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鳌客

【成语故事】传说古代渤海东面有五座山,常随波涛浮动。上帝命15只巨鳌用头顶着,山才固定不动。龙伯国有一个人由于出门要经过这五座山,觉得十分不方便,得知其是用鳌头顶着,就用鱼饵将这鳌钓起,一连钓了六只鳌,于是这两座山就沉入大海
正文

汉语寻根夏令营,精彩的“中文演讲比赛”

(2012-02-29 20:36:19) 下一个

2010712日是我们汉语夏令营阶段考评的日子。老师们针对中级班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文演讲比赛”。Jimmy Tony 两个人的“相声”,字正腔圆,博得满堂彩!

………

甲:哦,看起来您的中文还不错。这孩子倒是挺聪明的。

乙:那当然啦。我不仅写作好,我中文的听力和口语水平也不错。
甲:是吗?何以见得?

乙:那天,我偷听了我妈和外婆的讲话。事后,就全用在我爸身上了。

甲:还偷听妈妈和外婆的讲话。这可不是好习惯,您是怎么用在你爸身上的?

乙:“爸,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夏天捉到一只咬你的蚊子怎么办”

我老爸说“当然打死它了”

乙:我说“您太没有爱心了”

甲:那该怎么办?

乙:      “您当然要抚养他” “送他上学”“给他买房子”“帮他娶媳妇”“给他看孩子”“不然您还能怎么办?毕竟它身上流的是您的血”

甲:啊!那能一样吗?你这孩子也太调皮了。

乙:我妈知道了,就狠狠地训了我一顿。

甲:是应该管教一下,你偷听大人讲话不对。

乙:回头我就和我爸抱怨。

甲:你还抱怨呢?

乙:“爸,您为什么娶她呀”

甲:有你这么讲话的吗?……..

乙:老爸生气了:“小兔崽子,娶她!还不都是为了你!”

甲:嘿,这爷儿俩!

 www.timescam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