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七十六)

(2011-03-24 11:31:06) 下一个

当来到家门前时,林建国按了门铃,是婷婷给他开的门。林建国踏入家门时,他的心情激动了,一切和他两年多前离开时没有变化,他环顾着房间的各个角落时,他的心里流着泪。媚这时也从厨房里面过来,她看到了林建国,两人对看着。媚看到林建国时,心里真的感动道:原来两年多没有见面,他有些老了。不知道他是否原谅我或者已经释怀了我的事情。而林建国在看到媚那一霎那时,他明明白白知道他的心还在媚这里,如果不再爱媚,他为什么看到媚是那么心疼。可是,没有林建国的呵护着,媚好像更美丽了。林建国马上就感到他爱媚,此时的他心里全是媚,萍在这时一点都不再林建国的脑海里,思绪里面。

 

还是媚开口道:林先,你回来了。怎么没有告诉我一声,还可以去接你,我在给婷婷做饭。你要不要先去洗洗,婷婷不要碰爸爸,他刚坐飞机回来,那衣服很不干净。

 

我去洗个澡,不饿。你在做什么?

 

婷婷在中国吃惯了中餐,不得每天做米饭给她吃,还要炒菜。

 

去三姐那里吃好了。林建国看着女儿说着,他没有想到两年没有见的媚竟然为了孩子改变了许多,孩子回来才三个星期,他知道媚不做工了。他此次回来也是要问一下媚的以后有什么打算,他想和媚谈一下自己的想法,这个家今后的如何。

 

店里的东西还是油大,我想还是自己做的好吃。她要吃韭菜合子,我正在做。你一会下来吃。媚说的是如此自然,就像两个人之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林建国开始感到不自在了,要知道他们是要离婚的夫妻,现在这样算什么。

 

洗过之后,林建国下来,婷婷现在就跑过来和林建国坐到一起,看着婷婷的样子,他明白女儿在这里好像比在国内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时开心。就见婷婷拿着书让林建国给她念,林建国让女儿坐在他的腿上,给她读了起来。而媚则准备着晚饭,林建国一边给婷婷读着书,耳朵一直伸长了,听那厨房里面的动静。媚做好饭后,过来叫婷婷吃饭,她看着林建国道:我做的很多,你要不要吃点。

 

婷婷拉着林建国道:爸爸,和婷婷一起吃饭。

 

好好,爸爸和婷婷一起吃饭。闻着很香,我和你们一起吃点。林建国和媚她们一起来到了餐厅,在桌子旁做下来,桌子上面已经放好了媚做的韭菜合子和凉拌菜,还有三碗小米粥。这是两年多年一家人又在一起吃饭,吃起来后,林建国和媚真的是各怀心事,都是揣摩着对方。

 

林建国没有想到的是,他以为萍能够代替媚,特别是和萍有了深一层的关系后,他相信他已经走出了媚的影子。但他一踏入家门时,看到媚第一眼时,他可以说他真的后悔和萍的一切。他现在如同萍手中的风筝,如果那线不被割断,他就飞不走了。要命的是,竟然没有想到避孕。媚对他的吸引竟然还是那么强烈,对林建国来讲,媚是作为一个女人和精神层面让林建国着迷和佩服着,而萍则只是作为女人而让林建国动心。林建国知道他已经不自觉地接受了媚是同性恋人的事实,当他还没有明白这点时,萍进入他和媚之间。想到萍,林建国被嘴巴里面的粥噎到了,他剧烈地咳了起来。媚忙给林建国倒了一杯水,关切地问道:你还好吗?林建国听着媚的话,眼泪控制不住地流出来,他明白这眼泪是从心里的流出来的,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真正体会到媚对他的关心。他忙将眼泪擦去,说道:婷婷,看看爸爸,眼泪都咳出来了。婷婷用小手在林建国的背上拍着,然后歪着头看着爸爸道:我给爸爸拍拍。林建国一把把女儿抱到怀里,他的眼泪再次流了出来。媚看到眼里,她似乎明白林建国为什么流泪了。

 

