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九一一 那天

(2011-09-12 21:58:10) 下一个

 

记得那一天,秋高气爽,天格外的蓝。早晨九点,我来到位于曼哈顿上城的办公室。刚刚与同事在楼下的Cafeteria 买好了咖啡和Bagel,正准备坐下来吃。

 

突然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声响了,住在法拉盛的朋友莎拉打电话来说世贸被飞机撞了,他先生的车被堵在皇后区,曼哈顿大桥之外。然后她告诉我撞得很厉害,浓烟滚滚,不是一般的小飞机。

 

办公室里大家开始议论,等到老板来了,正好第二架飞机撞上。老板说肯定是恐怖分子,他带我们冲入电视房,这时已经有十几个人在里面,后来越来越多,身边不少人家里有人在世贸工作,听见他们在焦急地打听和议论。

 

后来当第一座楼坍塌时,听到房里面一片哭叫声。单位的广播传来说所有办公室关闭,让大家赶快回家。

 

当时所有公共交通已断,我住的公寓离单位很近,就提出若有同事回不了家可以来我家。一些开车的同事都表示愿意把其他同事送回家,等安排好,我们就分头回家了。

 

当天几乎都是在电视前度过,还不断给朋友们打电话,尤其是那些在世贸里面或附近工作的。晚上出来和邻居一起点蜡烛悼念死去的人们,记得当时空气弥漫着烧焦的气味,天空浑浊,大家都很伤感,但却非常友善,一改过去的冷漠,互不相识的人纷纷互相拥抱安慰。我的感觉是:灾难,使纽约人更加团结更加亲近了。

 

第二天早晨,单位开会,通报一下世贸的情况。有不少同事和学生上去发言,很多人都流着泪,他们都说要去下城帮忙,但被警察拦住了。有人哭着求警察让他们去尽一份微薄之力,哪怕献出自己的血来救人呢。

 

当时被纽约人的爱心深深地感动,那时的纽约人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记得那次朱利安尼市长领导有方,市民对他的爱戴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后来每次开车从上城去中国城,再也看不到世贸双塔,眼泪就不知不觉地充满了眼眶,说不出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