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JUMPY

(2012-08-02 18:52:5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很惭愧的说,我缺乏一点对小动物的脉脉温情。对于温顺可爱的小家伙,我情愿远远看一阵,然后各回各家。毕竟我们都有自己的世界。

Jumpy是朋友连推带搡塞来的。一只“不掉毛,不狂吠,不生病,不需要特别关照”的西藏纯种小狗,实在没有理由不收留。于是年仅三个月的他便挥别父母,抖抖嗦嗦地移居新家。

从网上资料来看,这狗还真有些来历。中文名 “雪山狮子狗”,鉴于此名的“藏独”倾向,略过不提。据说它和鼎鼎大名的藏獒同属护寺犬,这位个头小声音大,碰到敌情抢先通报,然后让藏獒冲出去迎敌(怎么感觉是个光说不练的主儿)。按照传说,西藏的高僧圆寂后,可能把灵魂寄放在这种狗身上。我因此对着Jumpy仔细查看一番,最后只能得出真狗不露相的结论。

除了每天一起出门遛弯,我和Jumpy还是各自呆在自己的世界里。Jumy独占了我家小院,按照他自己的审美观布置新居,骨头、树枝遍地。我家的纯天然菜蔬都在他手下早夭,园子一片荒芜。没有长成的青椒、含苞待放的山茶花,被他一一叼来摆放在门口。老公为他辩解说,这是他献殷勤的方式。我只好咬着后槽牙笑纳。看在我们互不相扰的份上,只能尊重他的领土主权了。

任何时候,只要屋里稍有响动,Jumpy必定蹲守在门口,一面摇尾巴,一面用他那双略带忧郁的深潭一般的眼睛巴望。不过如果你真正和他对视,他又不知所措,四下里环顾,好像承受不了如此深情。自信跑去哪里了?!人一进到院子里,他就连蹦带跳地围着打转(大名因此而得),欣喜之情直如江水滔滔。无论是出于寂寞还是忠诚,这欢迎场面对我来说都过分热烈了一点,我倒更愿意见他自得其乐,不要把讨人欢心作为自己生命的责任。与我相反的是,老公对此倒是十分受用。私下里揣度是否因为如此待遇令他的重要感大为提高,不由在他的耳旁幽幽轻叹: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养的狗儿如此可人,养的老婆如此夜叉。难不成是造化弄人?

本指望这个护寺狗可以看家,哪知对于近前的人,他一律摇头摆尾,给予贵宾待遇。只对门外经过的人狂吠不止,似乎终于找到一展威风的机会。如果是自家人从门外走过,他便为居然没有带上他而愤愤不平,但那表达方式就委婉很多,从“汪汪”的狂野变成“吱吱”的娇痴。不知这分别之心倒底是天然的,还是源自人类的山寨版?

带着Jumpy在花园散步,每次见到街对面的猫,他就立刻从Jumpy变成Dummy,无限景仰尽在瞠目结舌的表情中。而那猫儿,倒总是旁若无人,依然优雅地展示着猫步。我在旁边看得直摇头,一个冷艳如明星,虚伪造作,一个痴迷如粉丝,尽失自我。或者,又是我以小人之心度猫狗之腹了。

最赏心悦目的,是看Jumpy在草坪上追逐鸟儿。虽是短腿,但四蹄腾空,两只长耳朵甩到身后,如御风一般。鸟儿们被他惊得四散,又好像有意消遣他,只在不远处落下。于是,他再度发力,全无疲惫沮丧的影子。一只追鸟儿的狗!好像追太阳的夸父,追风的心,没有人会介意他无功而返。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好一只充满异象的狗!

如果可以选择,就不要做一只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狗,还是去做一匹睥睨天下,唯我独尊的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