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铃格格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自在又潇洒,身随魂梦飞,来去无牵挂
正文

养狗的乐趣(一)

(2011-06-25 20:12:09) 下一个

From: jxyy
Sent: Tuesday, May 17, 2011 12:09 AM
To: jz
Subject: Re:
莉莉的 pictures

 

       前些日子g提起想买只聪明的小狗,给sz做伴,但sz不喜欢,反对养狗。sz每天都在网上研究狗,我没太在意,因为觉得住楼房,也没有阳台,养狗会把房间弄脏。但因为太喜欢狗,有时也想养一只。j说等你买断(工龄)回家再养吧,那时有时间。我说好。
       可是我做事就与g不同,不会深思熟虑,属于冲动型。上周六晚上在g家,提起小狗的事,他给我们看图片,还有你养的泰迪宝宝,我非常喜欢,这是狗中排名第二聪明的贵宾犬,不掉毛,无体味。我说想去狗市看看,都有哪些品种。g说好啊,明天我带你去。sy的狗市在塔湾,像自由市场,很大很闹,但转了一大圈,也没看到白色的泰迪熊。现在流行的是棕色,耐脏,像玩具一样。但我不喜欢深颜色,像流浪狗,晚上看见一定像小鬼儿一样,不好看。
       昨天在网上终于看到一则新贴的信息,有两只白色纯种小狗要卖。我很想去看,晚上回家和j简单做点挂面吃,就与卖狗的通了电话,准备去看。他拿我没办法,又怕我冲动立刻买下,因为我们没做好任何养狗的准备。我说去看看,不一定买。打电话给g,不曾想他也做了准备,还带了钱,只是没告诉sz,sz不喜欢狗,更讨厌养狗,但g打定主意要买,想让小狗给她做伴。
        天已经很晚,我们开车跑了二十多公里,找到卖狗的人家。那两只白色小家伙,毛很短,不是很卷,因为太小,也不是很干净,因为现在还不能洗澡。但活蹦乱跳,按不住,淘起来没完。太惹人喜欢!我和g喜欢半天,g说两只更好玩,最好不把她们拆散,两只都要吧。没想j也来了菩萨心肠,说两只是伴儿,都要吧。把sz气得,使劲冲我喊,是你要买嘛,非得害我们干什么,人都养不活,怎么养狗啊?我都照顾不了自己,谁照顾她?我们不理她,谈好价,每只800元,把两只都抱回了家。
       我们真是冲动啊,没有做好任何养狗的准备。首先得给她们买粮啊,幸好遇到一家宠物店,买了一袋狗粮。没有笼子,只好先放我的卧室了。tt也不喜欢,警告我别让狗闹他。j还好,不喜欢,也没反对,他怕我不高兴。我们喜欢啊,都11点了,g才领着sz回家。小狗终于玩累了,一会儿挤在暖洋洋的垫子上睡熟了。可是我和j却一夜没睡好。
       早上四点多就听见小狗,在床边吱吱叫,不理,也睡不踏实了,只好起来。收拾了两小堆尿和粪便,还好,狗小拉得少,用手纸就擦干净了。陪她们玩一会,她们又睡去了。我也再躺回床上眯着,6点多起床洗漱。小狗听见动静也醒了。快7点时,j起床,让我喂她们,我把泡好的狗粮,每只狗12粒,分别放在盛具里,转瞬间被她们一扫而光,好像没有吃饱,只好挨饿了。小狗能饿不能撑着。晚上再吃吧,这回我泡了36料,每只18粒,应该够吃吧。
       快到上班的时间了,j还不忘嘱咐我给小狗拍几张照片,到单位看。抓紧时间拍了一些照片,但狗狗太小,不太好看。
       因为sz非常排斥,所以小狗狗先在我家养着吧。不定哪天h就得抱走了,sz慢慢会接受的。能与小狗作伴,她就不会寂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