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家的片断

(2007-08-21 02:10:18) 下一个

很喜欢早上在清扫的阿姨打扫一楼时,和爸爸来到家里二楼阳台上,望小区里可爱的楼群和不远处披着绿衣清亮可人的山坡、远处山坡脚下正在兴建的又一批不同色调的楼群,这时候周围安然恬静,我和爸爸总有很多话要说,从小区的布局、四季的景致变化到名人轶事、最近热衷读的书、理想生活,你一言我一语,话题不断扩展开,总也停不下来,直到妈妈来叫我说书房已经打扫干净了,可以下去看书了。那个阳台,我一直很喜欢,每日看晨光柔和升起、夕阳缠绵地流连。

厨房也是干净明亮得可爱,从厨房的窗子看出去是一条人字形的道路,人字分叉处是一个园艺式设计,各种树木构成别致的图案布局,妈妈告诉我那里从春天的樱花到初夏的紫藤、还有秋天的红枫、冬天常青的小松树应有尽有,每个季节都好看。我常常混在忙碌的妈妈身后,帮着打个下手,一边去看那个赏心悦目的楼下景致。

书房,更不用说是我喜欢呆的地方。窗子设计得不像厨房那样大,刚好避免了精力分散,看着书,有微风徐来,撩动发梢,直让人不思茶饭。

想家呀,还是想家,想家的片断,一个又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