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陕羊肉泡

按籍贯:我是浙江人。 按出生地:我是北京人。 按生长地;我是道地的西安老陕。 八百里秦川,三千万老陕.
个人资料
正文

【老陕掌勺】蚝菇鸡瓜子

(2010-09-21 18:48:01) 下一个

 

罐头蚝菇:切成丁片。 

>

 

 

鸡胸脯肉-一磅:切成鸡瓜子,拌调料(视个人口味而定)

>

 

 

鸡瓜子过油至变色捞出。。。

>

 

再翻炒蚝菇

>

 

加入鸡瓜子,调味 (麻油,老抽,糖酒,味精,盐,花椒,辣椒,辣酱,等 - 视个人口味而定),起锅

>

 

亮相。。。。。

>

 

 

套句时髦话,这道菜是一很好的‘平台’。以蚝菇鸡瓜子为基本,你尽可以加入其它你喜欢的配菜和佐料。可以将其烧的赏心悦目的‘白盘’(如用雪豆,丝瓜配菜) 可以用花椒,辣椒将其烧麻辣鸡丁或三椒煸鸡,还可以用青椒,辣豆瓣酱加上花生米做一盘 _ _ 鸡丁(填空题)

 

记得多年前在餐馆当‘委特’打工,一次中午开饭时工友赞大厨给我们做的‘毛菇鸡’是鲜嫩的‘不败鱼片’。第二天因为年轻气盛,我来了一个酱暴鸡丁,结果博得满堂彩。我的酱暴鸡丁不但香辣可口,而且人口即化。大家的评语是‘不败()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