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八)

(2010-03-26 09:22:43) 下一个

    杨洋在中国与朋友们聊的火热,在美国小黑皮的心可是每天都提到嗓子眼了。太多的从中国回来的的朋友传达的信息是,不能放老公一个人回去。这次杨洋妈妈生病,又赶上孩子们要考试,她不能跟着回去。她心里还有些埋怨老太太,早不病晚不病,正赶上这节骨眼上。这杨洋回去后,只来过一次电话,而后,全是她打过去的。而且都是杨洋的姐姐接的电话,总说杨洋在医院,还没有回来,她这心里就更毛了。

 

而杨洋的妈妈深知小黑皮对儿子的看护,她去美国两次,她知道小黑皮对杨洋是一心一意的,但小黑皮对她和她老伴就不一样了,加上看到小黑皮如此限制儿子和他的朋友往来。她当然明白女人的心里,做妈妈的不好说什么,她儿子自己乐在其中,她要是多话,闹不好媳妇说在挑拨他们夫妻关系。这次她生病,看到儿子自己回来了,她心里高兴,让儿子去找他的朋友去,那小李子人不错,这些年还常让人送东西来给他们二老。而且,人家现在自己开公司,生意也越做越大。想当初,如果儿子不听小黑皮的话,也回国发展。现在还不定多有成就呢。而现在的儿子,就只是守着那小气的小黑皮和两个孩子过日子了。她一心想让杨洋回来开开眼界。现在的国内可不比美国差,小黑皮就是拴着她儿子,怕别的女人抢跑了。可是,小黑皮不明白,这样拴着也不是办法,该跑还是要跑的。所以,她一感到好多了,就让杨洋自己活动去了。

 

另外,加上她对这个媳妇一百个看不上眼,对她们老两口小气不说。还有一件事情也让她心里一直不舒服,那就是那年她女儿要买房子,当时手中没有那么多现金。姐姐就打电话来问妈妈,能不能和弟弟借点,等她现在住的房子卖了,就把钱还给他们。妈妈同儿子讲了,杨洋说没有问题,他明天就寄张支票给姐姐。妈妈还满高兴地告诉了女儿。晚上,老太太刚好路过他们的房间,就听到儿子在同小黑皮讲这件事情。

 

杨洋告诉小黑皮: “姐要买房子,还差二十五万人民币,想同我们先借一下。等她现在的房子卖了,就还给我们。

 

那怎样也要三四万美金呀。小黑皮不高兴地说。

 

我已经和妈说了,明天就寄钱给她。杨洋说。

 

小黑皮一听就急了: “你姐一张嘴巴就是几万美金,她以为我们是开银行的。她卖新房,自己在国内贷款就行了。杨洋知道小黑皮不高兴了,他不希望让爸爸妈妈在外面听到,他忍耐着说: “你小声点,她也就周转一下,她说如果贷款,银行的利息太高。再说旧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卖掉。所以,同我们先借一下。我已经答应了,妈也可能已经告诉姐姐了。

 

小黑皮一听提老太太,她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她不在这里,杨洋什么都随着她,有他妈在,杨洋常常把她妈妈放在第一位。这借钱这样大的事,杨洋都没有先同她商量一下,就自己答应了。她想一定是老太太看他们的日子过的太好了,怂恿她女儿来他们和借钱。她对杨洋说道: “你姐也真会算计,她是不用付利息了,那我们的钱放在银行也能生利息,借给她能生什么。你妈他们住在这里不知道每月开销多大。

 

杨洋烦了,他从不管钱的事情,只是每年年底小黑皮告诉他,今年我们花了多少钱和存了多少钱。他心里有个大概家里有多少钱。他们现在多少是有一些积蓄的,借给姐姐是一点也不难的。而且姐姐明确说了,一定还上的。他家就他和姐两个孩子,他人又在美国,家里父母都是姐姐在照顾,父母也老了,将来总有病什么的,还不都靠姐姐了。这钱就是给了姐姐,他也愿意。加上他们家父母对他们姐弟俩一样的疼爱,他们的关系非常好。姐姐对他一向是大方的。怎么什么事情到小黑皮这里就变味了。

 

他告诉小黑皮: “姐这钱我是借定了,我明天就开出去五万,你要是因为这事让我父母伤心,我跟你没完。

 

在小黑皮的眼里,杨洋是她的天,杨洋花多少钱,她都会舍得。但要是给除她这个小家之外的任何一个人花一分钱,她都会心颤。看到杨洋真的生气了,她有些软了,但她还是不情愿地说: “不是说三、四万吗?

