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考学时节

(2007-01-20 04:21:44) 下一个

早上起来,天空灰蒙蒙的,隐隐约约似要下雪的子。出候,来到楼检查信箱,正迎上不知家的一位婆婆推门而进阵寒风顺着她打开的大门袭来,似乎要把人吹透似的,耳边传来她喋喋的唏嘘:外面太冷了!很冷的!我上把手上的帽子套在上,示意她我已做好准备了,全副武装,只等勇敢地冲出去。从玻璃楼望出去,天空被灰灰的云得很低的子,好像立刻会有雪花翩然而下。

 
不知是不是因天色灰黯的故,街上空荡荡的感,来到站,意外地看到十几人一堆的学生这里一帮、那里一群地聚在四周,让车站看上去很不同常。于是想起新闻报道说,今天是日本升大学全国一考试和各私立中学升学考试的第一天。些学生群不知是考生后聚在一起议论试难度,是声援先辈们的低年同学在等待考生。

不由地想起自己当年考大学的情景。中国的升学考是在炎炎盛夏,还记得走陌生的考场时那种无以言状的心情,不知道考,不知道答,不知道升学会否如愿,一切都是未知,在未知的忐忑中紧张得握笔的手指都有些微微抖,及至始答时心情才渐渐沉静下来,发觉考大学和平没有什还记得,那个考是在一个中学教学楼的二楼,窗外是一个大运动场,非常开阔野,暑假期间,学校里没有学生,运动场上静悄悄的,看着很意,也引人遐想。那个运动场留在了记忆里,明我考心走神,那次考没有我感到考大学是一恐怖的征。都中国学生最擅,那是因从小在学校受的教育几乎就是付各训练,我最擅吸收成的知。然而,我造力几乎很在学校的教育体制下果。那候班上有个同学攻美明了什么东西得了国家利,但是他常会有一两不及格,在大家眼里他也只是个平平的学生,没有人羡慕他的特殊才能。考大学之前,几个国家重点大学到我们高中挑推荐考生,我也被叫去聊聊果被问了一通肖邦的音乐的理解,没有及一丝一毫功的内容,颇感到意外:聊聊秀学生的准有何系呢?直到来到国外,遇到一些多才多的外国学生,才始反思我状元文化。

日本也是一个究名牌的国家,从生活到教育,人极其看重是否有声誉卓著、令人羡的名牌。然而,外在的标签并不是绝对的,人的展也是无法预测的,前些天专业方面的偶然发现了几个事例,不禁吃惊感慨了一番,今天又不免睹物思情了。

,有一句的:人若想偷懒要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