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二十四)

(2012-07-24 07:51:29) 下一个

看着安琪儿这个样子,我不得不将注意力重新回到琳达那里。我又听到琳道道:约翰,当你和那个薛嘉玲好了后,我才明白你这次真的是用心爱上她了。从你的眼睛里面,我读懂了。我分明看到过去的我,对你的痴情和百依百顺,在此时我都从你身上看到。我明白了我自己过往的一切,也很心疼你这样为了博得一个女人的好感而缩手缩脚。我看到自己的影子,当年爱上你,就将自己的埋了起来,为了让你光亮起来,我甘心为你做任何事情。看着嘉玲对你的这份情不为所动时,我心里为你难过。要知道当年丹丹为什么这样爽快地离开你,并不是她真的放弃了。那是我和她长谈后,我让她离开你的。她也明白她继续等下去,你也不会给她一个名分,更明白你还是一直没有定性的大男孩。如果没有我的出面,丹丹很难说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她太希望你能够给她一个家,但你给不了她。

我虽然离开你,但我一直关心着你的音乐。当你每创作出一个新的曲子,我还是为了高兴。我知道你和嘉玲住在一起后,你真的很开心。你为了她,做了许多以前你根本不愿做的事情。我只能说,我们每个人都不自觉地陷入自己的梦想之中,我们都将那个我们爱的对象想得很完美,更以为我们用我们真诚的爱可以改变对方。但其实,我们谁都改变不了谁。我没有改变你,让你真心实意地爱上我。而你也同样得到了这个结果,这是不是说,我们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

约翰,无论怎样,我认为我这一生用心爱过,我会帮你走完最后一程。我对你的感情早已经超越男女之间的爱了,我只是在敬重一个在音乐方面有才华的人,而不在是一个我爱的男人。可是,我这样的想法又能够得到谁的理解,所有人都以为我心没有死,这么多年一直难忘记你。哎,随他们怎么讲去吧,你的告别会还是要我来料理才更能够体现出真实的你。

听着琳达的内心读白,我又惊又悔,这样一个知我解我的女人,我竟然从没有真正了解过她。她曾经是我的妻子,我只知道我还是很善待她,但我不知道她这样了解我。她在我身边时,从没有说过任何难事和感受。直到她无法忍受我的另立暗室,她才绝然离我而去。而如今我和她人天两隔,我才读懂她的深情厚谊。我正在想着,有电话进来,琳达接了电话,我听出来是养子托尼打来的,我听到托尼对琳达道:妈,你有没有休息?

没有,正在陪你外婆看电视。怎么你有什么事情吗?琳达问道。

是这样的,我和爸爸的律师联系了,他说明天我们可以去他的事务所看爸爸写好的财产分配和他的遗嘱。听律师说,爸爸几天前曾打电话给律师,说要改改遗嘱。但那天律师本人在外州,就和爸爸约好过几天,他从外州回来时,再过来。没有想到爸爸去世了,但他说当时爸爸没有说要改什么。所以,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否要改遗嘱。

那就不用管它了,那和殡仪馆也说过了。

说好了。但妈,他们问我们是否要布置会场,如果他们做,要给他们爸爸的照片,他们可以剪辑成一个片子,在追思会上面放。

近几年的,我们没有,以前的有。我可以找给你。

妈,我希望能够剪辑出从爸爸童年到现在的一生的照片回放,您说行吗?

当然好了。你看着办吧,我明天去律师事务所等你。琳达有些疲倦地说道。

妈,你如果很累就不要来了,我自己能行的。托尼道。

人都通知了吗?

