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以忘怀的札幌

(2007-07-23 03:42:47) 下一个
当再一次踏上札幌的土地,当我们的车行驶进札幌的市区,当早上在札幌的宾馆醒来,我有些恍惚,觉得眼前的一切如梦似幻般地不真实。第一个早上,我挑选了空阔无人的宾馆一搂大厅,一个人安静地享用早餐,看着三面环绕的玻璃窗外车子有秩序地来来往往,几个行人在风中走过,裙发随风飘动,记忆深处的札幌的气息仿佛和眼前的一切混在了一起,像多年前一样透心的清凉。我在心里默念:札幌,我回来了。札幌,记忆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闪亮,宛如当年身上乳白的线衣、清爽的蓝裙子,满怀欣喜地走在宽阔的大街上,心里充满自由的青春梦想。札幌,这里的每一丝空气、每一线阳光、每一片蓝天都令人如此难忘,站在札幌的街头,我在心里悄声地呼唤:“青春的岁月们呀,你们可不可以返回来看看我?”  倘若……倘若有生之年,可以再回到札幌,在这里工作、生活,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