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澄

(2005-11-17 21:15:23) 下一个
最近看到“ice的音乐日记”里的“自由自在”一篇,她对音乐家创作姿态的思考让我很有共鸣。
 
在学者,学术风格和人生态度;在艺术家,艺术格调和人生价值,我想都是一件事。对事业诚挚的专注,是对人生的谦和,对人世的珍惜。珍惜,不娇纵;用心,不贪欲。人生则清澄、美丽。
 
一个朋友对我说,在学术界不曾遇到过这样风骨高洁的学者。
 
是啊,从朋友的经历来看,这几句话就是虚无缥缈的白日梦。是的是的,现实是残酷而苦涩的,我深有体会。可是,正因此我们只有找到一种能够让自己生活得更愉快些的人生态度。多一些谦虚,少一些功利,比较会使我感觉轻松一些,专注一些。人以群分,自会有同道。在生活中磨练自己的耐力,珍惜每一个机会,尽力接近自己的终极目标,这样,是不是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小海,记得第一次看到你的笔名“清澄的海”,就让我想到“深邃和清澈的大海”,以及深邃、清澈的人生。真的很喜欢你的这个名字,它所包含的意义,是我一直以来都在追求的人生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