我已经通知报纸,明天他们就登出去。另外,那个张丹丹主动要求帮忙给别人打电话。我道也省心了,您知道我要每次都和人解释我是谁。

她愿意帮忙就让她帮好了。琳达道。我注意到琳达嘴角在听到张丹丹时带着笑意。

妈,爸爸这里的房子怎么办。里面很多东西,我想捐出去,您说呢。

等看了你爸爸的遗嘱,你再说不迟。更主要的是,我想给你爸爸再开一场音乐会,请他的朋友和学生们一起开个纪念他的音乐会。所有收入都捐出去,让他在天上再听一听他自己的音乐。琳达道。

那不如设立一个基金,以爸爸的名义好了。他的小提琴都给拍卖行去卖了好了,我只留一把纪念。

你爸爸的那几把琴都是有来历的,他拉过的几把琴,我想你还是留下来吧,这琴怎样都让你爸爸拉出来了。等你们有了孩子,让他们用它们学好了。要知道好的琴,音准,孩子上手就快。琳达慢声说着。我听着琳达这样讲着,心里真的是感激加惭愧。他们何曾要我的财产,我这个养子托尼也真是仁义。其实我的任何东西都应该是他的了,但他却愿意捐出来,这样的年轻人真让我感到惊讶。

那我就听您的,留两把好了。剩下来的...。

剩下来就拿一把给丹丹吧,只要你父亲在遗属里面没有分配它们。琳达道。

我刚和律师谈过,他说爸爸的遗嘱还是几年前的,没有改过。几个月前有改动的意思,但后来又不提了。直到前几天要改,但还没有来得及改。律师说虽然爸爸在电话里面大概说了,但没有落实在纸上,更没有公证人。所以,他说了什么都没有法律效益,不算的。

那你自己看着办好了,我明天也过去问一问律师,我和他的一些财产还没有清,他现在死了,我想就把手续办了,一并给了你就好。

妈,您不用这样急着办这件事情。

不,你爸爸走了。但这笔帐还是清了好,我也完成了你奶奶托给我的事情。你要知道,她活着的时候,对你爸爸太宠爱了。一直担心有一天你爸爸的家财全部花在女人身上,她将很多贵重东西都加我的名字。我和你爸爸离婚时,她一直求我不要分这些东西。这也是你姨妈不高兴的地方,她总认为我这样留着这些东西分明是想着你爸爸。我不否定我曾经对你爸爸还报一线希望,但我真的是被你奶奶苦苦请求,她更说希望这些东西最后都传给你。所以,我现在是将它们还给你的时候了,你怎么去用它们就是你自己的事情。还有,现在有两副被你爸爸拿去借给一个女人去临摹,已经有很多年了,我希望你能够通过律师将它们要回来。

怎么要?不是爸爸送人了?

没有。当时他写了借条,条子上面写得很清楚是借,还有那个女人的签名。

我听到这里震惊了,我知道琳达说的是谁。我早忘掉那两副中国画了,当年,嘉玲要参加一个画展,她希望有些中国元素。但苦于没有真正的中国画让她临摹学习,我就想到我母亲留给我和琳达的字画。我去找琳达要,琳达一听,持意要我写借条,而且还得有嘉玲的签字。我虽然不高兴,但既然我母亲当时给的是我们两个人,那我当然不能够擅自独要了。我还真让嘉玲签了字,她也签了。看到那两副画,她真的是喜欢得不得了。而那两副画准确地说,现在还在嘉玲那里。我刚在她的书房看到了,我心里还在想这两副画怎么这样眼熟。我早忘了这件事情,这样看来琳达从心里不喜欢嘉玲,她还留着那借条。这样嘉玲在我离开后,要面对还画的事情。但愿嘉玲不要因此而和养子对薄公堂,这明着是我养子讨债,暗里面是女人同女人之间的较量。我真希望能够告诉琳达:琳达,你就将它们给嘉玲吧。那两副画,给嘉玲正是能够物尽其用。记得嘉玲说过,这样的好画,她要反复临摹和揣摩才有收获。琳达,我知道你对嘉玲的印象不好,更有我后来跟了嘉玲,你就彻底离开了我。你一定怨我太爱嘉玲了,你妒忌了。

 

天堂里的叹息(二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207/1637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盼佳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这个小说。热切期盼后面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