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月絮语

讲一些真实故事,说一点心中实话,聊一聊生活乐趣,侃一侃人生感悟。不为别人是否喜欢,只为自己开心就好。
正文

早春踏青 - 宾州Valley Forge国家公园 (图)

(2010-04-29 18:31:42) 下一个



早春踏青 - 宾州Valley Forge国家公园

我们离开宾州已经10年了,虽说离得并不太远,却很少有机会再去Valley Forge国家公园。记得上一次去那里的时候,是14年前,小女儿还在婴儿车里,我们全家,还有我的父母一起去踏青。那时满树的桃花,映在小女儿粉色的脸上,如春光一样灿烂。很多年以后,母亲拿出一张她和父亲那天一起放风筝的照片,在她的脸上,我看到了那天明媚的春光。春天,在Valley Forge 国家公园踏青,留给我们的是难以忘怀的经历。

今年,当我们已经不再想起那个春天的日子时,毫无准备的,一个在宾州的朋友邀请我们几家曾经在华夏中文学校共同工作的朋友一起到Valley Forge去踏青。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几乎没有任何考虑便一口答应了下来。重温过去的幸福,这样的机会并不总是能这样偶然遇到的。当我们驶近公园门口时,我对身边的小女儿说,记得吗?你曾经坐在婴儿车里来过这里。她笑我这个傻傻的问题,那么小的她怎么能够记得那时的情景呢。

在那片熟悉的草地上,朋友们开心地展开带来的食品,在温暖的阳光下,在春风拂弄中,与大自然的美景一起,享受美味佳肴。真正的踏青开始了,朋友们要结伴而行,而去我却落在了后面,只因为手中有一架相机。在这样的早春时候,我要寻找春天的气息。

我的目光落在了身旁刚刚有些青绿的树林里,不由自主地离开人行路,进入了显得稀疏,干枯的这片树林。我要寻找的是明媚的春光,可是在这里,我却看到了大自然的另一面,生命的消亡和死去。也许是我来得还太早了,无法看到真正的树林里生命的成长,但是,在早春,生命开始的一刻,目睹生命不可回避的循环,却也是一次非常偶然,而又不可多得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