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梦迥大屿山

(2010-10-29 17:45:39) 下一个

                                      香港大屿山宝连寺的宏伟大佛

在某一年的秋天 , 我选了一个寒流的深秋 , 悄悄地离开香港的家 , 离开这个参杂了喧腾的都市 , 悄悄走向迷茫的云山佛寺 , 去跋涉离岛梅窝大屿山的宝莲寺 . 我并不深想这种行为是否一时冲动 , 但我感到有一种重返本源的意念在胸中澎湃奔涌 , 不能自主 .

一个生於繁华闹市 , 长於钢筋森林 , 又日夜萦绕着金钱名利范畴内的小市民 . 天蓝不蓝 , 山青不青 , 心静不静 , 感觉日月星辰早己黯然了 , 一切皆似远古流淌的梦幻 , 心灵总是抹上了一层灰暗 , 所以悄悄地离开的这种难以遏抑的冲动 , 我觉得没有丝毫的荒谬 , 反而是一种回归自然的莊严神圣 .

於是 , 执着在这样的一种莊严意识 , 我摒绝尘嚣 , 摒弃市井 , 穿越那繁华闹市 , 穿过罗列的工厂大厦的煙筒 , 穿过层层浓云般的废气 , 我踏上征途 , 搭上了离岛梅窝码头的航线 .

离岛渡轮 , 剩风破浪 , 拨开冷洌的秋风 , 把香港的一层层的高楼大厦 , 掷到背後去 , 多少 __ 多少倒影的繁华浮现 , 又随波无意中远去 , 海上几度迥旋後 , 就跨上离岛梅窝码头的登山巴士 .

夕阳西下时 , 巴士踽踽而行 , 引擎怒吼叫著 , 面对著斜峭的岭峰奋进 , 遥望远山 , 都己白头 , 团团雾气笼罩着峰顶 , 冷冷的夕晖 , 照在重岭之间 , 十里流岚 , 氤氲涧谷 , 好比 __ 千山鸟飞绝 , 万径人踪灭 , 沿途目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以及大屿山宝莲寺的宏伟人力造化後 , 感觉人类可以是渺小的 , 亦可以是伟大的 .

但伟大的背後 , 却使我们无端的惶感和忧愁 , 此时此刻 , 此模样 , 有所感悟 , 多年以來我一度为事业陶潜而沉醉 , 但多年後的今天 , 我却不得不把当年的思维 , 作若干修正 .

少年时的豪气 , 想把世界捏在掌中 , 恨不得肩头长上一双强劲的翅膀 , 不顾一切的往外冲 , 遨翔浩缈的宇寰 , 我渴望遨遊于无边的天际 , 无边的大地 , 而心灵同样响往宁静和谐,幻想能在动荡中去创造生命 , 创造未来和希望 , 而在宁静中又可以体会生命的真谛 . 可是奋斗之意志和淡薄之襟怀往往难以相提并论 .

在风雨人生的旅途中 , 十之八九是崎岖而坎坷的 , 须要去面对 , 奋斗 , 也别忘歇息省思 , 那么 , 山川湖海 , 可就是我心灵的一服清凉剂了 , 在这花花世界风尘中打滚多年 , 曾经倒下去 , 又爬起耒 , 我常拾起一把泥土洒在鲜血淋漓的伤口上 , 和着眼泪往肚子里吞 , 我又一跛一拐地向前走 , 虽然前面那点微弱的希望之光在风雨中不停地摇晃 , 但我自信它永远不会熄灭 , 只要我呼吸还在 , 只要掬一把清泉洗脸 , 让山风一拂我的思维 , 就算我还是一跛一拐地爬行 , 我也会寻找到那希望之光 .

登山後 , 当晚就投宿寺院的客房 , 夜间徘徊幽径 , 我独自盘坐在宝莲寺後院山崖边 , 感受晚风流岚夹带着的寒气 , 眺望星月底下的涧谷 , 朦朧中含着凄凉的美 , 伴着月色 , 整片山谷像洒落了一遍银辉 , 瞬间 , 我有种飘飘然而羽化登仙的感觉 , 处在这缥缈的境界 , 使我顿然觉悟 , 让我领悟了灵性的根源 , 感应到心灵中清蕴宁静的轨迹 .

月色常给人一种启迪 , 有一种温暖的安慰 , 能从混浊的人海 , 喧腾浮燥的繁华闹市中 , 得以偷闲爬上这桃源一般的灵山 , 让沮丧的灵魂获得一个喘息的机会 , 让人性接受大自然的抚摸 , 实在是让心里趋向建康和难得的享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