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小屋

一个喜欢做梦的人, 后来爱上了写作。总是想把生活过得快乐,丰富多彩。
正文

男海归和女记者(二)

(2011-06-11 08:32:29) 下一个
男海归和女记者(二)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多伦多到了,许一平办好入境手续,取好行李从航站出来,就看见妻子和几个孩子在迎接他。妻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面带笑容,亲热地上来抱住了他。回到家,放好行李,妻子提议全家出去吃饭,他被带到城里最好的中餐馆。孩子们见到久别的父亲真是亲热无比,一家人其乐融融。饭后回到家,几个孩子一直缠着他说个不停,直到他困的眼皮都耷拉下来,就匆匆洗漱完,倒头便睡,连给子琳打电话报个平安都忘得一干二净。

子琳这边等得十分焦急,她很担心发生什么变故,就忍不住打了他家里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许一平的妻子。她猜到是子琳,便冷冰冰地低声说道:“你胆大包天啊,这么不要脸,破坏别人的家庭,还居然敢把电话打到家里来?”说罢,没容子琳反驳,就狠狠地撂下电话。

子琳这一天过得忧心忡忡,仿佛在油锅里煎熬,她开始有种不详的预感。到了晚上,许一平终于打来了电话,子琳马上问他怎么这么晚才想起她?他说回家后被四个孩子团团围住,后来因为时差的原因,他早早就睡了。子琳想了想,觉得没必要追究下去。

沉默了一会儿,子琳问“一平,你把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还在进行”他有点底气不足地说,

“你还是快点办好回来吧,这边还等着你呢。”她说,

“好,尽快!”许一平如释负重。

这晚上许一平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折腾了一夜。他想还是离吧,自己已经不适应北美的生活了。第二天他终于和妻子摊牌,他说自己对不起她和孩子,但离婚后他会出钱抚养孩子。妻子这时显示出了名校毕业生的素质,她平静地说“想离婚没那么容易,得让孩子们来听听咱们的谈话,看他们同意不?”说罢,她把四个孩子叫来,好像是训练过似的,孩子们早有准备。待孩子们坐定,妻子说:“你们爸爸在国内找了小三儿,要跟妈妈离婚,不要你们了。” 话音刚落,四个孩子立即围上许一平,七嘴八舌,一致反对,他最宠爱的小女儿更是抱住他的脖子嚎啕大哭起来。孩子们的哭声,喊叫声使许一平不知所措,心乱如麻,他只得暂时闭嘴,来哄几个孩子。

为了打消他离婚的念头,妻子使出了浑身解术,百般温柔,让许一平感到这个妻子是多么的美好,这个家有多么的温馨!另外,孩子们坚决不接受他们离婚,除非他狠心不要孩子了,他哀叹:离婚可真是没那么容易啊!

几天一晃就过去了,许一平该回中国了。他此行的目的是一个也没达到,后来他还真没敢提起离婚的事,那种天下大乱的阵势,他真是受不了。许一平心里想,还是劝劝子琳吧,反正每天跟她一起生活,和真正的夫妻有什么区别?不就是没有那张纸吗?子琳才貌双全,为什么还在乎那张纸?也许将来妻子寂寞得太久,自己就想离了,到时候他许一平只需要签个字,也没有那么大的思想压力和负疚感了。想开了,心里豁然开朗,天似乎都蓝了许多。

妻子还是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很平静。他心里想,夫妻是不能长期分开的,看着都那么生分。和妻子虽躺在一张床上,可是感觉却像个陌生人。回来这两个星期,他们只做了一次,还是在妻子百般挑逗,无限努力,却没什么情调下完成的,仿佛是在完成任务。但妻子这如狼似虎的劲头却让许一平吃了一惊,四十多岁的女人真是不得了,妻子以前好像没这么大劲儿的。别是自己不在跟别的男人锻炼出来的,他猜想妻子可能也有了什么人。

他临回国前一天晚上,把和他最亲的大儿子叫出去跑步,大儿子已到了青春期,有点反叛,特烦妈妈管东管西管天管地。他拐弯抹角地问大儿子:“你妈是不是有不少朋友啊?”大儿子点点头。

“有什么特殊的男性朋友吗?”他接着问。

“不清楚,没有吧,她和麦琪的父母关系不错,经常一起出去玩。”儿子说。

麦琪是大女儿的同学,父母分别为白人和拉美人,他家的邻居。他知道大儿子每天只顾着忙自己的事,哪有闲功夫操心他妈妈!想问问大女儿,又打消了念头。女儿对他去中国很有怨言,她过去和爸爸很亲近,许一平这一走,让她特别伤心,当听到妈妈说爸爸有了小三儿,不要她们了,这伤心又转化为愤恨。她是坚决反对爸爸和妈妈离婚的人,就是知道什么内情也断然不会告诉爸爸的,许一平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登上了回广州的飞机,心情一点不轻松,他知道子琳可能会大发脾气,也说不定会提出分手。他这一路在飞机上都没闲着,不停地考虑怎么能留住子琳,可是留了初一能留得到十五吗?他甚至改了行程,推迟两天回来,就是不想让子琳来接他。他知道她要去上海出差,他回到和子琳的家,把给她和她家人的礼物都放好,琢磨着怎么和子琳交待。

