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24-9.20 china trip 2

(2011-09-27 15:18:38) 下一个
9.7从海兴回到北京。小插曲:二姐夫找了个车,星期日那个司机打电话来,嘟嘟想和那个司机说话,我不让他说,他就哭了,为了安慰他,我就说星期二这个叔叔会再打电话来,那时你可以说话,等到星期二那个人打电话来,嘟嘟一直嚷着他要说,我就说你不能说,等我说完放下电话,嘟嘟哭着说,你那天说让我星期二和他说话,今天是星期二,我一下子想起来我对他的承诺,赶紧和他说对不起,还好嘟嘟原谅了我,最后说,算了, 我明天再和他说。昨天(9.26)嘟嘟又说,你星期二忘了让我和5208说话了。我也不知道这个电话号码是不是真的对。
Anyway, 9.7 坐上李哥找的车上了高速,中间在武清县县中学停了一下,司机去办些事情,而我们则坐在车里等,嘟嘟躺在我怀里睡觉。突然课间铃声响起,出来的同学越来越多,敢情赶上人家做课间操,车被包围,嘟嘟也醒了, 看着学生们做操,一下子这么多人冒出来,嘟嘟似乎也没有什么多的感受。
到了北京,吃过饭后,爸爸去修东西,姥姥姥爷我们坐车去大姑奶家,走了两个小时才到,车上没开空调,不舒服。到了姑奶家,看到了我的大姑奶,老爷,老奶,二姑,二叔,二婶。热闹,乱。大姑奶,93 岁,和我走时没有太大的变化。嘟嘟因为早上6点就起床困了,挨到6点大家去吃饭,张月和丁丁也来了。嘟嘟困的不得了,恨不能一闭眼就着,表现都不错,一直坚持到8点多,大家散席,打车回家。路上嘟嘟也没有睡,到家玩一会才睡。太兴奋了。第二天在家休息了一天,嘟嘟早上起来要接着睡,我怕他太累就没敢带他去二股奶家,这一天到是有些浪费。星期五上午坐车去了二姑奶家,二姑奶人躺在床上, 左手不能动。没有多呆回家。星期六晚上6点多去翠竹吃饭,等太太,二姨和李思远,他们坐火车从承德到北京,这是太太20几年来第一次坐火车。晚上嘟嘟和我睡在气垫床上,嘟嘟特高兴。(周一二姨走后不再需要气垫床,但是嘟嘟还是嚷着要睡。)我总想和太太聊聊天,却总是很忙。太太看着嘟嘟跑来跑去的高兴不得了,嘟嘟躺在沙发上晃着脚,太太看着这个乐。太太说,如果她要是70多岁,就要把嘟嘟留下来陪她,我说好啊,周末您得带着他学游泳,钢琴啊,太太说,哎呦,如今的孩子我可是带不了,这么多事啊。
周一(8。15)我的姑姑,姑父,程一飞,刘桐从天津赶来,进屋说了一回话,就去吃饭,是个陕西风味的饭店,吃饭过程中还有人给唱歌。周二下午趁嘟嘟睡觉的时候陪着姥姥去洗澡,10几年来第一次陪姥姥洗澡。周三早上送走姥姥,周四和老爷带嘟嘟去了石景山游乐场,一路上地铁人不少,游乐场里没有什么人,多数游戏都是嘟嘟自己玩。果果漂流,小蜜蜂(嘟嘟自己做的,有些害怕),童话世界,疯狂巴士等。周五下午和姥爷去淘宝城,嘟嘟长这么大第一次坐汽车,在芝加哥嘟嘟也没有做过汽车。去大姐那里抽血,嘟嘟扎的是耳血,AB型, RH阳性。周六早上王叔王姨到,快中午时二姨和李思远到,中午在翠竹吃饭,嘟嘟特逗,先把人数一遍,1,2,3,大家让他用英文数,于是又数一遍,one, two, three。不知谁提出来,倒着数,嘟嘟就数,100,99,98。。。王叔问他,你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嘟嘟:我是中国人。王叔:不,你是美国人。嘟嘟:9。20号我就是美国人,现在我是中国人。下午闫叔一家8口来,嘟嘟和闫墨第一块玩得很好。周日中午嘟嘟爸从海兴回来,二姐,李思远和嘟嘟爸见一面后马上回承德。周日上午爸爸去修好记性,姥爷早早起来去书市,中午赶回来,姥爷中午休息,爸爸去八里桥买木梳,等姥爷休息好,爸爸回来后,打包。大姨下午没有上班,教给嘟嘟全家福上大家的年龄,嘟嘟倒现在还记得每个人的年龄,太太, 91,姥姥,70,姥爷 70, 大姨,43,二姨40。。周二3点半坐上大姨夫的车到机场。机场工作人员的态度朝好,因为带着小孩的原因,一路都是走得vip通道,bussiness check in, vip security, priority lane boarding,我们最先进入的经济舱,不幸的是这次没能占上个多余的座位,在飞机上的时间又是中国的白天,嘟嘟只睡了7-8个小时,有点难熬。不管怎样,终于到了,下飞机,安检,取行李,出机场,坐上taxi回家,共花了62刀,真是贵。我们三个都很累,从12点睡到了晚上9:30。吃饭,整理箱子,嘟嘟又玩了一会,3点多三个人接着睡,6点多起床,嘟嘟去幼儿园,我们上班。vacation is 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