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八十)

(2011-03-30 06:21:22) 下一个

萍在和林建国结婚后,曾经悄悄地打过一个电话给媚,她告诉媚,她已经和林建国结婚了,她希望媚能够帮忙她。不要因为孩子的事情,让林建国总感到心里不安。做为婷婷的后母,她会做好。这其实是萍在看到林建国和媚离婚后,那天回来的心情并没有解脱的样子,而是更愁苦了。让她心里面不爽快,更有那几个星期,林建国往回跑了三四次。所以,萍决定让媚不要抱什么想法,林建国回去看也是看女儿,况且他们已经结婚了。就是提醒媚拎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

 

当媚回心后,媚知道林建国的爱的珍贵,她在等林建国时,就又将她的满腔的爱转给林建国的身上。谁知道女儿回来的第三个星期,林建国回来后,媚准备好了要说明白自己的心情时,萍的一个电话悄然打碎了媚心中的一切爱。媚感到自己的心这次真的是碎了,是那种再也没有办法缝补起来的碎片了。她只能够收了这份终於回归的心,和林建国离婚了。有了萍的再次电话,媚知道她不应该介在他们两人之间,媚知道林建国后悔了,但已经回不来了。媚不愿意看到林建国放不下她而和那个现在的妻子不合,她不想再让林建国为她而感到负疚了。所以,林建国来看女儿,媚表现出来只有冷漠。

 

但林建国看到媚的冷漠,那里能够理解媚对他的一片心,他以为媚是气他找了萍。他心里明白和懂了媚的心已经回来了,而他却不能够回来了。他对媚的反而有了更多的抱歉,看到媚的样子,他自然不知道萍在里面做了什么。所以,他尽可能地多飞过去看女儿和媚。但媚将他拒于千里的样子,让林建国又感到自己有些自做多情了。总之,两个相爱的人在慢慢走远,现在只有婷婷是两个人的联系。而媚则尽量不去多接近林建国,也让林建国从当初离婚时的勤飞过来,变得一个月才飞过来。当孩子放假时,婷婷被林建国接去。

 

此时,林家的老人也已经来到美国,林建国飞过来带女儿走时,媚帮着把孩子的行李搬出来,她告诉林建国孩子喜欢吃什么不能够吃什么。她这段时间就离开美国去台湾看看大姐,然后去欧洲旅行,回来时过旧金山接婷婷。林建国一边帮忙装车一边暗地里面打量着媚,媚将长发盘在脑后,一件白色的半袖长上衣配上一条米色短裤和一双简单的凉托鞋,很简洁的一身衣服,被媚穿起来却有另一种味道。看着媚手臂上还留有没有洗净的颜色,林建国心里暗暗赞着媚的美丽。媚的长发有一撮掉了下来,在林建国看来更有另一番韵味,他不由地想到第一次见到媚是的男人头。是啊,媚是从什么时候留起了长发,在林建国的记忆里面有些模糊了,但他更喜欢现在的媚,一个活托脱的成熟知性的女人。林建国有些想呆了,媚看着林建国发呆的样子,接着说:你父母也来了,如果婷婷在那里不习惯,你就告诉我,我可以取消去欧洲的行程。

 

婷婷应该是喜欢爷爷奶奶的,是不是婷婷。林建国回过头问已经坐进车子的女儿。

 

我就跟爸爸在一起,不跟爷爷和奶奶。婷婷怎样还是个孩子,她还没有意识到什么,只要有玩的地方就好,再说和母亲在家里,妈妈天天就是带她学这学那的,钢琴要天天弹,画画要天天画,功课要天天做。不过和爸爸在一起就不需要这样了,她还不明白去爸爸那里要面对一个萍和让她害怕的爷爷和奶奶。

 

