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七十九)

(2011-03-29 10:46:47) 下一个

当林建国重新踏上归途时,他发现他心中有万般的不舍,特别是他昨天再次回到家中,他才感到,再进来时,这心中竟然没有了家的感觉。他心里面都在笑这人真的好奇怪,昨天和今天的感觉真是两个世界。媚很客气地让他进来,婷婷跑过来和林建国亲了一下,就跑回去做功课。林建国这才发现媚在和孩子一起做着功课,他坐在一旁静静地等着她们。他看到媚真的是很认真地教着孩子,他心里感到很温暖。现在眼前的这副情景不是他一直要的吗?可是这此情此景,就如同现在一样,他林建国不在这画面里面。待婷婷做好功课,林建国就带婷婷出来,他陪婷婷看了一场电影,然后,在外面吃过饭才回来,到了家又陪婷婷读了一本书,看了一会电视。然后,林建国带婷婷上楼洗了洗,让孩子休息了。林建国发现一直没有过来打扰他们,而就留下他和女儿走开了。林建国待婷婷睡着后,下来准备回酒店,他看着媚的书房的灯还亮着,他过去轻轻敲门,媚此时正坐在桌子前面忙着什么。林建国没有走进去,而是说道:我准备走了,媚,我们虽然离婚了,你记住,无论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我一定会过来的。婷婷只有让你多费心了,等我有条件的时候,还是让她去私立的学校好。

 

再说吧。媚没有停下手里面的事情,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林建国。

 

那我走了,你自己也保重。林建国真的是很艰难地离开了媚的家,出租车已经等在门外了。林建国回身再看了看这个他曾经和媚和婷婷生活过的家,他感到自己的眼泪已经在眼睛里面打转了。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上了出租车离开了。林建国没有想到的是,多年后,他重新回到这个家时,这里早已经人去楼空了,那是后话。

 

回到旧金山,萍看到林建国带回来的离婚书,她心里真是开心极了。她搂着林建国的胳膊道:建国,我真的马上就变成林太太了,真的是很高兴。我们结婚的时候,我父母说要过来的。

 

我父母也要过来的,那时两家人在一起好了。

 

你是说你父母也要来,那我父母来了,怎么安排他们。难道让他们都和我们住不成?

 

那有什么不好,他们四个老人没必可能玩玩麻将呢。

 

我父母和别人住在一起不方便的,那我让我父母不要过来了。

 

为什么,我们这里有地方啊。

 

好了不说了不说了。心里烦了。萍听到林建国让他的父母来,这心里就打起了鼓。上次回国见到林家老夫妻,萍自然是为了林建国对两个老人恭敬有礼,但萍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喜欢林老太太。想到这可能是自己未来的婆婆,怎样也要表现出喜欢两位老人家的样子,更是做出说老人家爱听的话。但她没有想过他们将来会和她住在一起,她哪里知道林家老太太早就一心想定居美国,至少也得让她能够自由来往美国和中国,给那些曾经和她有过结的老同事们看看,她有一个能干的儿子。媚不喜欢他们,看来这个萍是儿子的新女朋友。所以,那天两下里面各怀心事,一个为了能够得到林建国的心,极力讨好着林家老两口,一个是林家老两口极力热情地对待这有可能代替媚成为他们的儿媳妇的萍。没有实质上的接触,两下里到都认同了。萍想着林建国的父母这样的年纪,一定不会喜欢呆在美国的,萍的父母早就说了,我们过去玩玩还行,和你一起过日子,算了。所以,萍对林家的老两口也以为和自己的父母的想法一样。谁知道,林建国前两天提到如果他们结婚后,他准备帮父母办绿卡。萍听了心里不高兴,但嘴巴里面没有说出来。她还等着和林建国帮她转身份,她没有敢说反对的话。但这心里开始就烦恼起来了,如果林家老人来了,她可是不喜欢和陌生的人同住的。她心里开始合计怎样不让林家老人来了。

 

林建国和萍还是结婚了,林建国的父母没有过来,缘是林老太太听说萍的父母也过来,并说两家老人可以有伴聊天了。这林老太太一听就不愿意了,她告诉林建国,萍的父母既然也去美国,他们就不必过去了,我们等绿卡下来再过去好了。其实,两家亲家走亲时,这林家老太太和萍的母亲就已经互相打量过彼此了,发现两个人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不说,萍家妈妈看着林家妈妈心里直想说:这个老太太够厉害的,看那眉毛和脸上的横肉,这萍如果和她住在一起,没有矛盾才怪呢。而林家老太太看着小自己不少的萍妈妈,这心里嘀咕着:看样子是个很会保养的女人,年纪也没有比我小几岁,怎么身材也没有臃肿,还很会穿着的。本来说好我们过去等绿卡,谁知道现在儿子要娶萍了,还说萍的父母也会过来住上一段日子。这不是明着不希望我们过去,谁每天有时间和他们聊天,聊什么啊。所以,林老太太就告诉儿子,我们就等林萍的父母走时再过去,没准那时候绿卡就下来了。也就是这亲家刚刚做上,这心节就系上了。

 

几个月后,林家父母的绿卡下来了,萍的父母明白,他们得离开了,林家父母要过来了。本来他们以为女儿会有孕,没有想到,他们在这里的这段时间,萍每个月都测是否怀孕,她特别想给林建国生个孩子。因为,她发现林建国和婷婷这几个月了,几乎天天通电话,即便是婷婷不愿意听,林建国都对着那话筒和女儿说话,他还从图书馆特地借来一些婷婷这个年纪读的书,在电话里面和婷婷讲着故事。看着林建国是那样陶醉在和女儿的电话读书活动里面时,萍的父母在旁边敲边鼓道:这建国这样爱孩子,你就快生了。生了就让建国父母带,你还是要出去工作,不要在家里看孩子。如果我们明年过来时,可能能够帮忙带孩子。你婆婆我想你是指不上的。

