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过敏在美国

(2022-06-02 06:47:02)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头几年并不过敏。后来春天里打喷嚏流眼泪,眼睛肿得像烂桃,痒痒得恨不能扣出来拿沙纸打磨。

大家都怪花粉,但我不很确定。因为每年开始的时间都不固定,没有规律性。而花粉应该是比较准时的,即便有年份早两天晚两天。

往年我的过敏3-4月开始(特早的年份2月就开始——植物都还处于休眠状态),历时一个月左右。前年去年历时都超过三个月。今年开始得特别晚5月下旬才开始。

不少人推荐我吃本地蜂蜜,说可以降低过敏反应。其实这不过是都市传说。蜜源植物都是虫媒传粉。花粉颗粒大,不可能悬浮在空气中。敏源植物都是风媒,颗粒小轻,可以随风飘,被吸入气管/肺。

我怀疑我的过敏根本不是花粉。因为我的过敏有2月开始的,那时植物仍然处于冬眠状态。而今年5月下旬才开始,那些2月份开花的植物,今年不可能等这么晚才开花。

 

在天朝,我离开北京就过敏。1969年去湖南零陵冷水滩,很快身上就长水平大包,中心有个眼。几天后眼上开始长水泡,当时都叫水土不服。从此过敏大包时多时少,从没断过。最厉害的时候,大包是硬的,浑身上下体无完肤,医生担心我气管里也长水泡会窒息,就给我静脉注射葡萄糖酸钙,大包马上就软化。1972年回北京,火车刚过石家庄,大包就神奇般地消失。后来当兵离开北京整个事件又重演。到美国我也很担心,如果发生水土不服,我准备马上会北京。

1972后,一个同班同学回起风疙瘩,就是天冷的时候刮风。他身上也会起跟我水土不服完全相同特征的大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luman 回复 悄悄话 所谓“风疙瘩”, 很可能是 raynaud's disease。 新研究指出病因之一是缺乏维生素D --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2580932/
也有研究说病因是缺镁。 总之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至于呼吸道症状,私信我了解控制的方法。
tomorrowtou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这种过敏,拔排毒罐调理体质是治得好的。提供个link参考,本人的多年过敏就这么好了 https://www.guayunfan.com/baike/47414.html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花粉,食物,或水土是外因,内因是免疫系统过于敏感。用ALLERPOPS调节口腔益生菌对我的季节性过敏有很多帮助。口腔益生菌可以让呼吸道和上消化道的免疫系统平和下来。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到美国3,4年后开始过敏。痛苦尤甚于博主,我很准时在1月初开始过敏,4月底才结束,好几个月的过敏症状非常顽强,吃CVS买的抗过敏药片都不管用,非等时间到了才会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弟弟小时候每年都起风疙瘩,很痒,长大些就好了。看起来像是过敏体质,但我在国外生活了36年,没有过敏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