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窦初开--(下)

(2011-03-13 21:41:19) 下一个

开学后,青儿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该参加的活动都按部旧班的参加着。让宁宁开心的是两个女儿都是乖乖女,她一直觉得带孩子真的是好开心的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珍妮每天晚上都打电话给青儿,两个人聊功课什么的,宁宁听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她也就没有在意。接下来的几星期,宁宁突然发现青儿有些不对,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可是小丫头明明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很甜蜜的感觉。宁宁心里打着鼓,就是想不通是什么事情让青儿这样开心。当晚上做饭的时候,电话又响了起来,宁宁接了一听是珍妮,她忙叫青儿来接电话,自己接着准备晚饭。就见青儿在电话前说着话,然后,拿着电话离开了厨房,宁宁的第六根神经一动,她才想起来近来青儿总是躲着她讲电话,宁宁这心跳就有些加快了。她知道怎样能够听青儿和谁说话,她悄悄上了楼来,把楼上的电话拿了起来。这电话还没有贴到耳朵的时候,宁宁听到了电话里面是个男孩子的声音,她马上想到了珍妮的哥哥。宁宁听了一会也没有听明白两个人讲的到底是什么事情,全是学校里面的事情。但当他们要挂断时,就听那小子说道:我爱你。青儿则在里面嗯了一声,宁宁知道青儿一定是怕家里人听到,这宁宁的心可是一下子提了起来。

她才想到两三个月前,老公就提到珍妮的哥哥的事情。没有想到,珍妮是给她哥哥穿针引线的人。宁宁明白这两个人在干早恋的事情,美国人对孩子早恋,一般都不干预。可是,宁宁他们是来自中国,特别是宁宁和老公都受的中国的传统教育,他们年轻的时候,同学里面有早恋的,可是那些早恋的同学后来学习都变差了。宁宁老公老早就说过,我们就两个女儿,不得让她们学老外的样子,早早找男朋友。现在看来青儿已经和珍妮的哥哥好起来了,宁宁不知道是否要告诉老公。她下楼来时,看到青儿在电脑前面做着功课。她看着青儿的后背,宁宁的眉头都拧到一起了,她才发现青儿大了,看来让宁宁烦心的事情来了。

晚饭后,青儿说要上网做功课,让宁宁把网打开。老公为了控制孩子们少浪费时间上网玩,一般都断掉联网。每天除了作功课,就给半个小时在网上玩一下。平时每天青儿不说,宁宁也早给她们打开了。今天,宁宁不想打开了,而青儿正在等着上网查找资料,她叫着宁宁道:妈,你开了没有,我有功课要打出来。

青儿,妈有事情和你说,你先过来。说着宁宁自己先上楼了,青儿不知道妈妈要和她说什么,她跟着上来,来到宁宁和老公的卧室,宁宁让刚跟进来的青儿把门关上,她暂时还不想让老公知道。她看着关好门,转过身面对自己的青儿看着,心里不得不赞着青儿,真是个漂亮的女孩子,真的是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好。宁宁看着女儿没有说话,青儿看着母亲道:妈,我还有许多功课呢。你有什么事情。

青儿,你和妈妈说实话,你是不是和珍妮的哥哥好了?

妈,

我刚才听到你根本没有和珍妮说话,而是和她哥哥说话,对不对。

妈,你为什么要偷听我的电话。

不是妈妈偷听,你这些日子总是乐乐的样子,妈妈很奇怪。问你又不说,现在你自己说,你和他是不是在交朋友。

是约翰说他喜欢我的。我

你是不是也喜欢他?

我。

说呀。你喜欢他是吗?你们只是在电话里面聊天,有没有在一起单独的时候。对了,那就是说,你现在每个周末去珍妮家。宁宁说不下去了,她生起自己的气来。这几个星期都是她送青儿去珍妮家的,有两次明明看到那小子迎在门口,宁宁怎么也没有想到是两人约着会面。想到这里,宁宁真的气了起来。

妈,我们在一起就是聊天,他还帮我复习功课。他现在就等入学通知书了,每次我都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珍妮也在。

那他们家父母都知道是不是?

