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陕羊肉泡

按籍贯:我是浙江人。 按出生地:我是北京人。 按生长地;我是道地的西安老陕。 八百里秦川,三千万老陕.
个人资料
正文

《老陕撑勺:酸菜米粉》(并简单演示过油肉丝、片的做法)

(2020-04-10 08:46:09) 下一个

八落网友问我是怎么预先处理肉食材的,我在这以过油肉丝为例。同样方法可以用于鸡、牛、羊各种食材。谢谢你的来访

 
1.)酸菜、里肌肉切丝(酸菜要泡洗几次否则太咸);
 
 
2、3.)肉丝加适量生姜末、黄酒、盐、糖、生抽和生粉搅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再放入少许油搅拌均匀。
 
 
4.)放油的作用是避免肉丝下锅过油、滑炒时结团、结块。这样尽管在家不能像餐馆那样起大油锅,但你也可做出口味绝不亚于餐馆的过油肉丝。
 
5.)起油锅,加几粒花椒(老干妈辣酱)、酸菜、老抽(提色)炒至入味,再加入过油肉丝,大火5分钟出锅。
 
6.)汤米粉+香菜末+酸菜肉丝+白胡椒粉+香油+whatever you li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polar_bear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图片,我就有食欲了。应该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