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李满怀

(2007-12-12 04:12:17) 下一个

一个学生留学去了台湾,趁着回来休假的机会来大学找我,她说想给我一个惊喜,所以事先没有给我任何信息,直接找到了我的教室,真的让我又惊又喜。她滔滔不绝地跟我讲述她半年多的活动,让我分享她的成长。其中有个好消息让我最开心:她在西安电视台的某个大型节目中作了翻译!还与中国总政歌舞团合作共同创作了两首歌曲!真为她高兴呀,要知道她是在一个完全没有中国血统的家庭里长大,就凭着一股热情和聪慧,凭着对中国的兴趣和喜爱,不断地努力,现在呢,已经能讲一口流利纯正的汉语,而且刚大学二年级的她就已经如此活跃,她按照自己的意愿不断地接近中国,拓展着自己的世界,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她一直不停地感谢我,说感觉从我这里学到的东西最多,说对于她来说我是她大学生活中最有魅力的老师,说她能有今天是得益于我的指导,为此她一直都在心底深深地感激我。我们开心地笑啊笑,话总也说不完。真的很开心,为自己教出的学生聪慧而优秀,为学生的一颗感恩知遇的心,为自己的工作能力无可争议,也为学生们那可爱的充满崇拜的眼神。哈哈,教师这个职业是蛮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