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和音乐,而且对我很好。我和约翰就是朋友。

什么朋友,你们两人可以说我爱你,你爱我吗?青儿,你现在还需要好好用心读书,男朋友的事情根本是不能考虑的,我不同意你交男朋友,你爸爸更反对。你以后不能去珍妮家了,她先来电话把我们家长骗了,然后让你们聊天,你们怎么能够用这样的方法欺骗我们呢。我得告诉你爸爸这件事情,你现在绝对不能够交朋友。

妈妈,我们就是好朋友。

什么好朋友,他和你不是一个年级,比你大不说,你们有什么可以聊的,这分明就是早恋。

这时就听楼下老公在叫她们,宁宁忙和青儿下来。老公看到她们下来,把削好的水果端过来道:娘俩干什么呢?有话不能在这里说吗?青儿,快吃水果,然后做功课。做完了,早点休息。

青儿拿了水果走开,看着青儿离开,宁宁真的不知道是否现在就告诉老公,但她还是忍住了,她怕老公听了现在就跳将起来。待晚上休息时,两人躺下来后,宁宁才慢慢说给老公听,老公一听就来了气道:那次我就说那小子和青儿说话的样子不对劲,让你留心,你就留到这样才发现。你说她要是被搞大了肚子,谁倒霉,是咱的女儿啊。你有没有告诉她一些避孕的方法。你没有告诉她,我们不会同意她这个年纪就交男朋友吗?

我当然说了,可丫头说只是好朋友。

你信她的。

我当然不信,我憋着现在告诉你,就怕你听了,当时就和孩子嚷起来。你准备找青儿怎么说。

找青儿,这种事情是你当妈的去说。我当爸爸的只能找那小子去。

干什么,你要做什么。青儿都没有承认是男朋友,你找人家干什么去。

我也没有真要找他去,现在咱们只能告诉女儿交男朋友的利弊。

我以为你会急着白脸把他们骂上一顿。

干什么,你知道这青春期的孩子是不能够来硬的。我单位的一个老外的女儿,就因为她不让女儿找男朋友,吵了几次,那丫头跑了,不回家了。急得她到处找,都三年了,还没有消息。你还记得那商店门口的照片,多是这青春期的孩子,离家出走的。我看那约翰道是个好学生,你还记得那天他们学校开音乐会,他拉小提琴,很是不错的。

你的意思这个女婿你真看上了。

如果你女儿看上了,我们也管不了。你把紧了青儿,不许出事情。

知道了,睡吧。宁宁没有想到老公这样开通。

其实,宁宁老公如果没有这个老外同事的女儿离家出走的事情,他兴许还真按着中国人的方法去管青儿早恋的事情。今天听到青儿和珍妮的哥哥好上了,他心里也来火,可是转念一想,他还是让自己安静下来。

这宁宁就开始关注青儿的所有活动了,她内紧外松地管着青儿和约翰的事情,约翰有汽车,他每天早上都跑过来接青儿,自然车子里面还有珍妮。这转眼就到了约翰高中毕业,约翰被外州的学院录取了,为了庆祝约翰上大学,家里举办了晚会,邀了亲戚朋友的约翰家庆祝。宁宁一家自然也被邀请到,这青儿和约翰做朋友后,青儿的学业没有下降不说,青儿的学习兴趣反而更高了。这点真让宁宁他们开心,因为,青儿说了,她也要考到约翰现在要上的大学去。那所大学可是美国名牌大学,女儿有心去哪里,就说明这早恋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所以,宁宁一家也就开心来了。这次去约翰家就犹如亲家见面似了,约翰的家人还真喜欢青儿,也喜欢中国的文化。宁宁和老公就两个小孩子的事情交换了意见,原来约翰的父母在知道儿子喜欢青儿,他们还特意找到约翰谈了这件事情。就是要约翰知道分寸,不要让女孩子怀孕。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不会管不说,约翰就要自己养活自己和孩子。宁宁和老公听了一个劲地点头,原来天下父母的心是一样的,知道这样的事情来硬的不行,也只能提醒了。这样,青儿和约翰就这样被大家认可了。

