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偶尔胃疼的故事 二

(2008-04-25 15:24:07) 下一个
让我偶尔胃疼的故事




经历过一次英雄救美之后,便总觉得那样的故事应该像被杜撰出来的,而我那前
后院的邻居却是幕后导演。

少年时代的我总梦想着长大,就像羡慕街上女青年穿上高跟鞋更显得更窈窕多姿,
只不过好像不容易哄得外婆给我买了一双,可是穿上走了没几分钟变扭了脚觉得
不自在。

我没有进过企事业单位这倒是真的,不过当初在学生时代总想利用假期去打工赚
零花钱到也是不假,那时候个人经济没有独立总觉得钱不够花,家里通常只满足
我正当合理的哪怕很奢侈的愿望,而对于零花钱却是限制比较紧,理由是,太多
的狐朋狗友会耽误功课,大人的想法总是不切实际,我掌握着后院大门的私家钥
匙,比我高不了几厘米的院墙,又岂能关得住满园花香?

何况外面总有志同道合的同龄人在向我挥手致意。

实践社会对于一个学生来讲,令人确实有些兴奋,琢磨了许久才约好了和女朋友
出去打工,那是去家西餐厅去做侍应生,每天六点到晚上十二点,平均大约每天
二十块钱,不过,毕竟是自己赚来的,不用受家里控制。

就一次,就那么一天,天还下稀里哗啦的下着雨,餐厅内柔和的灯光让人觉得陌
生,来往进出的人类让我不知所措,手忙脚乱总是放不稳杯子,碰到主管的眼神
就像自己做了贼,腿脚还有些不听大脑只配,总是不能即时的确认航向。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甚至巴望雨越大越好,能早些换衣服下班回家,而家人却
压根没想到我会利用业余时间赚私房钱,我更是不知道归家的末班车是几点,所
以终于狼狈的逃出了单位,却远远的看到车子向下一站缓缓驶去,忐忑不安的心
里彻底慌了神,谁想到上班还得准备的士的钱。

打出租回家要被责问,本来撒谎不会走很远,走回家去路上害怕,不回家又没有
地方可去,就这样在雨中度过一个夜晚,自己都觉得危险,深知罪不可恕,也得
琢磨如何面对政治审查。走在下着雨的深夜,穿着浅色连衣裙的女子,没打伞淋
得像落汤鸡,街上寂静的没有了行人,听起来有可能是件很浪漫的事,可当我真
的看不到自己影子的时候,就会担心自己变作了鬼,且还有鬼跟着你,惹得我听
到点异常的动静就会加快脚步。

一辆轿车就开了过去,又开了回来,就在不远处不舍不弃,让我更加的紧张起来,
但是理智又告诉我千万不能惊慌,更不能像更偏僻的地方躲闪,大街上还是偶尔
的有车灯闪过,能给我一丁点儿的安全感。

我的手攥得紧紧的全是冷汗,那辆车终于靠近了我,雨中模糊的看见车内坐着几
个陌生男人在说笑着,一个吐着酒气的男人摇下车窗对我说:“小姐,你去哪里,
要不要我们送你啊?”

“谢谢,不用了,我朋友马上来接我。”我假装的向前张望,在深夜的雨里根本
看不清楚前方,我还是硬着头皮往前走,那车人没有那么好打发,保持着和我很
近的距离,一个人已经打开了车门,我撒腿就跑,只听到后面关车门的声音,车
子追上来。

“你跑什么啊?”车子又追到了我的身边,里面传出来的笑声充满了恶作剧的快
感。

“薇薇,是薇薇吧,过来!”快吓的恼羞成怒的我忽然听到路对面有人在喊我的
名字,抬头一看,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过来一辆车,里面坐着我那隔着一堵墙
的邻居和喜欢我的男孩子,有救了!我呆若木鸡。

“你和谁说话呢,过来,快点过来。”他们两个下车朝我这边走过来,我身边的
那辆车有些扫兴的开走了。

“我。”衣服被雨淋湿的我坐在车内,没有掉眼泪,脸色估计是苍白的,身体有
些瑟瑟发抖。

“不让你出来乱跑,刚才那是谁啊?认识嘛?这么晚你在这做什么?”那个男孩
子开始追问。

“别问了,你没看她脸色都变了嘛?”他连头也没有回,车子也没有往家开。

“怎么办?她的衣服全湿透了。”男孩子回头埋怨瞪着我,叹了口气,好像我很
可怜。

他没有说话,车子径直了开到了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离家也不是很远,那里
好像是他家的另外一套房,他把房门钥匙扔给了那个男孩:“这么晚,她又吓成
这个样子,柜子里有衣服让她换。”

“明天就说给同学作伴了吧。”他很熟悉我常用的骗术,对着我笑了笑:“没事,
别害怕了,都过去了,外面社会那么乱,你还小,现在就别折腾了。”

我低着头没有说话,但是,这份西餐厅的工作肯定是被放弃了。

没过多久,我们又一起出去玩,在路上会车的时候,对面车上的人和他们很熟悉
的打招呼,无意中扫了一眼,竟然感到几分刺眼的熟,不就是那天晚上把我吓得
半死的人嘛!

追问这个问题,没人回答我,不知是谁想出来的损招,想来那个男孩子做不出来
这样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