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廊迎春】迎春菜单

(2022-01-31 18:30:53) 下一个

疫情之前每年会办两个大party,四五十位宾客的喧声笑语房顶快压不住。party做得油了,精细一概不论,只管大碗斟酒大块上肉。一晃歇业整两年,我俩又鼓起勇气决定圣诞节重新开趴。箭在弦上,赶上病毒也出来过节。连夜挨家通告,饭照吃酒照喝,参与者须为勇敢自负后果。邀了八家,除了家人染疫和担心染疫的,实到五家半。来的都是猛士,人少而精壮。憋了两年的热情齐齐迸发。酒酣饭饱,高谈阔论。直到凌晨一点多,众人尽兴散去。

 

主菜 Brisket beef。老公在餐馆里尝过这道菜,定要在Party上显身手。头天用调料将整块牛肉腌好,第二天一早放进烤箱,小火慢烤七个小时。取出来第一眼瞧见一块黑炭,有点懵圈,尝了一片心才落地。十三磅的肉,去了肥油缩了水估计能剩下十磅,吃得只留肉渣。

 

照片就是用来添个彩。亲们担待一下我的摄影技术,尽量发挥遐想功能。

除了啤酒,三四位男士还干掉了这几瓶红红白白,可喜的是没有人现场躺平。

另有两家外出旅游不能到场的朋友,约好了元旦之后相聚。这两家都是北京人,开朗豪爽,善侃有趣。难得大家政治观点相近,彼此加持,同温层里其乐融融。上回请客的那家颇费心思,男主人现学了一道烤羊排作主菜。投桃报李,我端正态度,早早盘算宴客菜单,特别要顾到不吃猪肉的那位。

计划不及变化。这小宴从元旦一推再推,又推过了春节。我的迎春菜单迎不上春节改迎春天。言归正传,上菜。

 

小菜小点:

水煮毛豆,熏鱼,小香干,腐竹卷,萝卜糕(到时要将里面的香肠换成鸡肉)

 

主菜:

Brisket Beef/姜葱龙虾

老公心心念念要复制上回的成功,仍以Brisket beef 当主菜。我偏好的是姜葱龙虾。龙虾从每磅23.99涨到35.99,大party上端不动了,总要给个机会出来惊艳满座吧。最终由谁亮相须得大厨老公亲自定夺。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老公竟在不知不觉间练成厨房一尊,全身心热衷于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动手。我只好默默交出炒勺,退到一旁专司尝菜。

 

油焖大虾。油亮亮的虾,颜值说得过去。据说小窍门是烹制过程中加一点儿冰糖。

 

芥兰牛柳。四平八稳的一道菜。稍肥一点的ribeye,辣椒和花椒炝个锅。喷香。

 

蒜蓉粉丝鱼片。上次聚会我带的蒜蓉粉丝虾很出风头,这回改头换面等待再次出场。

 

雪菜炒蚕豆/香菇油菜。曾经在上海的一家宾馆吃过雪菜炒蚕豆,因为思乡恋上这道菜。不过似乎不很讨北方人的喜欢。犹豫着要改成香菇油菜。用鸡汤加点蚝油将香菇煨足味道,心意煲在功夫里面。

粥羹:皮蛋鸡肉粥/南瓜羹

在国内的一家韩国烤肉店,用餐前会上免费的南瓜羹,每次去喝下两三碗意犹未尽。南瓜加水煮熟打成羹,加点红糖更添风味。

 

主食:八宝饭

 

菜单列好,只等虎年驾到,病毒君快快滚开。

 

朋友前几天买来肉馅央求老公做香肠。调的麻辣味,用Kitchen Aid灌肠是个费时费力的活儿,虽然我一个劲儿为老公的热心点赞,他还是申明明年只肯做腊肉。灌好的肠需要阴干五天太阳底下晒五天。找不到合适的阴凉处,只好挂在门廊迎风招摇,有点对不住邻居们,特别是印度邻居。估摸着他们不肯多事。

 

年是什么样子的?麻绳串起来的香肠腊肉,热腾腾的饺子汤圆,捂着耳朵听响的爆竹,束手束脚的新衣新鞋,总进不了自己口袋的红包,写满期盼的字,还有去去回回的记忆,舍也舍不掉的挂牵?

 

祝福廊友们虎年吉祥平安康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半年!!!纠错!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在过去一年了,才看见菜!流口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