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观点:请不要放你家的猫猫出门。

(2010-10-03 19:36:26) 下一个

看见猫友焦急找猫的贴子,我就不由想起我自己把athena搞丢的事。猫天生是独立的动物,好奇心也特重,我也一度曾经认为让猫出去是为了她好,因为那样她可以有更多的探索,更多的乐趣,但是我现在不再这样想。因为猫咪在屋外的生活固然有趣,但也带给他们更多的生命危险:第一、疾病。土壤、植物、昆虫及其他野生动物都有可能导致猫咪携带上病菌、跳蚤以及其他寄生虫,不要说对猫,这即使对猫主人来说也是不好的;第二、猫咪在外面的生活是极其具有社交性,与其他猫咪之间的打斗、交配都会给猫咪造成影响,受伤、怀孕等等都不用说了;第三、猫咪虽然灵活,但是永远都有可能在外面遇到危险,在国外很多是被车压到,或者被天敌捉去吃掉,据说还有大学实验室捕捉去做实验的,而在国内,大家都知道的,被抓去广东做成食材了,还有更多不知名的危险,可能我们根本想象不到。


如果你真的是为了猫好,要放他们出门,培养他们成为真正的完全独立的猫咪,你对这些一定要有思想准备,你要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有一天猫咪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倘若你对这些都没有预见,或者对猫咪宠爱得像自己的孩子,你最好别放他们出门去。这样做对猫咪的天性固然是有负面效果的,但是相对于你对他们的爱,以及他们的健康和你自己的健康,实在是不算什么,说到底他们只是小动物,他们是不可能象我们一样预见到所有的这些,而你是在照顾他们,能够为他们做决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