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沉潜

(2005-11-22 05:42:53) 下一个
与文字度过的时光这样舒畅。尽管影像更多地充斥在现代生活中,我还是最喜欢文字的美。像蛰伏的虫子一般,在有力的、深挚的、重厚的语言中,沉潜,再沉潜。
 
喜欢summer snow这首歌,里面有这样的歌词,
It's summer snow in the deep blue sea
I try to touch but it fades away……
If there were something not to change forever
we could feel it deep,deep in our heart……
 
深深地沉下去,沉到海底,沉到心底。深入下去,从梦境中,可以看到自己,更是清晰。
 
p.s: summer snow,据说是一种罕见的海底浮游生物(plankton)现象,在静沁的海底,纷纷扬扬,像雪花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无寻
很喜欢你的性格啊,很可爱,很健康活泼,我总是太敏感,心情常常会有波动,被朋友们说起来好像一个现代版林黛玉。正因为这样吧,很喜欢无寻的文章,一种积极乐观的情绪很感染我。常常都去你那里呢,看你们聊得起劲,热热闹闹,虽然插不上嘴,也跟着开心。:)

Ice
每次去你那里,听你推荐的歌,真有说不出的感谢,早就该对你与大家的分享说声谢谢啊。你也看过summer snow呀?我是先听到歌,后来看到的电视剧,所以与剧情比起来,这首歌给我的印象更深一些。广末凉子做了妈妈,依然那样清爽可爱。:)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summer snow的歌词,我记得好象看过这部日剧,是广末凉子演的吗?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沉淀到心里的东西,不一定是最快乐的东西。像我这样的人呢,快乐的东西都要不时地找出来翻一翻,炫耀一下子, 提醒自己的快乐。不快乐的事情呢,则任其在心里埋着,动也不动,等过了五年八年,再翻一翻,发现曾经不快乐的东西都发酵啦,香气扑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