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九)

(2010-03-29 09:02:20) 下一个

你和他太太有联系?杨洋有些奇怪了。

 

是他们的宝贝儿子上高中的时候,他要进的学校没有收他,这种学校你没有路子,有钱也进不去,我刚好有个朋友在教育口做事。

 

行呀,姐,看不出你还真有两下子。现在国内到处要关系,真累。

 

你得看哪方面了。你先和爸爸去吃早饭吧,我要去单位一下,然后,去看妈。你就和朋友们好好玩去吧。对了,还是先给你老婆打个电话过去,不然非把这部电话打着了不可。姐姐对杨洋说。

 

我今天没有心情给她打电话的,明天再说。这杨洋就开始抱着电话找朋友了,这样小黑皮就再没有打通过这个电话。而杨洋下午就去见了小李子,当然,重要的是认识了洪秘书。

 

当晚上的杨洋和朋友们把酒言欢时,小黑皮真是欲哭无泪了。

 

第二天,杨洋回到家后,他的心情已经和昨天离完全不一了,失落感,失感和心里不平衡都涌上心头。他现在真的开始恨起小黑皮了,没有她的阻挠,他怎样也能从朋友哪里得一些正确的信息,他不想认命,他杨洋不是不能挑起一个摊的人。现在都快十一点了,他想着给洪秘书打电话,告诉她,他下午去找她。这时,老爸过来,把一个手机递给他,说: “你姐让你给她打个电话,用这个手机,她就接

 

为什么?他问了一句,然后给姐姐打了过去。

 

你可回来了,你快给你老婆去电话吧,昨天晚上,接她的电话都接得我烦死了。她说了,问你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如果不能近期回来,她要带孩子们回来了。我已经把家里的电话拔了,你现在把它插回去,她一会就会来电话的。你还是打回去好了。

 

杨洋现在有气正没有地方发呢,他对他姐说: “我不管,叫她打吧。

 

行了,她现在一定没有闲着,如果你不喜欢她打电话给你,你也得和她清楚。我班上还有事,晚上再和你说。妈明天就回家了,你明天有没有活动。有就忙你的去。

 

明天我还没有什么活动,我去好了。那我先挂了。

 

杨洋先把电话插了回去,这刚刚插上,电话就响起来了,洋就当什也没有听,他拉着老爸到另外的房说话你就听吧,那电话就像摧命似的,声声不断。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杨洋想着小黑皮的手也一定累了,他才过去慢幽幽过去拿起电话。

 

听到杨洋的一声,喂。小黑皮那紧张的心才放下来。她忙问: “洋,你怎我打电话呀?

 

没有什么事,打什么电话。你有事吗

 

小黑皮听出杨洋不耐烦了: “没有事就不能打电话了,孩子们都想你了,我也想你。要是以往,杨这话听着不舒服。今天,听到说她也想他,是那么刺耳。你有事就说,我马上要出去。

 

我听姐姐说妈的情况定了,要出医院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杨洋心说,姐也是告这个妈出院后,我想我可能很快就回去了,什么时候回来我再告诉你。我挂了。

 

等等,我还有话没有说完呢。要不然,我带孩子回去,然后我一起回来。

 

杨洋一听就来气了: “我也呆不了这么长时间。你要回来,等我回去,你自己愿意回来照顾也行。我妈身体现在本来不是很好,我们家那两个宝贝回来,还不又把我妈累坏了。你真能想出来。

 

那你能给我一个准确的日子,我好接你。

 

杨洋真气了,他大声地对电话说: “小黑皮,我什么时候回去,是我自己定。我问你刚才打了多少电话,你累不累。你是不是在查我,我告你,我一直在家,就是不想接电话。你也不要再打了,再打多少次,我也不会接了。回去时间定了,我就会告诉你了。

 

你不要生气吗,我打是因为孩子们要同你讲话。

 

你自己看看几点了,说谎都不会。他们早就休息了。我会给打的。完就挂了。杨洋感到自己心里更郁闷了。他忙找洪秘书的电话,他根本就不愿意想小黑皮了,心里现在想的是洪秘书那甜美的笑容和小李子他们这种春风得意的样子,这几年他和这些朋友真是脱节了。他现在就想听一听洪秘书的声音。

 

你好,这里是李总办公室。电话里传来洪秘书的银玲般的声音。杨洋本来歪在沙发上,听到洪秘书的声音,他忙直起身子,咽了一下嘴巴里的口水,忙道: “洪秘书,你好。

 

