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男孩儿(一)

(2006-04-03 05:56:22) 下一个

回忆起在北京的时候,很多记忆都跟一个北京男孩儿有关,我们是很铁的哥们儿。这位哥们儿高大的身板儿,性格豪爽开朗,最有特点的是他的嘴角微微上翘,无论什么时候看上去都好像一副半微笑、半嘲讽的表情,自然少不了的油嘴滑舌。

我性格古板认真,不知怎的竟和他那样吃喝玩乐的主儿“胡作非为”到了一起。记得第一次在大学同学家偶遇他的时候,他微微翘着嘴角不动声色地问道:“您在哪儿混呢?”我心下想我同学怎么会有这样一混混朋友呢,可惜了高高大大的个头儿,敢情芯儿里就一草包啊,顿时心里多了一分格格不入的感觉,对其退避三舍。那一次偶然的见面就以我早早告辞结束,并且随风淡忘了。

后来,很巧的是有事托同学办的时候同学找了他帮忙。一来二去,又见面了。倒是他不计前嫌,大大咧咧地来叫我出去玩儿,而且优先我的喜好,陪我去听他以前一点儿也不感兴趣的音乐会,陪我看了他有生以来的第一场芭蕾。渐渐地开始觉得可以接受这个“混混”做个朋友,糊里糊涂地一起消磨闲暇时间倒也蛮轻松。那段时间“劣迹”频繁:一起吃遍大大小小的餐厅,一起逛商场,一起去音乐厅,一起去剧院门前等开演前降到5块钱的俄罗斯芭蕾的廉价票,竟然还有一次我带他去一个同学那里给他介绍女朋友。跟他在一起,吃喝玩乐的节目层出不穷,让我越来越确信他是个游手好闲的混混。古板如我的人,是不能欣赏这种生活态度的。后来他来找我太频繁,我忍不住冲口而出:“你没有别的事做啊,怎么又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