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二十五)

(2012-07-27 10:11:13) 下一个

这时就听托尼道:妈,那好要吗?

明天和律师谈就知道了,人要有信誉,她当年既然说是借,就是应该归还回来。我没有催你爸爸,就是知道如果我催他,他有可能真的不要了。我当然不想给那个女人,她从你爸爸那里得到了太多。琳达道。

听到这里,我明白了,谁说人没有妒忌心,每个人的妒忌心都很多。琳达虽然和我离婚了,但她一直还爱着我,或者说没有放下我。总之,她真的是在妒忌和有些要打击嘉玲的心。现在的我能够理解了,我反尔觉得琳达有些傻可爱起来。她在嫉妒着嘉玲不是。想到这里我又开始担心嘉玲了,我不愿意难为嘉玲,无论她怎样对我,我对她只有爱,更有愿意给她一切我所拥有的。我开始恨我当时为什么要写那个借条,为什么让嘉玲签字。为什么不和琳达分的清楚。

我听着琳达挂了电话,再看她,发现她心里还在想着嘉玲,就见琳达在心里面道:我不是在妒忌那个女人,要知道约翰和她在一起后,他的事业根本就没有在发展,他迷上这个女人后,他好像变得能够为了这个女人而抛弃一切。这个女人跟过去所有和约翰一起的女人不一样,我很是不喜欢她。她毁了约翰,她离开约翰不久,约翰就查出了病来。我以为这个女人是个很坏的人,约翰和她在一起后,几乎没有了音乐的灵感。我可以不要那两张画,但一想到她离开约翰,让约翰失魂落魄很久,更让他突然查出病来,我真的不愿意将那两副画给她。所以,我一定要讨回来,就是都捐出去,也不会拱手给这样的女人。听着琳达的心里话,我真的很着急,是的,当年是我将这两副画借给嘉玲,我其实当时就没有打算要回来。我知道那是我和琳达的,但已经讲好了,如果我们两个人谁先结婚,就处理这件事情。我以为我会和嘉玲结婚,我当然不担心这两副画放在嘉玲那里了。但现在看来,嘉玲要有麻烦了。我只恨我现在只能够知道琳达的想法,但不能够劝她放弃这两副画。我真的很着急,我看着安琪儿,希望她能够帮助我,让琳达打消这个念头。而安琪儿看着我,只是耸了耸肩道:约翰,你不要看着我,我也没有办法帮助你。

这时,我那前岳母要去洗手间,琳达起来帮着她的母亲了。我对安琪儿道:美丽的安琪儿,我们去我养子那里,不是,应该是我的家吧。看看他在怎样分配我的东西。

他们不是说了,等你的遗嘱出来后,为你捐出去吗?

不是,我是要再看看我那心爱的东西。我对安琪说道。我其实真的想再去嘉玲那里,但我说不出口。我想我带着安琪儿一定要飘过嘉玲那里,那时,我就转过去好了。我不想说出来。

好啊,但说好了,不能够转弯。那个嘉玲你最好不要去看了,看到你刚才看到她的先生后,你的情绪真的很不好。我不希望你在人间再加什么怨恨,那样你去了天国一定不会开心。

我知道什么都难瞒安琪儿,我不再说什么,和安琪儿飘出了琳达的家。我没有去看嘉玲,而是飘到了我的老朋友的家中。说实话,我和他真的是一起工作很多年了。他的水平绝不在我之下,但他就是没有我的运气好。他很内向,我们是朋友,但也是暗中较量的同事。他一年到头的教学,不像我还常有自己的演出活动。我们俩都爱喝酒。所以,常凑在一起喝酒谈天。他曾经在一次酒后失言说我总是压着他。这样,再以来,我对他一直很好。他此时正和太太一起看着小孙子弹琴,看着老友一家合乐的样子,我带着安琪飘开了。

约翰,我们要去哪里。安琪跟在我的后面问道。

哪里?我心里茫然起来,是啊,去哪里?我自己问着自己。我不想去大姐家,看到她,我只有想起难过的事情来。

我们去你家好了,等明天再看他们怎么处理你的后事。我知道你想看那个嘉玲,我想你不是说早些回天堂去吗?不如,你在好好想想,想好了,我带你回去。

我才想起来我刚才说的要快点回去,我现在听了琳达的心里话,多了三个心思,一个是琳达要为我办音乐会,一个是要将我的财产设立一个基金会,还有就是对琳达要回那两副画的事情,我还是担心会让嘉玲难为。怎样那画放在她哪里这么久了,现在又不是我本人来要,会不会伤了她的心。我现在改变了主意,我要多呆几天,要看看才放心。我对安琪道:我想我还是等到我的追思会后吧,我有太多的事情放不下。

哎,你们人类真的很复杂,什么事情都能够变化多端。好好好,我只能够奉陪到底了。我还真的想看看,嘉玲是否出现。安琪儿笑着道。看来安琪这个天使也很八卦,这点好像天上和人间没有区别才是。

约翰,你不要胡想我。人间的事情其实我看得很多了,但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的。你是聪明的人,你对我们带你去天国一点都不惧怕,但你不知道多少人真的愿意舍弃这人间的生活。我们带他们走时,都是死求活求地要回去。

那我不是和他们一样的。听安琪儿这样说,我心虚起来。

你和他们还是不一样的,我们接引你的时候,你一点都不害怕。你要知道你身上的光和他们就不一样的,你知道是天父派我们来接你回家。你没有疑惑,你要知道很多的人,就是看到我们看到光亮了,还是不相信我们是天父派来接他们回家的。所以,你不要自己先气短起来,快走吧。今天让我看到很多事情,你不知道,我这真是第一次在接引工作后,留在人间这么久。我有些累了,看到的东西太多,我想清静清静了。我们还是回到你的家里去吧,这样,你就不会想得太多,再去看看你那些在人间的好东西,因为你带不走人间的任何东西啊。

看到安琪儿这样说着,我明白的,真的是,我对人间再怎样留恋,我现在连一根头发都拿不起来。真让我想起了一句至理名言:死后方知万事空。我现在才知道那个让我一心挂念的女人,竟然有了丈夫和孩子。可是,我想不明白的是,就算她有了家庭,她为什么要瞒着我,我知道了,又能怎样。我···

约翰,怎么一言不发了。安琪儿打断了我的沉思。

我···。我看着安琪儿,思绪很乱,我说不出什么话来,我只能朝家的方向飘去,安琪儿也跟着我,她不再说话了。我们一起来到我的家中,楼上的灯还亮着,我飘进我的琴房,我的两只猫咪都睡在我的琴凳子上面,我飘过来,它们一点都没有惊醒的样子,看着琴键,我不由得伸出手来,在它们上面滑动着,我感觉不到它们,这些曾经和我有着多么亲密接触的琴键,每每我的手指尖滑过时,它们都合着我的指尖流淌出美妙的音乐来。而今,无论我的手怎样在它们的上面滑动着,它们一点都没有动静,如那死寂的夜,感觉不到一点生的信息。家中所有的一切,我收藏的小提琴都静静地躺在它们的琴盒里面,我连开启的能力都没有。我的心中突起的是一阵阵的悲哀,我想着自己这一生的让人敬重的教学生涯,轰轰烈烈地爱着过很多女人,轰轰烈烈的舞台表演。如果人死了就死了,为什么还明白人是有灵魂的,这来去自由的灵魂,竟然能够看到和听到你在人间永远都没有办法看到和听到的事情。

 

天堂里的叹息(二十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210/1209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