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诉说

(2010-02-17 14:49:42) 下一个
沉默到今天,我觉得无法独自承受下去了,跟朋友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只好找到这里写一写。真是心烦意乱,因为感情,不知如何调整心态,心里总觉得委屈。感情的事跟老妈也不知如何说,即是说了她也给不了什么意见,她在那一代人里算很保守的了,自己从小到大作为一个女孩子会经历的成长过程还有青春期心理变化都没有得到及时全面地关注,或者说是给我讲述要知道什么注意什么,该如何跟男孩子相处,至于性教育更是不可能的。后来才发现很多同龄的人早就了解的常识我却茫然。而谈恋爱在初高中那会更是被禁止的,现在回头看会觉得悲哀,属于那个年龄段该经历的我都没有经历,以后我有孩子的话,我一定会让他有每个阶段的回忆及经验,不至于回头一片空白。我的恋爱很晚,而其实有部分因素是因为寂寞,无力去分清那究竟是什么感觉,无力去要求一切符合自己完美的要求,只是让它发生了,而短暂过后问题随之而来,性格根本不合,甚至有我所厌恶的东西,是的,厌恶,我哭过不知多少次,只是骂自己软弱。我对感情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受父母的影响或者说打击,从小他们给我的印象是妈妈很贤惠,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脾气好,爸爸口才好脾气坏。但变化发生在我在外求学的时候,因为我很久都不能回去一次,时常不在他们身边,所以母亲的精神支柱空了,这也正是悲剧的根源,她是典型的中国式母亲,之前重心都在我身上,之后突然一下没有了事情做,父亲又爱交际,后来认识了个女的,觉得很欣赏,某次饭桌上喝多了酒说了错话,握着人家的手不肯放。。。这些都是妈妈说给我的,当时就觉得晴天霹雳,怎么可能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家里,后来想明白了,父亲也不过是个男人。而这些事我不问,母亲还不说,还要顾全大局,不让我声张,母亲性格中是软弱的,不过身为一个到这个年龄的女人考虑的自然多些,毕竟不能那么洒脱。母亲的性格是话极少的,什么都自己忍着,不幸的是我随了她,从小我就天真单纯,家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妻子就要像母亲那样,贤惠,隐忍。。可我已身在当今这物欲横流弯曲被扭的时代,人都多么的现实,我就像个古董一样,不知如何应对。面对感情我更迷茫,由于父母感情的变故(虽然还未离婚,但那种裂痕是我可以感觉到的),我不相信还有真感情,我开始学习用世俗的心态去看问题作事情,虽然我知道心里还有块被背叛的地方,而他们那旧式的方法是我所讨厌,为什么不能像西方那样把事情敞开来说呢,即是未离婚,我所受到的心理困惑一样大。曾经我选择自闭,我患过忧郁症,现在却也未好得干净,我依旧缄口不言,内心百般纠结,我知道这样不是办法,开始试着倾诉,曾经我是个非常好的倾听者,而我也乐于倾听,却忽视了自己的内心也需要有人关注,而此时却不知我的听众在哪里。我知道,我不该抱怨为什么命运不公,为什么别人的母亲那么有气质,为什么别人的父亲对妻子那么好,为什么别人可以嫁得那么好,可我被现今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折磨着,倍感挣扎,黑暗中,谁能为我点一盏明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笑纳百川 回复 悄悄话 你能开始诉说是好的。我的父母也没有给我人生该有的指点,都是自己瞎闯,瞎摸索。所以我特别注意给儿子一些指导,现在我跟他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欢迎你去访问我的博客!
沉默的悲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可那会是多久,总是无法安抚自己那颗脆弱焦躁的心哪..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你总会遇到一个爱你的疼你的男人。
没有遇到之前,先学会爱自己疼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