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quality="high"wmode="transparent"/>450)..."> 450)this.width=450"quality="high"wmode="transparent"/>450)..." /> 午后的阳光 - 博客 | 文学城

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午后的阳光

(2011-03-26 12:40:34) 下一个



午后的阳光照在窗前,我在餐桌边吃午饭.一碗鲜肉小馄饨漂在青绿的上海小青菜的叶子间,悠然地很. 盛放在一只白底粉红大花的大口碗里. 那碗是去年回家时,背回来的.那瓷碗有一种温柔和大气在里面,看到碗, 会想起故乡, 又似乎看见母亲寻问的眼光,"过得好吗,事事如意吗?"

阳光很暖. 现在住的地方离河边很近. 阳光下,看得见白色的水鸟在河边翩然飞舞,甚而飞到窗前了. 她们欢快地叫着,是说话吧,还是春天来了,在河边聚会了.那样地欣欣然.

我喜欢飞鸟,那种自由高飞的样子,让人羡慕而想往. 仿佛不仅是鸟了,而是一种象征- 自由地翱翔,独立地向上攀援...

过去的一周好忙好忙. 我似乎没有片刻停脚歇栖的空闲. 在忙碌中,也常想reflection
是不是对的,这样的忙碌,这种方向是不是对的.

阳光照进窗内, 屋里刹那间温暖明媚.  “春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 这里没有江南的雨烟空蒙,也没有横笛弄杨柳, 古刹鸣钟鼎的气象.一切是那么不同,看不见杨柳岸, 也没有晓风残月…

有些想念江南,那个诗卷里的江南,在莲花和荷叶间的江南, 有碧螺春和龙井飘香的江南,处处可见寺庙烟火的江南.

  杏帘招客饮,在望有山庄。
  菱荇鹅儿水,桑榆燕子梁。
  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
  盛世无饥馁,何须耕织忙。

喜欢红楼里的这首诗. 总觉那是写江南的. 那是我自以为吧~~

阳光移到了墙边,过晌午了. “偷得浮生半日闲” . 馄饨吃完了. 嗯,真喜欢那种自由 - 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

泡一壶龙井吧. 茶叶的清香和这首杨千嬅的新歌, 或许让午后的阳光又别有一番滋味呢…..

我看见停歇着的天空
我听见没有节拍的风
我感觉身边的人匆匆
仿佛只有我心中还有梦

有没有唱不完的情歌
有没有不坠落的烟火
我和你总是擦肩而过
对你的思念还是那么多

说再见不一定再遇见
说承诺不一定会实现
微笑和哭泣的脸 一点一滴沉淀
会是最美丽的画面

当你走遍了每个角落
当你赏过了每张轮廓
当拥抱不是因为寂寞
这爱情也许就是属于我

说再见不一定再遇见
说承诺不一定会实现
微笑和哭泣的脸 一点一滴沉淀
会是最美丽的画面

说再见不一定再遇见
说承诺不一定会实现
如果我们的终点 看不见的遥远
我还是每天走向前

当你走遍了每个角落
当你赏过了每张轮廓
当拥抱不是因为寂寞
你是否还会依然想起我


未完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浪的人群. 是呵,春天来了.很美的季节!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真的来了,到处充满了春情。

阳光温暖,水懒风轻。
有人楼上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