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十七)

(2010-03-30 09:30:55) 下一个

这杨洋这个晚上就没有休息好,他总是起来看看表或看看天亮了没有。早上起来后,都八点半了,洪秘书还没有来电话,他心里急,但又不敢打过去,他按了好几次洪秘书的号码都没有敢拔出去。正等着呢,家里电话响了,他跑过去一看是小黑皮的电话。他当时就气不打一处来,拿起来听话筒,不说话,而这时,手机响了,杨洋知道是他爱的洪秘书来的电话,他把手里的电话放在桌子上。拿着手机跑到别的房间去了。这电话里的小黑皮明明听到有人接电话,又不讲话,而后又听到别的电话铃声。后来,就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她的心又提了起来,因为她昨天打电话来时,妈妈告诉她,杨洋去听音乐会。小黑皮就紧张极了,一直追问和谁去的。妈妈忙说就他自己去的,而且妈妈告诉她,杨洋下个星期就回去了。

 

听了这个消息她小黑皮的心才稍微安心些,这不,她现在打来就是要问杨洋订那天回来。她知道是杨洋接的电话,这杨洋这次回中国只有一个星期,但对她的反感的态度,可是结婚这十几年来第一次。她不能够理解,就是一个人心里的不如意在相同的环境中,一般不会太表现出来。因为,在这个环境下他一定是有不只一个方面的不如意的事情,如工作了,薪水,人际关系了。但当他换了环境时,如杨洋现在在国内,他面对的就是他的婚姻的不如意。因为,在这里那些如工作了,薪水,人际关系都是不存在的。所以,小黑皮同杨洋生活了十几年,也没有能够抓住杨洋的心。她没有明白这爱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她小黑皮就是把心掏出来给杨洋看,杨洋也不会感动的爱上她。这边是小黑皮不断地往这边打电话,她不知道,杨洋根本就没有挂好电话,所以她永远也打不通。她想给姐姐打,但她知道姐姐不住在家里,打了也没有用。她只有流泪和不明白杨洋为什么这样对她。

 

而杨洋这里是高兴之后,还是高兴。洪秘书已经上路了,一会就到。你说他能不欣喜若狂吗,他心里知道有戏,他现在是让他粉身碎骨去爱洪秘书都行。这个上午他要好好地同洪秘书聊一聊,说说自己的心事。

 

洪秘书也想了一晚,她知道杨洋是个正经的男人,但她不想做小三了,太累了。如果他杨洋真有意,她不妨去试着爱一回杨洋。但前提是杨洋一定要离婚才行,她不会轻易把自己给人的。她知道杨洋会着急地等她电话的,她出来后快到杨洋家时才告诉他,你想杨洋该有多么高兴。

 

他们一起去逛街,其实杨洋是陪洪秘书逛着,杨洋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东西要买,这也就是一个借口。在一起逛的时候,杨洋发现许多人都回头看他们,他们在别人眼里是多么的般配。杨洋每每看到别人的这样的目光,就得意极了。当他陪洪秘书看首饰的时候,他突然想买件礼物送给洪秘书,杨洋看到洪秘书看上一条项链,上面带有小钻石,真的好漂亮。价格在三千八百人民币,杨洋觉得不是很贵。洪秘书看了看没有买,杨洋本来想当时买下来送给她,但不怕这样会让洪秘书不高兴。因为,洪秘书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搞不好,她认为自己也是个花钱玩女人的人。他默默记下这个样子,然后和洪秘书去吃午饭。因为,昨天一起听了音乐会,今天又一起逛街,他们之间的陌生感没有了。

 

洪秘书带杨洋来到一家餐馆用餐,他们坐下来后。杨洋笑着对洪秘书说: “今天又辛苦你了,我应该付你加班费的。

 

真的,我一个小时是很贵的。你可以吗?洪秘书笑着说。

 

那就用这个小礼物当你的加班费好了。说着,杨洋拿出那条项链。

 

就见洪秘书用夸张的表情看着杨洋: “这是?

 

杨洋得意地说: “看到你喜欢这个,我就趁你去洗手间的时候,去买下来。送给你,希望你喜欢。

 

杨先生,这个礼物太贵重了,我受不起。还是留给你太太吧。洪秘书说,但她没有想到她说道杨洋的痛处了。

 

洪秘书,请你收下。这个是我特意买来送你的,对我太太,你不知道我对她没有爱。如果没有见到你,我可能会同她就这样过下去了。但当看到你后,我心里的对爱的渴望又燃烧起来。我不能欺骗自己,洪秘书,不,洪欣,我喜欢你。我只想告诉你我的感受,如果你不希望我这样,我就不说了。

 

杨先生,谢谢你,礼物我收下。你的爱我能够感到,但你是知道的,没有一个女人愿意和另外一个女人争男人。我不想同别人争她的丈夫,我真的很累了。如果杨先生是单身,我想我会接受的。洪秘书把话说的非常婉转,她不接受但也不拒绝,她把球又踢给了杨洋。

 

杨洋明白洪秘书是不会轻易答应的,他心里有些伤感和不开心,但他的脸上却是笑着。洪秘书不知道杨洋的脸的事情,看着他的笑脸,洪秘书还满高兴,认为杨洋这人有涵养的,对他的敬重也多了一分。她轻声地说: “我们就做好朋友吧。来,帮我把项链戴上。

 

杨洋坐到她的后面,帮她把项链戴上。看着洪秘书那光滑,白净的脖子,杨洋难压心中的欲火,他大胆地在她的脖子上亲了一下,就见洪秘书快速地躲开了。他知道洪秘书不会接受他进一步的要求的,他只能坐回去。

 

洪秘书被杨洋这样一吻,心也有些软了。她看到杨洋坐回对面时,有些不好意思。就忙主动问杨洋一些有关杨洋公司的情况,这样两人之间又恢复了平静地对话。他们从工作,学习,习惯等等话题展开来了,这样一聊就到下午餐馆休息。两人好像还没有聊够似的,但杨洋要去小李子家。所以,两人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餐馆,洪秘书自然又把杨洋送回去。到了楼下,洪秘书看杨洋的眼神是那么地柔和,她对杨洋说: “下星期她都会很忙的。可能就没有时间见到他了,希望他一路平安。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十八)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3/3909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