是杨先生吗?都起来了,我还以为你怎样也要睡到下午。怎么样,昨天晚上一定玩的很开心。

 

还好了,如果你在就好了。我一会去公司找李总去看车展,你会不会和我们一起去。

 

我可去不了呀,李总这个周末要去天津谈一个投资项目,我要帮他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

 

我本来说早些过去,一来看一看什么演出可以看,二来,不知道我能够帮你什么忙,你不是有事要问我。你这样忙,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你可以过来啊,我一边工作一边和你说话。洪秘书阅人无数,她嘴巴里热情着,心里可没有这么热情,但杨洋比起李总的那些朋友来,杨洋是属於不错的,有档次的。她能感到杨洋喜欢她,而且杨洋现在的眼睛里至少还没有那种情场老手的风流眼神。所以,她对杨洋的印象还不错,加上杨洋的美籍身份,她现在一直想离开中国,她想杨洋也许能够帮上她。

 

杨洋听她这样讲,就高兴地说: “那我吃过午饭就过去。李总在吗?杨洋这是明知故问,他知道小李子现在人在哪里。

 

他来电话说,要过了中午才回来。你过来好了。

 

他们收了线,杨洋感到洪秘书没有烦他,他有点希望了,他心里的小秘密又开始动了。杨洋和老爸一起吃过午饭后,他告诉爸爸:  我要去找小李子,晚上回来不会早,不要等我。当他要出门时,他突然想起要嘱咐爸爸不要接电话: “爸,不要接电话,如果接了,是小黑皮来的电话,就说不知道我去哪里了。

 

他爸爸冲他儿子一笑: “你姐已经告诉我了,咱家电话响了不用管。再说,我还有这个,你老婆是不会知道这个号码的,烦不着我的,你妈,你姐都打这号码。 说着爸爸举起手里的手机给杨洋看。

 

杨洋看着他爸爸心说,姜还是老的辣: “爸,行啊,那我就放心了。

 

到了小李子的公司,昨天大家已经知道他是李总的哥们了,所以,他不需要再等人进去通报了,他轻车熟路地走到小李子的秘书办公室,他看到洪秘书正在接电话,看到他后,笑着招手让他先坐下来,然后应付着电话里的人,不时地冲着杨洋做个怪脸,那意思,电话那边的人没完没了地说什么,她不喜欢听,但也不能挂了,那脸上的无奈的样子,让杨洋看的砰然心动。他心里念着,多么可爱的一个人啊,那一嗔一怒,都惹人怜爱,他真有要亲她一口的冲动。好容易,洪秘书才放下电话。然后对杨洋说: “杨先生,不好意思,这个电话太长了。要不要喝点什么?我叫人送过来。

 

喝茶就好。你是不是有些不高兴了。杨洋问。

 

不高兴?你说是我刚才的电话,是客户来的电话。来,我把李总能看的时间都标上了。就是不知道你能在国内呆多久。音乐会只有这个星期六有一场,但李总不在。下星期就是话剧和舞剧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李总都会在的。

 

我妈的身体稳定了,我可能再呆一个星期就回美国了,我还有研究课题没有搞完。

 

是不是想老婆孩子了,都说,在美国人们的家庭观念比国内强多了。现在有许多人回来了,李总他们是老海龟了,你看他们都自己开了公司。

 

是啊,他们当时想的就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美国守着哪里。你说,如果我现在也回来,是不是什么都晚了。

 

现在海龟比较吃香,你回来不应该太晚吧。就是不知道你太太让不让你回来。

 

杨洋一听提到小黑皮,气就不打一处来。说道: “当初李总邀我回来,就是她不让我回来,不然,你现在面前坐的一定是什么什么老总了。

 

是啊,那我也就不敢让你坐在这里了。洪秘书心说,你真有本事就早火了,赖什么老婆,男人都这个德行。自己什么不成,就赖着别人,你老婆不好,你早干什么去了。都是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赖葡萄酸。这种男人我可是见多了。她其实真不了解杨洋的情况。

 

杨洋忙说: “那我就请你做我的秘书了。

 

好呀,你什么时候海龟了,我去做你的秘书去。

 

一言为定了,不过我这样的海龟着陆后,不知道还能不能适应这陆地生活。

 

你没有看那么多海龟都不错吗,也当然有营养不良的。但人各有命,你没有试一试,怎能知道呢。

 

那是那是,对你,我真的心动了。杨洋高兴地说走了嘴,他看到洪秘书笑着看着她,忙又说道: “是你说的话,你说的话。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3/377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