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六十八)

(2011-03-15 11:07:09) 下一个

当三姐叫媚过来时,媚还同三姐道:三姐,改天吧。我这个周末和琳达约好去看电影。

 

你现在和那人女人好上了是不是?这三姐一听媚说又是同琳达出去,她感到问题的严重,她生气地说道。

 

三姐,你想那里去了。我们现在都是老公不再身边,一起出去吃吃饭看看电影。不行吗?

 

行不行,你今天过来一趟。我有话和你讲。

 

我和琳达已经约好了,要不我明天过去。媚道。

 

我说今天有事情,你就今天过来。你要是不想和林先,你就早点分好了,不要耗着别人。三姐急了。

 

什么事情啊,林先怎么了。我几天前给他电话,他还好好的。三姐,你没有什么事情吧?

 

我能有什么事情,我和大姐和妈妈成天为你担心。你还跟没事人似的。告诉你今天中午你就过来,听我说完后,你愿意干什么你干什么去好了。

 

那我带琳达过来好了。媚道。

 

不许带她过来,是我有事情和你谈,你难道要她听见不成。是私人的事情。

 

听着三姐这样说话,媚只得说道:好好好,我过去就是了。当下午媚过来时,三姐让媚做下来,她给媚端了一杯水后,也坐了下来。她看着媚,眼睛红了。媚看着三姐这个样子道:三姐,什么事情。难道三姐夫他在大陆有什么事情了,是不是有女人了。你放心,我帮你收拾他去。

 

得了,什么事情你一搅和就更乱。我很好,你三姐夫那人你不了解吗?我是说你的婚姻,这林先在那边时间也不短了,你的工作最近好像不忙了,看你天天有时间和那个琳达出去玩,你就没有想过去看看林先。

 

想过啊,他总说他很忙。告诉我过一段时间好了,说我过去只能给他添乱。

 

那孩子呢,这孩子是上学的年纪了,你打算让她在那里上学。

 

林先说了,孩子现在小,学习语言的能力强。我们两人都忙,让孩子先在北京,学点中文也好,待她回来时,中文不会忘掉。三姐,你叫我来就是这事情。电话里面就能够说呀。媚有些坐不住了,要知道近来的媚好像真的又燃起那爱的火来,她开始每天都希望看到琳达,媚知道她好像爱上了琳达,这种感觉和当年爱月月是一样的。媚现在的心思都在琳达身上,她并没有在意三姐要说什么。

 

是这样的,林先离开这里的真正原因我也是这两天才知道,所以,

 

什么真正原因?媚打断了三姐的话,她接着问道:你是说林先真的和四姐闹了矛盾,对不对?

 

你听我说完了,四姐这人我们都知道,小气,爱钱和自私。可是,我没有想到她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她为了让林先退出餐馆的股份,不惜将你曾经是同性恋人的事情告诉林先,林先是知道这件事情后,心里一时不能够接受,才带孩子离开你。我已经和林先通过话了,你知道他很爱你,在意这个家。他说,没有想到媚对月月的心一直没有变,他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媚,林先还没有说真的要和你分手,你说,你怎么想的。

 

媚没有想到事情是这样的,她爱女人是不错的。当初和林先真是出於帮忙,不过从男人角度来说,媚真的喜欢林先。如果媚是男人,那她和林先一定是那铁哥们。就是从女人的角度来看,林先的人品也是能够得到媚的好感。媚从和月月分开后,这人就很麻木了,她被大姐警告过这爱女人的事情是不能够说出来的。所以,对林先她也没有说,不是不想说,话到嘴边,自己却开不了口。这后来真在一起后,就更说不出来了。现在既然林先已经知道,媚听三姐这样一讲,反而轻松了。媚不知道,其实就是因为她现在身边有个琳达让她惦记,对林先知道她是爱女人的事情,媚道认为这样到好了。如果琳达也是个爱女人的人,媚不何须再乎林先。媚看着三姐淡淡地道:三姐,我知道了。我会和林先谈的,你就不要管了。

 

怎么谈?你同意和他离婚吗?三姐看着媚,她感到媚一点都不再乎林先的感受,难道媚真的和那个琳达好上了。

 

三姐,如果人家要离,你能够拦得住吗?我现在这样很好。媚仿佛看到自己的新生活,她笑着说。

 

那婷婷呢?你连自己的骨肉都不再乎吗?三姐感觉媚真的出了问题。

 

那是我的女儿,我当然要了。媚道。

 

你的女儿,林先说了,孩子跟着他,一定能够幸福。跟你,只有受罪。

 

孩子是我身上的肉,我当然不能够把孩子给他了。三姐,我会找林先谈的,你放心好了。这媚此时就想早离开三姐这里,因为她和琳达把时间往后推了,现在去见琳达才是媚最开心的事情。

 

那你想好了,不要让林先难过。三姐知道这媚是顺坡驴,吃软不吃硬。她如果说不许媚和林先离婚,那婚是非离不可。所以,她没有再多讲。

 

