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想波动了 ~~ 友人18年后相聚之前

(2010-11-22 11:10:23) 下一个

 我上班一早,就打电话给老公:“还记得那个在Linked In 找到我的18年前认识的人吗?” 

 电话里老公假作淡然地回答:“怎么了,他又理你了?”

“嗯。他给我回了一个邮件,他的老婆也是医生。现在正在做内科实习医。”

“受刺激了?”老公狐疑地问。

“可不是嘛!你就是对老婆不信任。要不然,我也弃商,再回去做医生。”我不服气地说,好像我没在美国当成医生,都是老公的错。

这是我的一个伤痛,一个每次向别人解释,却也解释不清的歧路:一个名牌大学的医学院的好学生为什么改行做公司金融分析。每次说起来,我都感到伤痛,为我以前付出的努力惋惜。

“你还念得了书吗?我看你念不了了”老公很现实地说。

记得自己读MBA的时候,就身心交瘁,从心底里说“再也不念书了,再也不考试了。”那时还不认识老公。嫁给他后,凭着和老公保持零距离,无隐私的心态,使我无意地透露过自己读MBA时曾经因压力大而厌学。

其实,我没太多理由埋怨老公不支持我事业,因为我放弃医生职业的时候,老公还不认识我。老公常常埋怨我没有早认识他,我也常常怪罪他没努力社交。我们本是读一个高中的,都很出众,我们却错失良缘很久,最终才走到一起。

记得以前我受家庭影响,一定要找到才学出众的男生才能嫁,这种心思一直不死。那些高考紧张,未能发挥得当的,或者才思不敏的男生,一概不予理睬。我虽是称不上什么大美人之流,但是颇有些吸引人的地方。高中班级中的美男子聪明哥,在大学里还追求过我,其他的追求者称很多男生都喜欢我。因为没询问过,所以无从考证。总之,读书的时候,确实常有来访的人。唯有我老公从未露面。

他自持是聪明有才,长相帅气,身材高大,不忙于亲近女生,只等别人主动。可是闭目塞听,连隔班的有几个可爱的娇小女生都不问问。上大学的时候,他发现全国最好的校园里,人才太多,不能鹤立鸡群,因而转向一心读书为重。在我初步自定终身的时候,我的老公被第一任女友甩了,理由是受不了他的不冷不热。

不说他了。妙龄少女,稍有姿色,哪个不令人疼爱。只消嫁一个看着喜欢, 又疼爱自己的人,一起出国,然后靠老公养着,自己专注读书考试,一定可以继续当上医生,有个稳地的家和几个孩子。可惜我没有这个福气。这就是我这位朋友的妻子选择的道路。真是聪明的女人呀!
我呢?必定是走很多险棋,几乎失去最后的机会的时候,才碰到我合适的老公。然后累得几乎没了任何余力,才决定安然地从事了一班的事业,然后期望下一代能更有成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起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有点感伤啊。我倒是觉得命运自由它的安排,每个人的道路都有独特之处。千里姻缘一线牵,不管你以前经历过什么,可心的劳工最终在原点等你,又有何不可?人生便是高高低低,一波一浪来的,过去的都无可后悔,只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人生没有哪种好哪种不好,经历过的都值得珍惜。昨天还在感叹,人不在于他是什么有什么要什么,而是在于他干什么,干让自己快乐的有意于自己的家人的人类的,不是比什么都充实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