会儿工夫热得脸上就滴下汗珠了,吸入肺里的空气凉凉的,是被雪过滤过的纯净,眼前一片安静神秘的白雪世界,真是难得的享受。朋友们还处在初来乍到的懵懂状态,不太适应这种安静,对我来说可就是温泉疗养了,这温泉浴令我的咳嗽一下子就止住了,头疼脑热也消散得不知所踪了。朋友们觉得最尽兴的是美食,日本菜都是小小的一盘做得赏心悦目的,一顿饭吃下来就见店员跑来跑去地搬运那许多的小碟小盘,很是忙碌,美味要精心对待才看得出价值呀。

回到东京,感冒也神奇地好了,开开心心过年啦!和朋友去逛店,朋友一行出手大方,至少十几万元以上的手表、单反相机都是各买几个,现在店里都有中文译员,带着显眼的袖章,很方便中国客人购物,可见现在来日本的中国购物群体众多。乘出租车的时候,遇到一位很有风度的老者,聊起来才得知他原先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后来倒闭了就改行做出租车司机了。老人很健谈,一路上讲了他的许多观点,每每令我们点头赞同,其教养和思索的深入在出租车司机中是很少见的。这一路一直不停地聊,不知怎的,让我想起了北京的迪哥,那可是人人都能够跟你侃一套国内国际形势的,且是滔滔不绝啊。

新年到,感冒好,有朋自国内来,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