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筝

(2010-07-29 02:05:05) 下一个

风吹起
思绪象一只朴素的风筝
在清凉和淡蓝色的晨光里
从你温软的手掌
轻盈地飞起

飞过刚刚开始忙碌的城市
飞过色彩丰富的田野
飞过静默严肃的山林
也飞过所有沉稳流淌着的江河
俯视有些零乱肮脏的堤岸和滩头

白云匆匆地飘来
安静地和我做临时的旅伴

不关心何时是终点
不在意前方是否有电闪雷鸣

也许那牵引的线索
会从你的手里挣开
我无牵无挂无依无靠自由自在地飘荡
也许雨点把我打湿
我重重地坠向厚实的地面
终止这有点孤独的旅行
也许风会突然消逝并把我抛弃
那我就永远也飞不到那自由的大洋边上
只能面对一个严酷的结局

闭上眼
不去想
思绪象一只迫切而温和的风筝
在弥漫着风的空气里
飞扬

2010年7月29日,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martfor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读到这么有意境的诗了。非常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