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六十七)

(2011-03-09 09:50:07) 下一个

三姐是聪明之人,她虽然管家,但她对先生是敬重的,无论什么事情,夫妻都是有商有量,像给父亲的钱的事情,三姐当时就可以告诉大姐,拿多少钱去。但三姐没有这样做,她是一定要在先生的点头后,才去做。反之,三姐夫也是这样。所以,他们夫妻的关系一直是夫唱妇随,很是合合美美。就是这样,三姐也绝不放老公单独回中国,她不是不信任老公,而是着实听说现在中国的女孩子很是厉害。这三姐昨天和大姐通过电话后,一晚上就没有休息好,想着如何和林建国说明当初撮合他们的婚事的缘由,再想现在怎么保住媚这个家。转眼第二天早上,三姐起来的很早,三姐夫劝着三姐道:还有时差那,人家现在还睡着,你起来太早了。

 

睡不着了,越躺越心烦。你接着睡吧,我去商店买桶奶去,然后到妈妈那里看一下。三姐边说边起床来。

 

你去妈那里,可是不要说出你父亲病的事情,妈那人你是知道,连个小动物受伤她都心疼,更何况是个原来的先生。她肯定会到处找偏方给你父亲,她的心太慈悲了。就让她好好享点清福,这辈子够苦的。三姐夫道。

 

本来以为妈妈能和那个杨伯伯成了,谁知道人家的太太还守着大陆。这杨伯伯落叶归根了,他说我妈太能,他配不上。哎,还不是怕我们看不起他,嫌他没有钱。如果他和妈妈真成了,你说我妈妈老来也有个伴多好。这二姐嫁了个洋人,搬出去了。让妈过来和我们住,她又愿意一个人。

 

妈是一个人惯了,你也不用凭你自己想像来说妈了。那杨先生其实还真不适合和妈妈,脾气不是很好的。说心里话,我还真不希望他成咱家的人呢。

 

不说他了。你说我今天和林先怎么说。

 

你不折腾一夜了,还没有想好。三姐夫笑道。

 

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头。三姐为难地道。

 

这还有什么开头一说,一上来就说明了。又痛快也不用费劲。

 

我看着办吧。不说了,你接着睡。我去给孩子们准备早饭好了,然后再出去。

 

还是我去吧。闺女说要吃新鲜的鸡蛋饼,儿子要吃三明治。东西我都准备好了,还是我来侍候我们家的两位小祖宗。谁让你一说话就停不下来,我的困劲没有了。三姐夫笑道。

 

那就是说咱们有的聊啊,没的聊就坏事了。对不起啊。两夫妻说笑着起来了,然后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去了。

 

快中午的时候,三姐合计着林建国已经起来了,她将电话打过去。就听林建国的一声喂时,三姐的眼泪都要掉下来,对这个妹夫,三姐是真心喜欢,她和林建国认识时间比媚长,也知道林建国是个实在人。当初和林建国谈结婚的事情时,她就看出来林建国是真心爱上了媚。所以,她和大姐才加了一把力,本以为办了一件好事情,媚和林建国都各有所得,没有想到事情到现在,受伤最深的是林建国。三姐忍着眼泪对着话筒道:林先,是我,三姐。

 

林建国一听是三姐的声音,他心中明白那边知道了他离开的原因,他沉默了一会道:三姐,你好。

 

林先,三姐不和你拐弯抹角地说话了,我昨天才知道你和四姐闹翻的事情。也才明白你为什么离开这里,并把婷婷送走。三姐想说对不起你,三姐不该隐瞒媚的事情。我。。。

 

三姐,谢谢你来电话说这件事情,媚也知道了吗?林建国现在不想听三姐说什么,他要知道这事情的主角媚的态度。所以,他拦下三姐的话。

 

