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杂谈

原创或转帖,天下大事、国家大事、社会百态、个人小事,以供赏阅,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语腔调训练 Accent Reduction Traning —— 介绍

(2014-01-23 14:54:04) 下一个
去年我的老板给我们找了一个美语老师,来给我们上一门课,叫做 "Accent Reduction Training"。上了这个课,我才知道以前我所学的英语课都是错的,我的美语腔调实在需要大大的改进,心想我要是早点儿上这门课就好了。所以我现在写在这个日志里,希望有心人可以趁年轻,早早接受这个训练,以后不论在职场上,或是与人交流上,都能有很大的帮助。
 
我的老师名叫 Melanie Dando, 她有30多年的教学经验。在1983年,她还在上海教了半年英文。她说上海街头万国旗(街头衣服乱晒晾)很美,她还很怀念呢。她还记得当时国人和外国人在一起,会被认为是“里通国外”,是与外国人勾结,干出卖国家利益与背叛祖国的事。她的一位学生就是因为和她在一起,而在街上被询问扣留。她也知道现在上海已经大大的改变了,那种被认为是“里通国外”的事,已经不会再发生了。
 
Melanie老师教我们许多美语的基本发音与语调,在上课时还不厌其烦的纠正我们的发音,指正我们的错误,我的美语在短短的时间里就有非常的进步。 有一天我去买酒,遇到一位保加利亚女售货员,她说我的美语没有其他中国人的重口音,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我在这里不把英语叫英语,而叫美语,因为我们所学的其实是美国英语,其发音不同于英国英语。记得我们以前学“林格风”时,学的是英国英语,后来学“英文九百句型”时,学的又是美国英语。刚来美国时,还有人以为我是在英国学的英语呢。
 
首先,Melanie老师介绍我们用了一本书,书名是 "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这本书的作者是 Ann Cook 女士,这本书还附有5张CD,其中的女音与男音包括了书中所有的内容与教学,是一本非常好的教科书。Amazon.com 的价格是 $25.87。
 
这本书里还介绍了一个电话教学,与网上教学。网站是:
有兴趣的话,先到这个网站看看吧。光是在这个网站里,你就可以学到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西府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说的慢一些就是第一步。
西府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证'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讯息。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是挺好的。但我的感觉是怎么也没办法改掉原来的腔调,只能是说得慢一些和清楚一些。
乐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 Barns & Noble有,但是要 $35.99。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一现象: 有的中国人一听别的国人的英语讲得比自己地道, 马上就退避三舍, 心里酸酸的, 那赶紧努力吧。 我想马上买那本书 加碟。 在Barns & Noble有吗?一边开车一边听, 多好!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79年左右中央下文,和外国人谈话不属于里通外国。自后,逐渐放松对和外国人来往的监视。
纯铜3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国人表扬我英语很好,不过从来没当真”。此地我银啊。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国人表扬我的英语很好,不过我从来没有当过真,nev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