 

杨洋知道他发脾气起了作用,就对她说: “你不是不想借吗,那是我姐,我多借或者送她都行。我父母还要靠她呢,这钱她就是不还,我都不能说什么,谁让我这个儿子不能在父母跟前尽孝呢。

 

小黑皮现在不敢接任何话了,如果杨洋真说出送他姐姐这笔钱,那么,她的损失就更大了。她忙说: “我明天就寄,她在脑子里快速算了一下,二十五万人民币转换多少美金后,说,好吧。就寄三万五吧,和人民币也快三十万了,她不是差二十五万吗。

 

老太太站在门外听的是一清二楚的,您说,她能喜欢小黑皮吗。她后来知道小黑皮为了这笔钱,常常背着杨洋给他姐姐打电话,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东问西问的,没有正经话题,大概一年多后姐姐把钱还给了他们,还多加了一千美金的利息,那次他们回来时,姐姐把钱还给杨洋,杨洋坚决不要那一千美金,姐姐说,她那房子也赚了钱,多亏他们借钱给她。就算给孩子买礼物的钱吧。杨洋还是没有要,把钱给了妈妈。老太太认为这钱是女儿的,她就还给女儿。那天,杨洋不在,姐就又把钱拿出来给小黑皮。小黑皮一直就心疼那利息,她二话没说就收了。后来,姐姐同妈妈提起这事时,老太太才告诉女儿借钱的事。他姐姐也恍然大悟,为什么小黑皮在听到她的房子卖了,并知道已经把还他们的钱准备好了后,就不再来电话了。这样,杨洋姐姐也讨厌小黑皮了。

 

这杨洋回来后,才几天,小黑皮就天天不下十几个电话,自然都是姐姐接的,接得姐姐心都烦了,她突然明白小黑皮怕杨洋跑了。但这几天杨洋的确在医院陪老妈,回来就休息了。这不这天早上她的电话又来了,杨洋还没有醒。姐姐没有叫杨洋,她接了电话说: “杨洋昨天回来的很晚,现在还睡着,叫她过一会来电话。小黑皮忙问: “妈怎么样了?

 

现在情况比较稳定,但还是要在医院里面观察几天。姐姐说。

 

那杨洋就会很快回来是吗,姐姐。小黑皮忙接着说,这几天杨洋没有给她电话,她感到杨洋现在有些像她手里的风筝,断了线了。听到姐姐说杨洋在休息,她这心还踏实一些。

 

他什么时候回去,我还没有听他提。你知道他是很有孝心的,妈没有出医院,他不会马上回去的。姐姐说: “我要去单位了,我留张条子给他。让他等你的电话好了。说完,姐姐就挂了电话。她转过身时,看到杨洋站在门前: “你醒了,早知道,我就叫你一声了。

 

杨洋问: “她又来电话了。

 

是啊,你给她回一个吧。姐姐说。

 

姐,不知道我回来后,就不想听她说话,我现在一个人想清静清静。杨洋告诉姐姐。

 

干吗,是不是人家把你侍候太好了。姐姐说。

 

姐,你不明白,我其实早就烦我现在的日子了。可是,我又不知道怎样可以改变。杨洋无奈地说。

 

你呀,在美国都呆傻了,妈说了,你不用每天都跑到医院去,有爸爸陪她就行了。她让你去找找朋友们。你这次刚好一个人回来,想去哪里都自由些。你的朋友小李子还常来电话问候妈妈爸爸呢。你去找他。这个是他的手机号码,如果不对,我还有他太太的号码。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3/3775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