媚不知道,这还是昨天妈妈的生日会上,四姐夫喝多了,说漏的。否则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昨天一夜都没有休息好,三姐能够理解你的心情。我一来想告诉你媚的一些事情,二来想知道你对今后有什么打算。林先,你知道,媚是我妹妹,怎样我这个做姐姐的还是要为妹妹着想。三姐道。

 

三姐,说真心话,我现在也没有想好我和媚的未来怎样。你是知道我怎样对媚,这件事情给我的打击很大,它比一个男人被太太戴了绿帽子还难让人忍受,首先这个同性恋就不能够让我认同,更不能让我接受。何况,媚一直恋着那个女人。三姐,如果你是我的亲姐姐,你会让你弟弟跟这样的女人吗?林建国有些激动。

 

林先,我知道我是有些自私,可是你难道不能够看在婷婷的面上,孩子是你们两个人的,记得你说要给这个孩子受最好的教育,这如今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你们就没有想到总将孩子给老人看,孩子以后会变得和你们不亲。三姐知道林建国没有最后决定,就忙用孩子提醒着林建国。

 

婷婷送回去的原因,三姐也应该明白,媚对这个孩子从怀孕到出生,一直不愿意要她。她对孩子的感情,还不如对那女人的一点,就更不要说对我了。三姐,我知道当初媚是为了帮我才和我结婚,是你们推了一把,让假戏真做。这方面我真的不怨你们,媚的确是我自己爱上的。

 

那你告诉三姐,你将来的打算是什么。我还没有让媚知道,你告诉我,能不能告诉她。还是你自己说。

 

我说不出口,我一直当妻子爱的媚,我真的说不出来。三姐,我的自尊心让我讲不出来。这也是我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回去过,我已经不知道怎样面对媚。

 

那这事情也不能够这样拖着,总要有个结果,是分是合对大家都有好处,尤其是婷婷。这样好了,我找时间和媚说了,让她来和你谈好了。我现在只想做一件事情,就是求你听我将媚的事情从头到尾说与你听。这样无论你做什么决定,以后都不会后悔。三姐道。

 

三姐,我真不觉得还有必要听这个故事。

 

你一定要听我讲的,这样我对你的愧疚也会减少一些。三姐真诚说道,她不管林建国听不听,她已经在那边讲了起来。听着三姐讲的媚的事情,林建国的心情很复杂,他听完后,感到心里那块石头更重了。他告诉三姐他需要时间考虑清楚,也谢谢三姐她们为他所做都一切。

 

这边林建国说考虑,那边三姐则将今天白天和林建国的谈话都和大姐讲了,姐妹俩也没有了主意。因为,现在这事态不是她们姐妹能够控制得了的,必须是媚自己来处理。所以,大姐让三姐找机会快点告诉媚。分与合只能让当事的两人自己来解决,三姐就准备找机会和媚说了。怎样说,三姐怕媚怨她们当初的撮合,能够说清楚的事情,却弄得今天的情况。媚这段时间不是很忙,但她告诉三姐她在外出差,所以,常常不在家。而事实上,媚一直和琳达在一起,媚一到周末就和琳达一起出去玩,自从和琳达相识后,媚的心里面开始关注琳达的一言一行,特别是琳达的笑,让她心动。她好像看到了月月,想着月月,她明明知道眼前的琳达不是月月,但媚确用对月月的心去对待琳达。琳达那里知道媚是个爱女人的人,她只当媚为知己,好朋友。所以,和媚熟悉后,她把自己的情感生活的不如意都告诉了媚。更让琳达开心的事,她和先生移民美国这几年里面,由於和先生的关系转坏,她在美国都没有开心地玩过,这几个月来,媚陪着她逛街,吃饭,聊天和户外活动。媚的体贴让琳达感动着,那天两个人去逛街,琳达和媚都累了,两人找了个地方吃饭。坐下来后,琳达看着袋子里面的战利品道:媚姐,我们今天真是丰收了。这么多的东西,我的脚痛了,吃完饭我们就回去吧。

 