媚从三姐那里回来后,心情有些怪怪的。她明白林先很在意她是女同性恋人,她自己想来都不能够说清楚当初为什么没有同林先说明白。如果当初在帮林先时,就说明这事,那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烦恼。媚想到琳达,她的新的希望时,她将林先的事情看的很淡。三姐说的离婚,让媚心里有些失落。因为,媚还真的没有想到离婚,她一直在生活在林建国的庇护下,她的心虽然在月月那里,可是人却不自觉地在林建国这里。现在的琳达就如月月在身边,媚想到一会就见到琳达了,这心情又好了许多。当媚到琳达家后,看到琳达正开门出来,媚在车子里面等着琳达过来,就见琳达笑盈盈地过来,拉开车门后道:怎么,你的事情办完了?

 

嗯,就是我三姐找我说点事情。咱们去那里?媚看着笑盈盈的琳达,仿佛是月月坐在她的身旁。她看着琳达问着。

 

先带我去退东西,然后,我要去买个包包。怎样,你今天没有别的事情了吧。晚上到我这里吃饭,我已经准备好了菜。琳达道。

 

媚开着车这心里不得不又想到三姐说的事情,她没有说话。琳达侧过脸来道:媚姐,你好像有什么心事。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情了?

 

没有什么,你知道我先生在旧金山做生意。

 

是不是有了别的女人了。哎,男人有钱都这样的,我那个还不是一样。媚姐,那你要怎么样?

 

不是你说的那样,是,哎,我告诉你吧。我是个喜欢女人的人。媚的话音刚落,就感觉到坐在旁边的琳达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接着就听琳达道:媚姐,你真是同性恋人,和谁?

 

话长了,她在台湾。媚道。

 

那你们还有联系?你还爱她?你老公知道你是同性恋人就要和你离婚?你准备离婚吗?琳达一口气道。

 

那事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她已经结婚生子。我们都各自有了家庭,只是我先生现在才知道这件事情。媚道。

 

噢。琳达不说话了,她心里在想,如果媚姐是个同性恋人,那我现在这样和她相处,我算什么呢,那我在她的眼里是女朋友,还是异性朋友。想到这里她不由得想起那次在媚的家中休息时,待她醒来时,媚正在呆呆到看着她的样子。想到这里,她心里面紧张起来,难道媚对她有什么想法。正想着就听媚道:琳达,你知道,我其实很喜欢你。

 

媚姐,我也认为你不错啊?琳达难堪地接道,这时,车外下起了雨。

 

琳达,我可以不可以喜欢你。媚进一步表示道。媚知道,如果让她面对面和琳达表白,她可能说不出口,现在开着车子,她看不到琳达的面目表情,而是凭自己的余光来感受琳达的反应。她知道今天是把她心里的想法说出来的时候,她现在和琳达在一起,总是从心里涌出冲动要去亲吻琳达,她已经压抑自己很久了。既然三姐说林先已经知道她的事情,她就不应该有什么顾忌,她预料林先已经做好离开她的准备,那琳达的婚姻也不幸福,媚如果表白了,或许琳达也和她的想法一样。所以,媚说了出来。

 

媚姐,你应该下去淋点雨。琳达笑着道,而她心里真的很紧张,她可是从没有想过要爱女人,尽管她老公不好,她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要和媚走这样近了。就见媚听了琳达的话后,真的把车子停向路边,然后,媚开了车门准备下去,琳达忙拉着媚道:你这是疯了吗?这么大的雨下去干什么。媚没有说话,她真的下去了,媚站在雨里面不知道多久,而琳达坐在车子里面,她没有去叫媚。她不想叫媚,因为她不打算给媚任何的机会。当媚重新回到车子里面时,媚笑着道:好了,我们走。

 

琳达没有敢看媚一眼,她轻声道:媚姐,对不起。但我真的不是你要找的人。

 

不要说了,我明白。我们还是好朋友。

 

那我想回家了,今天不去了。可以吗?

 

好,我送你回去。媚知道现在她的衣服都湿透了,根本就不可能在去那里了。回来的一路上两人都沉默了,到了琳达家后,琳达下车时道:媚姐,你快回去换衣服吧。明天见。

 

明天见,不要再意我今天说的话。我已经醒了。媚向琳达道。

 