媚一直在想林建国这次回来,一定是要将这个家今后怎样下去来和她有个交代。孩子回来三个星期了,林建国打电话回来没有责备媚没有同她商量将孩子接回来,在电话里面林建国也没有说什么,更没有提以前的事情。媚已经预感和林建国要分开了,她现在才感到如果真的让她失去林建国,心里真的很痛。她明白原来林建国已经在她心里面有了一席之地,失去林建国的痛竟然不亚于失去月月,而且竟然感到比失去月月还痛。她不知道她是否能够留住林建国,如果林建国一直纠结于她和月月的事情,她也只能放手。看着林建国的眼泪,她的心软极了。她真想过去像女儿一样拍拍林建国的背,但媚没有这样做,她是避开看林建国,而是起身去添粥。这顿饭最后在很闷的情况下结束了,饭后,林建国要帮媚收拾桌子,媚轻声道:你去陪婷婷看电视吧,我来就好。

 

林建国看着媚收拾桌子的样子呆在那里,曾记何时,家中说这话的是林建国,而媚则是吃好饭就离开了。林建国心里是暖一阵凉一阵,他机械地回到客厅坐在女儿身边,婷婷看到爸爸坐下来了,不自觉地就爬上林建国的身上,贴着林建国看着电视。林建国看到女儿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坏,他知道他将不能够在和女儿在这个家里有这样的情景了。林建国开始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管住自己,现在的结果则是只有萍才能够决定这房间内三个人的幸福。

 

当林建国将女儿哄睡觉后,他下来到了书房。就见媚在画着画,看到林建国进来,她抬起头道:她睡了。

 

嗯,你在画什么?

 

你知道我辞了工作,婷婷刚刚上学,许多地方她还不适应,我想带她半年,慢慢地将她放在学校时间长一些,她现在还总是想回家,不愿意在学校,可能是语言的问题。我画的画,你带回去帮我卖卖,能有些收入。

 

媚,你们的生活我会负责的,你不用为了钱而做画,那样画出来的没有灵感。

 

媚看着林建国没有说话,的确媚做画一切都是随心所欲。这林建国的话让她明白了,真正了解媚的人真的是林建国,她心里只有感慨嘴巴上却一句话都说不上来了。

 

媚,我只能呆两天,那边还有事情。我是想说

 

林先,我明白你要说什么,尽管说出来。

 

媚,请你原谅我,当知道从四姐那里听说你的事情后,我真的很难接受。做为男人我的自尊心真的被伤到了。所以,我才做了离开你去西边发展决定。

 

林先,你不必解释什么,我明白。你就告诉我你的打算吧。媚还是那样,不拖泥带水。原来,在林建国哄婷婷的时候,萍的电话打了进来,婷婷的房间里面没有电话,是媚怕孩子睡着后,有电话打来惊了孩子的梦。所以,连林建国也没有听到。萍在电话里面直接问道,林先生是否到家,我一直在等他的电话。媚一下子明白了,更让她想到林建国的眼泪。她明白林建国并没有接受她的过去,而是已经真正离开了她。这样媚反而淡定下来了,她画起来了画,等着林建国的出现。

 

林建国没有想到媚这样直接了当,他只能坐下来和媚谈家中财产怎样分配,孩子的教育和媚没有工作期间他会怎样。林建国表现的很君子,很有责任。媚听着林建国说着,她一句话不说。待林建国说完,媚道:你是想了很久,这样安排我想我应该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要说,谢谢你,一切手续是什么,你打听清楚,我配合你就好。你去休息吧,你的东西还都在那里。说完,媚继续画着手中的话。的确,情已尽,多说何义。媚都没有明白为什么她对林建国做的这样平静,而对月月却不能够放下,看着林建国离开的背影,她在问自己,难道她真的爱林建国不深吗?看来林建国已经喜欢上别的女人,媚是没有能够让林建国回到自己身边了。

 

林建国没有想到真正要离开媚确让他痛极了,看到媚。他的反应是要好好抱抱媚,他知道对自己的心做了错误的判断,他心里还被媚充满着。而萍的存在,让他没有办法对媚说明白自己的真实想法,他知道他爱媚,爱媚的过去和现在。可是,他竟然没有了资格,如果和萍没有什么那该多好。听到媚那段话,他明白媚认为他已经不再爱媚了。他真想告诉媚,事情不是这样的,他心里还是爱着媚。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明白自己的心,做了一件没有余地的事情。萍不是个好放手的女人,林建国更后悔,为什么只有木已成舟时,才发现萍和自己不合适。他看到媚专心画着画,他又感到媚可能心里根本就没有他,一股哀怨从心中升起来。他闷闷不乐地上楼休息去了。

 

与谁共舞 -- (七十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2668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池塘的评论:
谢谢妹妹,辛苦了。
小小池塘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像萍这样的女人是防不胜防,这种有心计的的女人太可怕!不知道这样的女人,是活得轻松, 还是累,但有一点,肯定上不了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