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

人生境遇不可选择,心态可以选择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一次面试的经历, 请大家指点

(2023-10-27 04:47:36) 下一个

最近一次面试, 我自己感觉非常失败, 估计进入不了下一轮, 主要是发挥不好, 自己心理憋屈, 写出来也许舒服点, 也请大家从各个角度指导。

这一轮面试有几个不同的人, 不同的meetings。 我把所有的问题都放在一块说。 

1.  问了一个基本知识问题, 这个我心理知道答案, 但是由于急于显示自己对问题理解的深度, 掉进了经典的陷阱,答非所问。     该答得好的没答好是我心里特别不痛快的主要原因。 

2. 后来不是很直接地问了一个技术问题, 我通过思考谈了自己的理解, 但实际上时候想起来, 这个问题有标准答案--我一直对这个标准答案心理不是很认可。所以当时over think,谈了自己的想法, 没去想这个标准答案。

3. 对于与人有冲突, 主动性, 组织,项目管理,  创造性等问题我自认都答得不错。

4. 对于职业道路与目标,和为什么要面试这个新工作, 也许被人看透了。  我其实在各方面很喜欢现在的工作, 自由, 有创造的余地, 在各个项目中, 都很有成果, 而且自己的见解建议大部分都会被上级接受。   有下属, 而且(我认为)大家都还喜欢我。   之所以面试这个新工作,主要是因为工资高很多--如果没有大学学费的问题,生活上还算宽裕,但是学费是个很大压力。  新工作从工作内容上看还是挺好的, 但是没有管理人,也许没有那么多闲功夫让我“创造”。  通勤, commute 多不少。   

5.  面试的styles的感觉。  感觉有点冷, 都是事前准备的问题, 象考试一样, 几个面试官对于我具体做个什么, 如何思考问题, 如何推进进度,似乎并不怎么关心。   我喜欢那种你来我往, 我们共同解决问题on the fly的面试讨论方式。 

总结一下,  我知道自己应该改进的地方: 我一直有急的毛病,急于表现, 问题没有在脑子里转几圈, 想够了再答。其实在面试与日常交往的过程中都需要改进。

心里难受主要是对于第一点的基本问题没答对, ,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知道, 让人看不起, 自己觉得无地自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