其实两个人都明白,从现在起两个人的关系将不再一样了。媚开车回到家后,进了家,她今天才真正感到这个家空了。当时,林建国带婷婷离开时,媚只感到家里冷清,她自己正忙得不可开交时,她没有太多的感受,后来遇到琳达,媚和琳达认识的这几个月来,媚觉得心里有了惦记,特别是看到琳达那笑脸,她忘情的想到了月月。今天三姐告诉媚,林先因为知道媚是同性恋时才离开这里时,媚真的没有觉得伤心,只是心情不是很好。可是,当她向琳达说出心意时,琳达的冷静的回答彻底让媚惊醒过来,当媚来到雨里时,她真的醒来了,那不是月月,这几个月来媚将琳达当成了月月的影子。媚爱的不是琳达,而是琳达那像月月的笑。媚清醒过来了,这几个月来媚陷入一个幻梦里面,直到今天她才被那场大雨浇醒。月月是只能想而摸不到的,而林先也准备和自己分开。回到家中的媚终於感到了什么是凄凉,当媚失去月月的时候,可以说林先很快就填补了月月的空缺,媚虽然把林先当个哥们看待,但后来的种种事情发生后,媚和林先就真正卷入生活,由於林先的爱,使得媚任着自己的性子,继续陷自己于月月的感情之中。这媚不是没有感受到林先的爱,但她没有再乎过,她认定自己心里只能放下月月,就是有了婷婷,她也从没有停止过爱月月的心。

 

而今天,媚经历了又一次感情的创伤后,她才面对林先的感情。也直到现在媚才感到林先在她的生活中的位置,媚想着过往的种种事情和林先离开这里时的一切反常的举止,媚才真正体会到林先的心被彻底伤到了。媚坐在沙发里面,她不知道该怎样做才好,更不知道如何再和林先讲话。要知道,这段时间通电话多是媚打过去,想来林先好像从来没有主动来过电话,媚不想再打电话给林先了。

 

三姐晚上给在台湾的大姐打电话,告诉今天和媚说明的事情。大姐一听媚根本不再乎林建国,她在电话里面就哭了起来。她说道:三妹呀,你说我们做的是什么事情,原以为媚从此会安分守己地和林先过日子了,他们还有了婷婷。你说这媚是不是缺根筋,这林先就差把心挖出来给她了,她的眼睛不知道长在哪里了,这么好的男人她不要,又去找女人鬼混去了。这大姐真是被媚气晕了,她开始骂媚了。

 

大姐,你不要生气,我想她还不至於又喜欢上一个女人。她不过是忘不了那个月月,你不是说过,这个媚的痴情是从爸爸那里遗传的。三姐为了让大姐不要生气忙转了话题道。

 

月月好在有自己的幸福生活,让媚永远都不要惦记了。我其实最心疼的是那个婷婷啊。

 

大姐,我下个月可能真的要去大陆一趟,我会专门去看看孩子。三姐忙道。

 

正要和你说呢,我可能也要去大陆一趟,但可能要最后才能够到北京,那还要看爸爸的身体情况,如果他吃得消,我们就去北京。

 

他不是需要化疗吗?跑大陆干什么去?三姐感到很奇怪,她问道。

 

哎,你知道我们这个爸爸是情痴,这辈子这心就在那旧情人那里。这不他的儿子不能够来台湾看他。因为,他是军人。本来说从香港转过来,但这个大哥是有级别的人,不能够随便来台湾的。因为他不方便过来,爸爸就有了借口,他说他的化疗第二期一结束,他要回大陆看看儿子和孙子。这样他死时也安心了,你知道他最终目的是

 

当然是去看他的旧情人,大姐,我现在就后悔给他钱了。他怎么就没有想过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孩子啊,真是个自私的人。三姐不高兴地道。

 

算你聪明,你知道,昨天我去看他,他做的那化疗真的很难受,但他一点都不再乎。他告诉我,能不能再陪他回趟大陆,他说这次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回大陆了。他想去看看儿子一家人,更想再看看那个旧情人。他还不让我告诉那个阿姨,怕阿姨不许他回去。其实,他不知道,阿姨同我说了,看着父亲这病是好不了的,既然有这个不能够了的心思就让他去吧。所以,还拜托我好好照顾父亲。我在想,父亲的眼睛里面真的除了那个旧情人,还真的没有别人。妈妈为他生过六个孩子,还不是被父亲打来骂来。这个阿姨虽然是和他生活了这么多年,但在旧情人和阿姨之间,爸爸绝对是要旧情人了。所以,阿姨让我陪着父亲再去一次中国。你看看你的时间表,如果我们能够把时间安排在一起就好了,我们可以在北京会合,然后一起去看婷婷。

 

真的吗?那我将我的时间和行程给你,我们尽量能够一起去。我到想见见爸爸的儿子,更想见见那个让爸爸这辈子都不能够忘记的女人是什么样子的。三姐幽幽地说道。

 

行了,你就不要搅和了。爸爸的任何事情都不要和妈妈提就好。另外,媚不是说她自己会和林先联系吗,不过,我想媚一定不会和林先说她的事情的。

 

那我去推一把好了。三姐道。

 

不用了,他们有缘在一起,如果没有缘,怎么努力也是枉然。我想我们现在也只有等着他们自己决定了。你不要催她,让她自己想好了。大姐道。

 

这边三姐和大姐说着话,媚在家里决定接受现实,她准备就等着林先来电话。而林建国自三姐说明媚的事情后,林建国反而有些同情媚的感情了,他也是决定暂时不和媚提任何事情。就这样两个人开始了冷战,这冷战就出了新问题。

 

 

与谁共舞 -- (六十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1669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