子琳回来了,他去机场接她,一见面,两人就紧紧抱在一起,真是小别胜新婚啊,他不禁感叹!他们来到花园酒店的餐厅吃完晚饭,回到家里,还没等他喘口气,子琳就问:“离婚证拿了吗?”看来她已经憋得太久,忍不住了。

“哪儿有那么快?加拿大可比不了中国,麻烦着呐。”他只有对子琳撒谎,他不是个爱撒谎的人,但对这事儿没办法,他得留住她。他告诉子琳耐心等待吧,早晚都是她的人了。

子琳以为他妻子签了字,就是等离婚证了,因此没有再追究。她每天班照上,日子照过。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子琳被通知到人事部去一趟,部长要亲自见她。她一路上琢磨着出什么事了,没理由人事部长要见自己呀?到了部长办公室,部长让子琳坐下,然后把门关上,子琳意识到事情可能比较严重。

部长开口问她:“最近工作和生活怎么样?”

子琳说:“还好。”

“听说你和男朋友住在一起?”

子琳点点头。

“你男朋友叫许一平?“

“是。”她有点紧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男朋友的太太从加拿大来台里,指责你破坏他们的婚姻!”部长严肃地看着她,接着说:“你解释一下吧。“

子琳瞪大了眼睛,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腾的站了起来!“什么?我破坏他们婚姻?”

部长示意她坐下,别着急。子琳把她和许一平是如何认识,怎样发展起来的感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部长。她说:“刚开始真是不知道他是有妇之夫,后来知道了,他说和妻子没感情了,在办理离婚。”

部长撇了一下嘴说:“男人惯用的伎俩!”

“他不像是个说谎的人,我相信他。”

“他太太去找台长了,还要去妇联,事情再闹大,你就别想再留在台里工作了。“部长严肃地说,

“那我该怎么办?”子琳有点害怕,

“让他赶快搬出去,和他妻子把事情处理完,要离要和,你都别掺和进去。”部长很坚定,

“你让我们分手?“子琳不甘心地问,

“不分,你有什么办法?等她再来找领导?还想不想干下去了.”

“好吧,让我想想。“

”你要好自为之啊,现在多少人都想进台里工作,你才貌双全,有大把的前途,可别为了所谓的感情,去当第三者,把自己给毁了!“

子琳离开人事部,回到办公室。她心乱如麻,脑子一片空白。这个许一平是怎么回事儿,居然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不是说他太太同意离吗?怎么现在来单位闹了,看来这女人可不是个省油的灯,阴一套阳一套。

她给许一平打电话,没人接,她估计他一定是和妻子在一起。此刻子琳心急如焚,什么也干不下去,便请了假回到家里,躺在床上思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让许一平搬出去,她还真舍不得,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把他已经当成丈夫了,以为他离了婚就顺理成章成为他的妻子,可现在……

她想和人聊聊,自己实在是理不出头绪来,不说出来非得憋出病来。和女朋友说怕成为别人日后的谈资,还是和李宽说吧。李宽是她多年的朋友,湖南人,当年在大学里就认识了,是她忠实的崇拜者。李宽现在是一家大银行支行的行长,他人很能干,个子不算高,但很结实。他一直是她最好的朋友,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可以什么都说不需要担心的朋友。

李宽在开会,但还是接了子琳的电话。子琳说她有急事,生死攸关的,一定要见他。他说现在走不开,等开完会,安排好就来,并要她先什么都别做,哪儿也别去,在家等他。

没有多久,李宽来了。子琳把事情的原委如实给他叙述了一遍,中间说到许一平,她忍不住哭了。李宽铁青着脸,一直耐心地听着。到了后来,他气得忍不住说:“这个欠揍的畜牲,自己没离婚,就来糟踏别人。”

子琳制止他:”你别骂他,他是想离的,但他太太不想离,才这么干的。“

李宽打断她说:“你别再天真了,他若是真在乎你,什么也拦不住他,早就离了!“李宽让子琳跟他去一个咖啡厅,他说万一许一平回来,免得尴尬。两人在咖啡厅里谈了几个小时,他告诉子琳怎么和许一平摊牌,看他的反应,这次再不能犹豫了。如果许一平不能彻底离婚,就是说他还在乎原来的家和孩子,那她就必须斩断情丝,不能再插足。

子琳心定了很多,晚上回到家。许一平连个影儿都没有,子琳开始打他的手机,关机。许一平一夜都没回来,子琳等了他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她请了假在家,望着空洞洞的家和许一平的东西,她悲从心来,趴在床上放声大哭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她感到有人在轻轻抚摸她的头,便抬起头来。只见许一平形容枯槁地坐在她身边,眼里布满血丝。

他说:“我要出去几天,考虑一下,我太太和四个孩子来中国了,就在外面等我。”他说着开始收拾要带走的衣服,

子琳拉住他的胳膊,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他看到了,就把她紧紧抱在怀里,说:“我对不起你,让你受苦了。”

