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明天

(2010-04-07 11:09:52) 下一个
今天的阳光特别足, 我担心儿子的小脸被晒破,打电话告诉妈妈给他擦防晒霜。可惜太晚了,老公把他送到幼儿园去了。我言语间有些埋怨我妈妈,又不高兴老公这样匆忙。没有办法,只好等明天了。

儿子还是小婴儿的时候,凡事我总以他为中心。我身在办公室,心在他身上。自从送他回国让我姑姑带,我才变回正常来,知道自己不能为他造个完美的世界,他只能生长在现实的土地上,所以我大体放手交给环境了。

明天就是下一轮面试的前一天,我也不能放松啊!用心准备一下,会对我临场时的心态很有帮助。我能为自己的家庭做什么呢?保守一份工作,以支持老公负担房子贷款,孩子的教育,孩子大姑飞机票和亏空。也为孩子探探道路,将来他问我:妈妈我这样这样遇到麻烦了,怎么办呢?那时,我可能没有直接的答案,但是我可以告诉他我的经历,我怎样度过的。所以我要努力,让自己不觉得羞愧才好。

静下来想一想,我很幸福。同时,身上有很多的担子,我时时要忧虑着。

昨天我下班进家门, 高高(3岁4个月)看见我:妈妈,你今天好~漂亮呀!(我穿了件裙子而已 :-))

我的忧虑表: 面试,儿子的防晒霜,老公税表不寄(最后一分钟作风),皮肤保养,Excel 技能,英语进步,家具,墙漆和配画,儿子的英文、学写字、学数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幸福着忧虑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我只是学习变得有操作性。光有概念不行啊,得有To-do list 才能实现。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帮你排排忧虑表的顺序
1,儿子教育:比知识更重要的是性格
2,自我修炼:健康第一,良好的心理状态重要,工作中搞好人的关系比技能重要。漂亮嘛,增加自信就好
3,家庭生活:情趣比物质最重要

建议把儿子的防晒霜,老公税表不寄(最后一分钟作风),Excel 技能,墙漆和配画,从list里去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