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淡淡的回忆

(2007-11-30 03:44:21) 下一个

以前的老师来电邀请我去参加一个研究会,特意说起某某也来的。我忆起那是和我同一个专业又同在一个国际学生宿舍住过的一个日本男孩子,据说现在有了很多研究业绩,是一个有才华、发展不错的人。我看过他登在杂志上的论文,文章是可以透露出一些人品的,他认真、诚实、说话锋利、还算有趣但不耍滑、也不缺对他人的关注。这样一个人,具备一些能够给人留下印象的品质,所以我回想起来有种怀念的心情。记得住宿舍那会儿,他常常喜欢找我和另一个韩国男孩子一起在宿舍喝茶聊天,或者出去吃饭。我们三个相同专业,大家都是学生,一身轻松,接触起来也是随和自然,还有些共同话题,比如有关专业的一些话题、共同认识的老师和先辈。后来他搬出宿舍时告诉了我他父母家的地址电话等等,但我跟他从来都没有联络过。其实,在专业的道路上有一个可以尊敬的同路人挺好的,有时候觉得或许人还是远观为好,接触得太近,反而很多失望。曾有过的回忆,样样都很好,这是我的幸运,不管怎样我喜欢那些纯净的印象,在孤军奋战的研究生涯上,那并非不是一个亲切的鼓励,这样挺好。淡淡的友情,淡淡的回忆,想起来都是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