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

(2012-10-26 10:05:31) 下一个

我自己现在对天堂到底是什么样子都没有看到,我只是看到那和谐温暖的光芒时,让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快乐。我才迎着那光过去,才看到了安琪儿她们两个天使。我知道,这个男子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光影里面的天使们。我也才明白,为什么我是天父亲点的人。原来,每个人的死亡时,都不一样。多少人怕离开人间,虽然他们口中说有天堂,但心里面还都是不相信。我想我能够被天父点名上去,就说明我和这两天看到的灵魂真的不一样。我真的没有留恋我的那个躯壳,而且,我出来时看到了光,我好像一下子就升了起来。这让我明白为什么像安琪儿这样的天使们,要守候在这里了。人类的灵魂也是很难缠的,他们的灵魂不会因为他们的肉体没有了而改变,要知道那个带不去的肉身,其实是灵魂的一个道具罢了。那些所有自私,尖酸刻薄,恶毒品性,其实真的跟做为人时的那个躯壳没有一点关系,每个人在人间的善与恶,都是我们这个没有躯壳的灵魂在做怪。想到这里,我突然间明白了,无论这灵魂在躯壳,还是飘离那个躯壳,它的善与恶一样早就注定。所有的一切只看这灵魂要怎样做了,我知道我根本没有能力改变这个男子。我飘开了,飘到安琪儿那里,她看着我笑着道:约翰,你不必浪费时间和他解释什么,他听不进去的。

那你不是说每个灵魂你们都要等吗?

当然,天父慈悲,他爱所有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最后都能够平安回家。但更要看每个灵魂自己的意愿,你不是看到这个人想早些离开,但真离开后,他又在后悔。你知道,如果我们都遇到你这样欣喜要回家的人,我们也不会这样累了。约翰,今天晚上,我们是不是回你的家去,明天一早就是你的追思会,这样我们明天可以跟着他们一起过去。这两天你一直跟我在这里,心情是不是很复杂。

美丽的安琪儿,说心里话,这两天在这里看着那些灵魂出来后,我真的很为他们着急。我真的没有看到一个人真心想离开那个给他们带来很多痛苦的躯壳,看到他们一直扑向那个躯壳,希望能够重新回去的样子。我真的很失落,为什么我没有这样。难道人间的人我真的不惦记了。

原来看到那些灵魂出窍又要跑回去的情景,让约翰教授感到无奈了。其实,你真不要担心,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而灵魂与灵魂之间也有区别。人分有大智慧和没有智慧,这灵魂也是一样的。你不必想这么多,我们现在准备离开这里。

美丽的安琪儿,那不如你就带我回去吧。明天的追思会,我就不参加了。很多事情我已经都猜道了,还不如不去。我现在反而有归心似剑的感觉。

别,别这样,约翰。不要脱口就说好了,你的心事在你还没有离开人间时,我们就感觉到了。你现在马上要知道结果,反而要回去。我怕就怕的是你看到这么多灵魂后,只是一时间被触动了。要知道你一旦你跨入天门,你就再不能够出来。我不希望你在天国里面还想着那些事情,那样对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无牵无挂的天人,会有一些难度了。希望你好好想想,走吧,我们回去的路上在想。你先帮我看着这个病人,我去找我的姐妹们去,她们一来,我们就走。

安琪儿飘开了,我守着这是一位老太太,她是个癌症病人,疾病已经将她折磨得只剩下皮包着骨头了,她艰难地活着,那身上接满了管子。那好似能够看到骨头的手背和胳膊上还能够看出不少曾经被针扎过的瘀青和针眼,看着她躺在床上的样子,你一定会感觉比她还痛苦。她已经走向死亡,但她的内心里面却有着强烈的求生意念。她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着,她的家人一直守着她,医院给他们下了几次通知书,但她又奇迹般地活过来。原来她在惦念着那个还没有出嫁的女儿,她希望能够亲耳听到那个准女婿说准备娶她的女儿,还有她的儿子要有小孩子了,这个做奶奶的真的很希望能够亲眼看到这个孙子,还有她那个和她走过几十年的老伴,她有太多的不舍得。她身体很痛,当药物的疗效减低时,痛苦袭来时,她在内心呐喊着竟然是:让我去死吧。。然而当护士加药后,她仿佛又来了要活下去的勇气。看着她这样要死求活,我也想到当时让我惦记的是嘉玲,我为了嘉玲活过来多少次,我真的不记得了。和老太太比,我才发现自己的爱很纯粹,而老太太在惦记着她所有爱的人。我知道像老太太这样的人,不光是她自己想活下去,她的家人都盼望着她活下去。哪怕她一直躺在床上,只要她活在那里,他们的希望就在。那种力量真的不可思议,我能够看到她忍受着什么样的痛苦,但我知道她的时间不多了。我不想看到她的灵魂出来是什么样子的,我知道她一定要扑回去,看到这样一个有爱的家庭,我如果有能量,我真的要帮她活回去。我看到安琪儿她们过来了,我忙离开了老太太的病房,我真的不想看到她飘离身体后,她的痛苦的呐喊和她家人在知道她已经死去时是怎样悲痛的情景。我只能说,这就是为人的痛苦,有生以来就被死亡追逐着,但又有多少人看得到这点呢,多少人不是在自我与利之间挣扎着。我也是死后才明白,我这一生活的真的很自我,却也很没有担当。我不会像这个老太太有很多事情和人去牵挂,我只念着一个人。或许这也是我能够很快进去天国的原因,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我的养子他们,我要快回去看看,他们这两天都是怎样的为我忙碌的。

我和安琪儿一起回到我的家中,但见那里灯火通明,我看到整个房子的灯都亮着,就如以往家中来朋友聚会时的样子。我被这通明的灯光景象照得兴奋起来,近两年我的病情渐重,已经很久没有在家中和亲人和朋友们聚会过了。我飘进了房间,听到餐厅里面传来了欢声笑语,这些声音我都熟悉。这是我的大姐和二姐的孩子们,养子在英国的兄弟姐妹和大姐的两个孩子在这里,他们的丈夫和妻子也过来了,这一屋子里面的人都在说着闲话,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快乐,没有一个人因为我的离开,而悲伤着。想起那医院里面看到的那些生离死别的场景,我才感觉什么是人间的亲情。在这里我如同一个这些人眼里面的过客,熟悉而不亲近。养子更是很兴奋的样子,看着满桌子的佳肴,我知道这些都是他们叫的外卖,而且,有酒,是我珍藏的名酒。这些家伙就是这样对待他们死去的亲人,我飘到桌子的上方看着他们。二姐的老大安迪虽然刚进中年,就有些谢顶,但人还是满帅的,他旁边的妻子已经是第三任了,这个小的近两轮的女人,是他从中国娶回来的。这个女人让我想到了嘉玲,她是坐在老大身旁,那小鸟依人的样子,让我晃如看到那时我和嘉玲在一起,我呆呆地看着他们。就听养子说话了:明天的顺序是这样的,约翰的遗体一早就运过来,我们准时在九点钟过去。告别的人要九点半才会陆续来,他们要差开上班高峰。大家都先在约翰的遗体前走一圈,然后,我们开始追思,不知道都有多少人上去说话,但我们必须在十二点前下葬。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211/1547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