外面响起了敲门声,一声比一声急促。他说:“我孩子在敲门了,得走了,让我这段时间好好想想,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说罢,许一平拿起行李箱走了。望着他的背影,子琳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要永远失去他了……

此后的几天里,子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脑子乱得很,每天混混沌沌。她每天收到许一平的短信,只有几个字:是我不好,对不起你。或者是:我该死,请你相信,我是真心爱你的。子琳每天带着哭红的双眼去上班,她告诉人事部,男朋友已经搬走,工作上一切照旧。她让妈妈搬来一起住段时间,等她心情好了再回去。她有时会想,一定是许一平的老婆逼他,让他离开自己,不然就去电视台闹,他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搬出去。

她很痛苦,每天和李宽还有其他的密友通电话,他们的鼓励和安慰给了她很多温暖,李宽还在每个周末邀她出去玩玩。子琳知道李宽曾经有个女友,她问:“你女朋友呢?这么陪着我,她没意见吗?”

李宽说:“你都这样了,就别管那么多了,作为多年的老朋友,我有责任帮你渡过难关。将来我有难处,也希望你能在我身边。”子琳说一定会的。

子琳要求多叫上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她们分头邀请了好友在周末一起出游,去佛山,肇庆,深圳,珠海,香港等地玩,但每一次都没有李宽的女友。子琳忍不住问他们到底是怎么了?他总是说:“先把你自己的事搞定,别操心我的事。”子琳也就不敢再问了。

时间真是一剂良药,能医治人心灵的创伤。一个多月后,虽然与许一平没见过一面,思念之情还在煎熬着她,但子琳已经能够冷静地对待这段痛苦的感情经历了。她相信缘份,是缘份使她和许一平走到了一起,现在她们的缘分尽了,尽管她是这么的不舍,但她相信他不会回来了。过去的一切就当做是一场梦吧,她这样告诫自己。

几个女友告诉她,找个新的男友是忘记许一平最好的良药。她不置可否,但还没有这个打算。她是个重感情的人,怎么能那么快就从一个人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她得让许一平慢慢从心里面消失,而不是利用外力把他生生从心里面赶出去,那么做她觉得对不起那段感情,也对不起自己。她不想责备他,他有自己的苦衷。尽管她们俩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她还是相信他的,他是真的爱她。一定是他舍不得自己的四个孩子,也可能舍不得生活了那么多年的老婆。子琳渐渐心态平和了,她反而不怪他了,这说明他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不是个绝情的人,所以自己才会那么爱他。她隔几天就会收到许一平的短信,都是自责的话语,说他太对不起她,太愧对她了,他很痛苦,痛不欲生,每天生活在痛苦的自责当中。他请求子琳原谅他,是他耽误了她的生命,但他还是离不了婚。

几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许一平还是这样经常发短信给子琳,但他们从未再见过面。子琳知道他的太太和两个小孩子都搬回来了,大的两个孩子回加拿大上学,许一平的岳父岳母在那里照顾他们。子琳这半年来经常和李宽在一起,她有预感李宽和女友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但他不说,她是打听不出来的。这段时间里,李宽简直是他的守护神,他开导她,安慰她,安排各种的活动使她高兴。她很清楚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在大学时他就告诉过子琳,她是他心目中的天鹅,为了让她幸福,他甘愿付出一切。那时,她喜欢他作为自己的朋友,但和他并不来电。在这次大难时,是李宽帮助她走出低谷,从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她对他有了一种说不出的依恋。

快到十一长假期了,子琳打电话给李宽,问他有什么打算,他说一起去桂林玩吧。虽然子琳多年前去过那里,但是阳朔迤逦多姿的风光还是很吸引人,她欣然同意。他们乘飞机来到美丽的桂林,入住凯悦酒店。选了两个挨着的房间,等洗漱完了,李宽敲门来找子琳。她们走到一楼大堂的餐厅里用晚餐,两个人点了好几个有特色的菜。子琳建议说我们喝点酒吧,他们点了一瓶五粮液,李宽给自己和子琳斟满酒盅,两个人碰了杯,子琳说:“李宽,太感谢你了,你陪我这么长时间,为我终于走出了低谷,干杯!”说罢,两个人喝完了第一盅,这样他们一连喝了两三盅,两人都有了点醉意。借着酒劲儿,李宽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子琳,我为你走出来而高兴。你总是问我的女友,今天可以告诉你了。”他又喝完一盅,然后自己又倒满了一盅,接着说:“我和她交往了两年多,是最长的了,除了她之外,还有别的姑娘,有别人给我介绍的,自己找上门来的都不少。但我谁都看不上,你知道为什么?”他用血红的眼睛盯着子琳,继续说道:“是因为我忘不了一个人,你知道这个人是谁!”说罢,李宽伸出一只手给子琳:“我等了这么久,就是希望老天给我机会,让我有一天能够得到你,今天我想知道,真的有了机会吗?”子琳看着这只手,这次她不再犹豫了,伸出了自己的手,放进了他的手心里,李宽把她的手紧紧握住,激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未完待续)
请勿转载,本文纯属虚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