青儿和约翰也就真的恋了起来,宁宁和老公只能从旁敲边鼓。好在现在约翰去外州读书,两个小人儿只能靠在网上鱼雁传书,只要约翰不在这里,宁宁就用不紧张。终於到了青儿高中毕业,这孩子还算不错,也考上了和约翰同样的大学。这样,这两个小人儿就真的是翅膀硬了要自己飞了。青儿平安从高中毕业并顺利考上大学,很是让宁宁和老公自豪了。对青儿他们也准备放手了,就是她可以正式交男朋友,父母就不再当跟班了。

这不今天是女儿高中毕业,晚上有一个跳舞晚会,约翰要陪青儿一起去。这也是青儿第一次可以和约翰晚上单独出去。青儿正在房间里面试着衣服,她看着妈妈道:妈妈,你和爸爸两人都是彼此的第一位吗?

当然。

那你上学的时候没有喜欢过人吗?

没有,怎么了。

妈,那你不是太

太什么?怎么,你是在美国长大的。妈妈和爸爸可都在中国长大的,而且在中国,妈妈爸爸那时候的学校里面是比较保守。在学校里面,男女生一般都不说话的。哪里像你们这样,和男同学一起聊天和一起玩,在妈妈做学生的时代是不可以的。要是和男同学说话,都会被认为不好呢。

真的吗?那太可怕了。妈妈,我真开心自己是生在美国啊。青儿一边和妈妈说着话,一边穿着自己的裙子。然后,转身问妈妈道:这样好看吗?

好看,我的女儿穿什么都好看。青儿从现在起爸爸妈妈就要放手让你自己去生活了,你和约翰在一起读书,我们到也可以放心。但这男女交往还是要有分寸,你应该明白妈妈说什么。

妈,我知道。就是不能够怀孕,应该等到结婚的时候才在一起。妈,你不知道和我说了多少遍了。我知道了。妈,约翰马上就来了,我下去了。青儿说完就跑了下去。

宁宁也跟了下来,就听到门外一声喇叭声,青儿对宁宁道:妈妈,我走了。话音落下人已经飞出门外,宁宁在窗前看着他们的车子走远,她呆呆地立在窗前,想着自己曾经也有过那情窦初开的季节,思绪飞回了自己的少女时代。

宁宁在少年时代算得上班花,旦凡学校有什么活动,班主任一定让宁宁去参加,那年刚刚十四五岁的宁宁还像个小豆芽,人并不丰满,就是很清秀,个子也窜的很高。更有的是宁宁是一个很甜美的女孩子,她的笑很有感染力,所有和她有接触的老师都说这个小姑娘很甜。在功课上面,宁宁也还算是中上游的。那时的她每天只和女同学一起玩,对男同学是一句话都不说的。就是这样的宁宁,她从没有想过什么是男孩子和女孩子的区别。直到有一天,她感到无论她做什么,好像总有一双眼睛盯着她。

每天早上在两节课后,全学校的同学们一定要出来做广播体操,所有年级的学生都必须出来。宁宁的班自然也是一样的,而宁宁和同学们站在操场上面,按年级和班次站好,学校的大广播喇叭里面放着广播操的音乐和口令,大家认真地做着,中间同学们之间有互相碰一下,彼此捣着乱。然后,大笑着。那天,宁宁一边做着操一边和好朋友琳琳闹着,她的余光中感到有人在看她,顺着那目光看过去,宁宁看到一个高大的男孩子一边做着操一边看着她。她忙转过脸来和琳琳继续碰撞着,宁宁没有在意那个看她的男孩子,不过她知道那个男孩子比她大一届,已经是高一了。

接在来的几天里,宁宁发现那个男孩子总是在校门口的传达室门口出现,而这个转达室正是宁宁能够从教室里面一抬眼就看见的地方。宁宁刚好是靠窗户的,她看着那个男孩子总是在下课的时候,早早地站在传达室门口,望向她的地方。几次下来,宁宁的心不安了,看来那个男孩子真的是在看她。宁宁从那时候起,不再敢往窗外看了。特别是下课铃响的时候,那个男生一定在哪里。

