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鳌客

【成语故事】传说古代渤海东面有五座山,常随波涛浮动。上帝命15只巨鳌用头顶着,山才固定不动。龙伯国有一个人由于出门要经过这五座山,觉得十分不方便,得知其是用鳌头顶着,就用鱼饵将这鳌钓起,一连钓了六只鳌,于是这两座山就沉入大海
正文

在夏令营当陪读的体会

(2011-03-19 12:05:30) 下一个

去年,陪同孩子参加了三周的汉语寻根夏令营。时间就这样匆匆而过了,回顾在夏令营的这些日子,我觉得充实又有意义,因为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快乐,紧张,新鲜和责任。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在与这些中外孩子一起渡过的这段时间,给我自己补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从前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感触并没有这么深,只是觉得他是中国的代表性产物之一,但是在陪孩子们上课的时候,看到他们对中国文化产生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学习的态度,我不由的感叹原来文化真的是跨国界交流的重要桥梁。同时,自己也搞明白了很多国学知识。

夏令营的生活对于孩子们来说丰富多彩,对于我这个陪读父亲来说亦是如此,三周的时间,孩子们的汉语水平提高了,我的英语能力也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如何和孩子们打交道。主办方组织了几次和国内同龄孩子的联谊活动。与国内同龄的孩子比较,在这些从外国来的ABC孩子身上,我看到了这个年龄的孩子应有的那种纯真,而这种纯真在哪些国内的孩子身上越来越少了或是被污染了的。祖国啊,你到底怎么了!


汉语寻根夏令营 www.timescam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