媚之所以听到林家老人在,婷婷可能会不愿意呆。媚也是才听到林建国说他们也来美国了,她想如果早知道是这样,就不会让孩子呆一个月了,她也不用订去欧洲了。媚在和孩子一起的一年时间里面,她才发现孩子的幼小的心灵里面受了伤,这个错误自然有媚的责任,但来自爷爷奶奶的方面的责任也是不能够推脱的。原来,婷婷回来后,媚真的是用了全部的母爱来弥补自己过去对孩子的疏忽。她做到辞去自己的工作,陪着女儿。特别是下课后,她帮着女儿做功课,带孩子上钢琴课,游泳课等等。她几乎想把她过去所有欠缺孩子的母爱都补回去,但孩子毕竟是孩子,玩心重的婷婷也会反抗母亲的爱。媚是按着自己的想法要求着婷婷接受着她的安排,而婷婷不是都按着媚的心思走。那一天,媚要求婷婷把钢琴复习一些时间,婷婷就不高兴了,她说她累了。媚和婷婷说话的声音只是稍稍高了一点,就见婷婷没有说话走开了。媚以为婷婷去了洗手间,她就是去忙着准备两个人的晚饭,没有想到婷婷在洗手间呆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有出来,媚才想起来叫婷婷,她推开门一看,婷婷就坐在洗手间的地上睡着了。媚这下子真的是吃惊不小,她晃醒婷婷,问道:婷婷,你这是干什么,睡觉为什么在洗手间里面。

 

妈妈,我等着你叫我出来啊?

 

我叫你,你去洗手间,用完了自己出来啊。

 

你不是生我的气了吗?我自己进去惩罚自己,可是我坐在地上就睡着了。

 

谁说要惩罚你了,妈妈不是让你练琴吗?

 

可是,你生气了。在北京时,奶奶生气了,就让我去洗手间关着,什么时候叫我,我才能够出来。婷婷认真地道。

 

媚一把把孩子拉入自己的怀里面,她哭了,她告诉婷婷:对不起对不起,婷婷,妈妈不应该和你高声说话。妈妈没有要惩罚你的意思,是我不好,不应该高声说话。直到此时,媚才发现孩子已经被伤到,怪孩子的爷爷和奶奶吗?媚知道,她没有资格怪他们。错的是媚自己,生了孩子不养不关心,丢给老人带。所以,媚从那一刻就想好了,以后一定带给婷婷是温暖的家和她的全部的母爱。

 

现在听到婷婷又要和爷爷奶奶一个屋檐下了,她不知道怎样让婷婷明白她的担心,不知道怎样告诉林建国,让前婆婆不要说婷婷。她也只能告诉林建国,如果婷婷不习惯那里,就让她提前回来。林建国自然不知道父母是怎样对待孩子的,想来是自己的孙女能够差到那里去,他自然没有媚想的远。

 

婷婷和父亲来到在旧金山的家里时,她才意识到爷爷奶奶也在这里,而且还有一个阿姨。她知道什么是父母离婚,就是她能够有两个家去住。她的同学里面有这样的孩子,一起玩时,总是说我爸爸家我妈妈家,让婷婷也感觉很好玩的样子。所以,她对妈妈家在这里,还有一个爸爸家在西部,也是很自豪着。已经快七岁的她此刻才明白什么是离婚,更有她不喜欢的爷爷奶奶在,还有一个和爸爸住在一起,原来在中国就见过的阿姨。但有爸爸在,婷婷的心还是踏实一些。

 

林家老两口看到又长高的婷婷出落的更加美丽可爱,过去那带孩子的烦心也没有了。林老太太拉过孩子左看右瞧的,爷爷在一旁抿着嘴巴笑着。萍站在旁边看着一家人欢乐的样子,突然感到她竟然是个外人,看着公婆围着这个婷婷说着笑着,婷婷往林建国怀里钻的样子。萍真恨自己的肚子不争气,如果她现在怀了孕,哪里还轮到这个小丫头成为全家人的中心。这人心里如果狭隘了,做出的事情也同样是狭隘的。萍在林家二老来了这两个星期里面,已经开始烦恼百生了,这又来了个半大不大的孩子,使萍开始讨厌起自己的生活。她站在旁边一句不说,就看着林建国一家人这团圆图,心里想着怎样度过这一个月的时间和怎样让这林家老人早些离开。给她和林建国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家,自然将来还有她和林建国生的孩子。这个婷婷怎么能够和她有什么关系,不过是个帮着花她和林建国的钱罢了。