宁宁这颗少女的心有些动了,朦胧之中宁宁明白这就是喜欢。她读过《红楼梦》,那里面的宝黛爱情她读懂了,那个男孩子是个长得很帅的人,被这样的男孩子注意着,宁宁突然感到很自豪。虽然知道学校里面男女生是不往来的,如果和男同学说话,都会被认为是坏女孩子。但宁宁还是没有办法不留心那个男孩子,然而宁宁和那个男孩子两人也只有对望。

这样的对望一直持续了不知道多久,有一天,宁宁在去上学的路上,无意之中看到一家商店的玻璃窗里面,那个男孩子竟然站在里面,从窗子里面深情地望着她。宁宁看到他时,她的心跳得厉害,要知道这是宁宁每天必经的路,这个男孩子竟然在这里等着看宁宁。宁宁不知道是怎样走过去的,宁宁也是从那时起,知道要打扮自己了。她知道那个商店的窗户里面会常常有一双眼睛望向她。

这样的对望持续了一年多,两个人从没有说过一句话,谁都不知道谁的名字。当那个男孩子后来被选上当兵的时候,他要离开学校时,宁宁才知道他的真实的名字,叫汪洋。然而,宁宁自那个汪洋离开后,才突然感到从今后再也不会有一双热诚的眼睛跟踪她了。这就是宁宁的一段纯纯的爱恋,也让宁宁的情感之门开启了。

宁宁高中毕业,上大学和工作,十多年后,宁宁早早忘记了这段朦胧的情感。当宁宁经历过失恋而后终於情定现在的老公后,他们一起出国了,在美国打下了自己的天下,日子过的很是安逸。就是在五年前,宁宁回国探亲。她和中学老同学聚会,大家在谈到谁谁和谁谁后来是一对时,宁宁才想起那个男孩子。宁宁自然不能够和朋友打听这个人,谁也不知道宁宁的这段故事。所以,宁宁这心中还真的有想再见一见这个人的冲动。但这大千世界云云众生,哪里去找。带着那有些失落的心情,宁宁准备回美国了。

临离开中国前,她还要买点东西。所以,一个人出来去了商店。买好了东西后,宁宁慢步在街头往家里走着。突然间,宁宁眼睛一亮,就见离她几米远的地方,一个高高的男子和一个女子快步在人群中走着,就是因为他们两人的脚步与众不同,才引起宁宁的注意。细看那迎面过来的男女,宁宁呆在那里,这个男人分明是汪洋,宁宁心里面确认到。看到他,宁宁心里突然涌起一种感动,但见汪洋和身边的女人一起从宁宁身边很快地飘了过去了。真的连一个注目礼都没有给宁宁,看着从身边飘过去的两个人的背影,宁宁的心一下子释然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生活就是时间一点点的流失,我们变得不再像过去的我们,我们也忘却了许多过去的事情。那汪洋根本没有记住宁宁,确原来只是宁宁自己的多情。

宁宁永远没有忘记那飘过她身边的男人,她明白他过得很幸福,而宁宁自己过的也很幸福。

想着女儿说妈妈年轻的时候没有爱过人很可惜的样子,她认为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青儿说她的同学们都有自己喜欢和爱恋的人,虽然不是真的交朋友,但是都明白什么样的人是喜欢的。

宁宁明白了,女儿说的这种情感就是那少女的情窦初开的季节。宁宁看来并不像女儿说的那样,是个老古董。她也曾有过情窦初开的时节,只这个情窦初开真的是比较青涩。

老婆,你站在这里发什么呆啊。青儿走了吗?几点回来?晚上我们吃什么?这一大串的问话将宁宁从那少女时代拉回了现实,宁宁忙整理思绪,将自己拉回到自己的生活之中。她看着老公道:我们出去吃饭吧。

 

 

情窦初开--(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3/1381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