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眼烟云

平常看到一些文章很喜欢,借博客保存下来。
正文

[色]值得一试的几样护肤保养品 zt

(2005-06-21 19:23:57)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tyle_best&MsgID=2389首先我想告诉大家,不要对你的皮肤感到绝望。最坏的皮肤都是可以回春的,只要你找对了适合自己的产品。有人可能会说,我试了好多了,没有一样有用的。我的回答是,继续,总有一样是适合你的。当然,从别人那里学习,吸取经验,可以大大地缩短你的实验历程。我自己也曾经是这个坛子的忠实读者,姐妹们的文章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我对美容护肤的的兴趣。让我在短短4年里,从一个白痴成长为专家级大师。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吧。让我们在爱美求美的路上相互扶持,一起远行。我的皮肤曾经属于油性敏感肤质。我上大学的时候,T-Zone很油,脸上痘痘层出不穷,集中于额头,下巴,两颊靠近耳朵处 -- 这样看来好象我整张脸只有鼻子还好,但其实我鼻子上有黑头。那么换句话说,我满脸都是或大或小的各种痘痘,有些只有点白头,有些就有大脓块。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在有限的Budget下,试过N多种产品,但是很不幸,我对大部分护肤品过敏。涂抹护肤品只导致更多痘痘冒出来。于是我不得不痛心的面对一个事实:心灵美是最重要的。2000年到美国以后,惊讶的发现这里的护肤品比起中国的,就价钱上来讲,还是非常能买得起的。以前在国内想都不敢想的一些名牌,在这里作为学生,说买也就买了。于是爱美之心又起了波澜。而后不用我说了,跟这里大部分的姐妹一样,先从流行时尚开始了解各个品牌,东问西打听,然后再把自己当小白鼠,把自己的脸当实验田,经历了若干尝试失败之后,终于还算成功了。我现在28岁,但是我的皮肤比我18岁时要好得太多了 -- 我老公说的, 10年前他还是我的男朋友呢。几个最明显的变化是:1) 我现在基本上已经和痘痘绝缘。除了生理期时会偶尔冒出一两个外,我的脸上真的是不长痘痘了。2) 肤色明显变白。 3)毛孔明显缩小。废话说了这么多,现在来讲讲正经事。首先要说一下,什么样的产品才算得上是好东西呢?我的起点很低,所以只要对皮肤没刺激,用过以后皮肤光滑,不起痘痘的,对我来讲就是好东西。本着这个原则,我推荐一下产品:1. Estee Lauder我其实是从Estee Lauder 和Lancome开始护肤历程的。用了不下20种产品,觉得大部分一般。只有几个我喜欢的。所以说用产品一定要看人。人家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百年了,一定是有道理的,但是不适合我。1) Advanced Night Repair. 这里的姐妹们推荐过很多次了。我本人是油性皮肤,没有皱纹困惑,所以不能说这个东西在抗衰老方面起到了什么特殊的作用。我喜欢的是它温润不油腻的感觉。夏天的时候,只要用它就行了。而且它延展性很好,每次一两滴就好。所以一大瓶还是能用很久的。我用了差不多有一年到一年半的样子,最明显的感觉是,脸上的痘痘少了,毛孔变细了。但是用到后来也没有什么别的明显的作用,而且感觉自己还年轻,应该再等几年,于是就停了。2) Resilience Lift Face and Throat Creme SPF 15: 这个其实是我妈妈的最爱啦。她的皮肤超敏感。只有这个她用了说好,不过敏。所以推荐给妈妈们!2. Kose1) 雪肌精。我个人觉得想要美白的姐妹们还是可以试一试的。它的确可以淡化疤痕,均匀肤色。但是它的酒精含量太高,敏感性肤质的姐妹们要小心。雪肌精非常的补水,我懒的时候,早上洗完脸,拍一点雪肌精就出门了。2) ReZone White and Oil Clear Pack Mask: 我感觉它的美白效果一般,但是控油真的是很好。这个产品很便宜,也耐用。3) 洗面奶:我用过它的好几个产品,感觉都挺好的,最最大的优点就是干净,但不紧绷。而且,很便宜。Chicago的Chinatown有一个资生堂的店,其实里面卖很多别的产品,比如Kose,还有资生堂的底端产品。价格非常的公道。我离开Chicago以后就再也没有买到如此便宜的Kose 和资生堂了。3. Clarins1) Clarins 的莲花油是个治痘痘的好东西。有时候我感觉有痘痘要冒头了,就在临睡前抹上,第二天早上,要冒头的痘痘就消失了。我2003年的感恩节买了一瓶,用到现在还有3/5。它非常的经用。2) Clarins Multi-Active Serum: 感觉有点象Estee Lauder 的Advanced Night Repair。吸收性很好,不油腻。价钱当然也不便宜。感觉它没有Advanced Night Repair那么popular. 但是真的很好用。4. Borghese1) Borghese Botanico/Eye Compresses:它是一片一片圆形的眼膜,敷在眼睛上15-20分钟。非常的补水。2) Borghese CuraForte/ Moisture Intensifier:据说它的作用是使你的毛孔张开,从而更好的吸收面霜。我感觉它和Clarins Multi-Active Serum,以及Estee Lauder 的Advanced Night Repair差不多。它的延展性更好。一滴就好。但是它不够滋润,所以用完以后一定要擦面霜。据sales lady 说,这是Borghese的拳头产品之一,其他的就是我们都知道的绿泥以及睫毛膏。我其实没有用过它的睫毛膏,但是绿泥还是值得推荐一下的。3) 绿泥: 其实我个人认为各种牌子的绿泥都差不多啦,拣便宜的买就行了。4) Borghese Pelle Rinnovo/Skin Renewal Polish: 一个非常好的磨砂膏。颗粒很细,没有什么味道。我在这之前用过Estee Lauder 的 以及 Clarins 的磨砂膏。还是觉得这个最好,用过以后觉得皮肤非常的滑嫩。5. Dove蓝水toner: 非常的滋润。我有时候做完绿泥面膜,觉得脸上很干的话,就用纸巾浸透这个Toner 敷在脸上10分钟,脸透亮啊!6. Queen Helene Mint Julep Masque: 清洁面膜。Target 有卖,$3一大管,能用一年。我记得有姐妹说这个面膜感觉好象国内我们用得两面针牙膏,我认为这个说法是确切的。但是我觉得它的清洁作用非常的明显。7. Origin No Puffery Eye Mask: 我现在集中精力整治我的眼袋,到目前为止,这个是我用过最好的。和它配合的有一款眼霜,配不配合使用,好象没有什么区别。我个人觉得Estee Lauder和Lancome的眼霜太 Rich,我用过以后总是起脂肪粒。Biotherm有一款叫Hydra-Detox专门针对眼袋和黑眼圈的。我正在用,两个月了,效果不是很显著,但是也没起脂肪粒。所以决定继续用下去。除此以外Borghese有两款眼霜也还不错 -- 我说不错就是不起脂肪粒,但是也没看见显著的去除眼袋或是黑眼圈的功效。我现在基本上倾向于相信,眼袋和黑眼圈是很顽固的敌人。大概障眼法是最好的法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