好啊,脚痛吗?把鞋子脱掉好了,你不是新买了一双鞋吗?不然换上好了。媚关切地说道。

 

媚姐,你知道,你如果是男人,我可能会爱上你的。琳达笑着道。

 

真的。媚激动地问道。

 

当然,和你一起逛街,你帮我拿着东西,让我看东西。哎,真的很绅士呢?琳达笑着道,其实她真是说的是玩笑话。她那里知道她的话在媚听来就变了味,媚好像看到了希望,这段时间,她和琳达在一起,媚一直在琳达身上寻找月月的影子,与其说她爱上眼前的琳达,到不如说她爱上琳达那和月月一样的笑容。琳达一句玩笑话在媚听了像是一种暗示,媚嘴巴上没有说什么,但心开始荡漾起来。她们一起回到媚的家,琳达现在和媚熟的真像自家人一样,她一屁股就坐到了沙发上面。媚看着琳达那躺在沙发上懒懒的样子,她真想将琳达抱起来好好吻一吻。但媚克制住自己,她不敢这样。媚对琳达道:去楼上床上休息,你要不要洗个澡,我这里的东西都全的。

 

就躺这里好了,身上的衣服都在外面蹭过了。一会我就回去了。琳达闭着眼睛道。

 

走吧,我有衣服,找给你就是了。媚过来拉琳达,琳达此时眼睛睁开笑着对媚道:好吧,我上去休息,你也休息。

 

媚看着琳达的笑,心感到酥了。她冲动地抱着琳达,琳达那里知道媚的意思,她大声道:媚姐,我走的动啊。说着,她拉着媚的手一起上楼来。媚知道自己刚刚有些失态,她跟在琳达后面上来,媚忙着找睡衣给琳达换上,看着琳达躺下来后,媚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要知道这是媚和月月分开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一个女人睡在媚的床上,更是让媚如此近距离地看着她。媚佯装着去洗漱间,她知道再呆在那里,她可能失控。特别是对着琳达的恼人的笑时,媚感到自己要疯掉了,那分明是月月,是那个让她一劲往心底里面埋的月月。这琳达此时在媚的眼里面就是月月的化身,琳达真的累了,她不一会就睡着了。这媚从洗漱间出来后,听着琳达那均匀的呼吸声,她知道琳达睡着了。媚也累了,她躺在琳达的身边,她睡不着。她知道身边的琳达不是月月,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她心里竟然将琳达看成是月月。媚轻轻将挡在琳达脸上的头发放到耳后,她看着琳达。只有在此时,她才能够好好看着眼前的琳达。媚的现在的感情很复杂,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激动,她想到要吻吻琳达。这时,琳达醒来了,她睁眼时,正看到媚坐在床上,正直直地看着她。看着媚看她的样子,琳达心里一惊。她能够感受到媚看她的眼神不像以往她们一起时的样子,她问道:媚姐,你怎么没有睡吗?你这样看着我,我这一睁眼睛真被你吓一跳呢。你知道,我那老公他想要我时,就是这样看着我,是把我看醒的。你也能够有体会吧。

 

你刚才好像在说梦话,我在听你说什么呢。媚忙道,她知道她刚刚失态了。

 

我说什么了吗?我怎么不记得做过梦呢。好了,我得起来了。一会我们试衣服去,看看我们今天都买了什么。琳达道。

 

都在那里呢,你去穿。媚道。媚现在就想搂过琳达吻吻,但看到琳达的样子根本不明事理的样子,媚煞住了她的想法。

 

就在三姐和林建国这事情时,媚已经陷自己于琳达的感情之中,她现在就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让琳达明白她是爱女人的人。媚这段时间为了琳达,她和林建国联系都少,更不要说还有个不愿意和林家老人说话的借口,连女儿婷婷都不在惦记了。媚其实为了自己的情感,一直以来就忽视林建国和女儿。

 

与谁共舞 -- (六十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1553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