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眼烟云

平常看到一些文章很喜欢,借博客保存下来。
正文

[色] 也说说我的去斑经历 zt

(2005-06-21 19:31:22) 下一个

by 梁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tyle&MsgID=620263

我以前皮肤一直很好,跟前几天用激光去斑的那个姐姐一样,夏天晒黑了,冬天就白回去了。所以从来不懈用防晒霜,不相信那种东西能管用。也不用什么遮瑕霜,我很少化妆。我今年33。

两年前的夏天,去海边玩了一个星期,天天在海滩上晒太阳,又去罗马顶着烈日玩了一周。回来后发现皮肤有些发红,我也没在意。后来有一天发现,两边的颧骨上各出现了一块直径一厘米的褐色斑,不是圆的啊,不规则的。当时觉得都没法出去见人了 ,就买了sk2的美白面膜,用了两包,每次刚用完看着好像皮肤还不错,但是很快斑点就又很明显了,没什么用。我又用了兰蔻的美白精华,就是那个blanc express什么什么的,用完以后,效果很明显,斑点变小了。我很高兴,又用了一支,这次好像没什么效果了。不幸的是,即使到现在,我也没有意识到防晒的重要性,还是不用防晒霜。前年九月份回国,九月份上海还是很热的,我每天在外面跑,然后就发现,斑点又变大变深了,而且,左边脸上的延伸到上至眼睛下面,下至脸颊中部,很大很大的一片。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很多小的斑点。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想,天哪,明天怎么出去见人呢。总之就是花脸了。

我又用了一支兰蔻,这次延伸到下面的斑点基本去掉了,可能因为是新长出来的,可是原来的斑点更深了,一点效果都没有,眼睛下面的也没用,还有那些小的斑点也去不掉。在网上搜索了半天以后,我用买了CD的美白精华,这个也是一点效果都没有,而且我用这个有点过敏。过了一个冬天,到去年春天,斑点还是没什么变化,而且很明显的皮肤很干了,也开始变粗,比以前差远了。这时候我终于开始向着要防晒了,所以买了一个资生堂的防晒乳液,可是这个用了以后,脸上看着白白的一层,所以我也经常不用,不过去年没怎么出去暴晒,所以基本维持原来的样子。

今年二月份,偶然得知原来激光可以去斑的 - 我以前对这些东西从来不关注,从来不知道激光还有这个用处。我就去了我这里最好的皮肤医院,那个医生看了看我的斑点,说你有孩子吗?我说没有。他说,很多妇女生了孩子以后都会长色斑,你这个除了太阳晒的原因以外,还有就是荷尔蒙不协调,你的斑点已经很顽固了,很难治疗,激光治疗会使斑点更糟糕, 给你一个什么霜你用两个月,如果没效果我们也没办法。我去买了这个霜,拿回来上网一查,中文叫对苯二酚,都说这个国内已经不让用了,有毒的。可是没办法,还是开始用了。用了两个月以后,效果很好,原来连成一片的大块的斑分解成了几个小块,而且开始变淡,边缘的地方已经看不出来斑点了。可是,不是说这对苯二酚只能用两个月吗,而且我用了两个月,去斑效果是有,可是皮肤真得不好了,好多皱纹,而且很不均匀。不过,我还是很满意的,毕竟比以前好多了。我也不去找医生了,自己去买了资生堂的美白精华,还有sisley的一个精油,这个精油以前给我妈妈买过,效果特别好。我晚上用资生堂的美白,白天用精油,这样用了一个月。到五月份的时候,皮肤状况基本恢复到以前了,比较细腻也不干了,细小的皱纹也没了,肤色也很均匀了,不过原来的斑点还是有,虽然比较淡了,可是还是能看出来,而且我的斑比较大,左边的不是都到眼睛下面了吗,还有就是其他地方的小斑点也都还能看得出来。

那一阵其实很想回去看看的,去上海九院试试光子嫩肤,据说那个可以去晒出来的斑点的,好多人推荐过,可是特别忙回不去。后来一个同事说,你不如去试试这里的Microdermabrasion。我又上网查,中文的网上说这个适合西方人皮肤的,不适合东方人的。我一想,反正也会不了国,试一次也没什么,就去做了一次。没想到,效果特别好,做完后一个星期,以前大块的色斑更淡了,小的斑点有的不见了,有的也变淡了。我又去做了一次,现在,以前大块的色斑已经很淡很淡了,更多的小斑点不见了。还有就是皮肤比以前有光泽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什么负面的效果。不过我还是想等一等,过一段可能回去再做一次。

对了,上面用对苯二酚,和做Microdermabrasion得期间,白天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已开始是用医院的一种防晒霜,用了特别油,而且我总担心医院出来的东西对皮肤没有保养作用,就用资生堂的防晒的粉饼,觉得这个防晒效果挺好的。

就说这些,希望和大家交流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