 

妈,你说这怀孩子是不是越想越没有。

 

早就和你说过了,你总是着急。你还年轻,不要搞得这样紧张好了。

 

妈,你不知道。这建国心里一直惦记着他的女儿,你没有看到他总是找机会飞过去看女儿。其实离婚协议里面是说孩子放假时候才要和父亲团聚,他在外州,就没有要求每月回去看孩子。他却说不和孩子亲近,怕孩子将来和他不亲了。我要是有了孩子,他跑过去的次数就不会这样勤了。

 

我听你前两天和他不高兴,是为了什么。

 

没有什么,他父母这不是绿卡下来了,说是马上就准备来了,我说让他们晚些过来,等你们走了,再让他们过来。他说他母亲要早点过来,妈,你说这不是催你们走吗。

 

我们马上就走了,你就让他们过来好了。

 

妈,我不想你们走。我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我不喜欢我的婆婆,公公看着还不错。

 

你呀,不要太独了。怎样那是建国的父母,我们提前走好了。听说如果没有呆满签证的日期就回去,下次签证更容易,你爸爸还要上班,呆在这里时间长了,我们整天没有事情做,人感到不舒服。你公婆他们也不会呆久的。

 

妈,我还想和您们呆在一起呢。听建国说了,他的母亲一直就想呆在美国,上次就因为和那个女人不合才离开。他说了,如果当初他的父母留下来,早就拿到绿卡了。妈,不然您和爸爸住下来,你们也能够有人聊天。

 

不可能的,我们和林家父母几乎没有什么往来,就是我们来美国前两家人走动了两次。说心里话,你那个婆婆可不是好亲近的人。你和他们住在一起要多担当点,不要让建国为难,听你婆婆说了,前面那个太太是个不知道孝顺的人。婆媳关系不好,建国估计在夹在中间不是很开心。你要小心了。对了,建国没有跟你讲过为什么离婚吗?

 

他就说是两个人的生活习惯和个性合不来。我可是懒得提那个人。其实,萍已经知道媚是个同性恋人,那是她在林建国和媚的三姐的一次电话中听到的。她没有问过林建国,她就是因为知道了才感到林建国整个人是她的,她不敢将这件事情告诉母亲,她怕老人家万一那天说话说出来,就麻烦了。所以,现在母亲问她,她忙岔开话题。

 

看他对那个孩子还真的很上心,我们来这几个月了。他都飞过去好几次了,是不是孩子放假就会过来和你住在一起。

 

协议上是这样讲的,因为住的远,孩子在放假的时候,要接孩子过来的。但这每月去看孩子,则是他自己愿意的。

 

那他还能够见到那个女人,他会不会住在

 

没有,妈,他过去住饭店。我能够看到信用卡上的花费,您以为您的女儿是傻子啊。萍嘴巴和母亲这样讲,她心里面也打鼓。因为,林建国这每月必飞东部看婷婷的事,真是林建国自己这样做的,离婚后的前两个月,林建国是每两周都飞回去一次。呆个周末才回来,他们又准备结婚,萍很是不开心。结婚后,她就拦住林建国,说每两个星期这样跑很累。生意上怎么办,她自己有工作,不能够总帮忙照顾着。这样,林建国才改为一个月去看婷婷,萍看到林建国每每从东部回来,心情都不是很开朗,她一直以为是思念孩子的缘故,她哪里知道是林建国每次探望孩子时,都特别想把他和萍的事情讲明白,但每每媚都没有给他机会说出来。

 

林建国离婚后,当他明白媚的心转回来后,他真的很高兴,但随之而来的是沮丧。现在两人的心近在咫尺,但就是不可能碰到一起了。媚看到林建国来接婷婷的时候,她早早就把婷婷的换洗衣服收拾好。待林建国一按下门铃时,婷婷早就飞跑去开门,扑入林建国的怀里了。在林建国抱住女儿的那一霎那时,媚抱着孩子的东西跟出来,待林建国的手腾出来,她递给林建国孩子的书包,然后,轻声和林建国问两句,就叫住已经往车子里面跑的婷婷,在说上几句让孩子听爸爸的话什么的。媚刻意避开和林建国多说什么的机会,而林建国总是有话想说,看到媚那拒他于千里之外的表情,也说不上什么了。就这样,林建国和媚即使见面,两人也没有交流。林建国根本就没有被邀请进来过,他和媚现在真的像陌路人了。

 

林建国不知道媚的处境,媚和林建国离婚后,她的心里本来找回的一个依靠又没有了。月月和林建国都离开了她,她才知道在她生命里面最爱她和关心她的人是林建国。在明白这点时,本以为两个人的心能够慢慢碰到一起去,没有想到的是,没有人总在原点上。萍的出现将媚彻底从林建国的生活中抽了出来,不管林建国对媚的情多深,当他不知道媚的心回归时。萍的一个有心电话,将媚已经准备好好做林太太的心关闭了。媚明白林建国在不认同她的同性恋人的事实而不愿意再接受媚了,媚此时的心痛真的比失去月月时候痛得更多。她对林建国虽然没有那种激情,但那种在林建国身边养成的安逸和平和的生活没有了,回想着林建国的种种好,媚才发现自己真的是个很冷血的人。

与谁共舞 (八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3187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