 

林建国和父母同婷婷相见后,他看到站在一旁的萍,忙把婷婷拉到萍的身边道:婷婷,这是

 

婷婷啊,你叫我萍姨就好。阿姨刚才就注意开车了,没有时间和你说话,你还记得阿姨在北京看到你和你玩的事情吗?我和你是老朋友了。来我带你去你的房间看看。说着萍给林建国一个媚眼,然后拉着婷婷上楼去了。

 

看着她们的背影,林建国很是开心,他转身看着父母也在看着萍和婷婷的背影,他笑着道:婷婷应该很开心的。一定喜欢这里。

 

林家老两口没有说话,接下来就是林建国和萍白天都不在家里面,这婷婷又开始了和爷爷奶奶的生活。婷婷刚来时,真的就是两天的新鲜劲,过去了,就开始想媚。媚在台湾和女儿通话,听出女儿的声音并不开心,她心里着急。孩子在林建国那里才一个多星期,这孩子就说要回来,媚不得不取消去欧洲的计划。她给林建国打电话,不巧的是,那天林建国的手机和萍的拿错了,萍接的电话,萍听到是媚的声音,这心里就不高兴起来,她道:建国把我的手机拿错了,你有什么事情啊。

 

就是婷婷说要回来,我想问问孩子是不是不开心。

 

你什么意思啊,难道是我们对她不好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如果婷婷不开心,我就准备尽快回去接她回来。媚之所以怎样解释给萍,就是怕萍误解她和林建国的关系。

 

我跟你说,你这意思分明向我先生说我这个后妈不好。萍小心眼上来了。

 

不是这样的,我是说。媚知道自己解释不清,不能够告诉婷婷不喜欢爷爷奶奶。这个是林建国现在的太太,媚没有资格和萍说林家老人的不是。她忙着想说点别的事情。

 

如果你一定接她是你的事情,不过不要让建国以为我这个后妈有什么事情做错了。萍道。

 

媚发现萍真是个厉害的女人,她不想和她多说了。媚忙道:那好,我在和林先生联系。媚挂了电话这里面就犯着嘀咕,她告诉大姐:大姐,看来我不能和你去欧洲了,婷婷可能在林先那里住不习惯。不然我早些回去接上她,然后,我带她和你们在法国见面。

 

早就告诉你把婷婷一起带上,和她爸爸商量往后面推就好了。你呀,张口和他说句话就这样难。大姐不解地说道。

 

大姐,这都是离婚协议上面说好了。再说林先早就计划带婷婷去玩,本来这放假探视时间就协商好了,我不能够轻易改变。谁知道他的父母从中国来了,那婷婷在中国两年里面,和爷爷奶奶过的不是很开心。她总说不喜欢爷爷和奶奶,我现在才知道老人的管孩子的方式和我们不同。人家的爷爷奶奶可能是会宝贝孙子孙女,婷婷的爷爷奶奶则严管她。这孩子小心灵里面很受伤,我怕这孩子在这里一年,被我宠得有些不听话了。这爷爷奶奶再不高兴说她两句,她会感到很委屈了。

 

你呀,这心早用点,现在就不会这样了。大姐因为是媚最亲的人,大姐怎样讲她,媚都是乖乖的听着。看到媚没有接话的意思,大姐这心里又感伤起来。

与谁共舞 (八十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3297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人说萍也可以理解,补课发现
她好恶心呀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谢谢妹妹,是啊,第二次婚姻里面的问题和第一个又不一样。林建国总的来讲还算事业型的。所以,再次结婚,对家里的事情就不像和媚时。辛苦跟读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林建国的新婚姻看来也是叫人担心,这个女人的心计这么多,使人觉得恐怖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起时分的评论:
谢谢妹妹,一定再接再励,希望能够早日写完,让妹妹这样寄挂着,安琦深感不安。辛苦了。再谢。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安琦,辛苦辛苦!现在是天天盼安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