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成田

来日本的时候是3月,离开的时候,也是3月。用淡淡的温情按摩我的回忆和灵魂,毕竟等我有天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是我唯一能带走的东西。
正文

东瀛漫忆(5)

(2010-02-23 18:11:25) 下一个

年末的时候,我真的发现自己居然啃完了那本原本视为天书的英文原版中子散射理论,而且也基本学会了如何处理相关数据,尽管我的程序还需要 H 的修改,但从他的眼睛里我不是没有看到赞许的神色。

圣诞来了, C 要回国看望他的老爸,午餐就只有我跟 H 一起去食堂了。吃饭的时候, H 告诉我我们的实验申请刚被批下来,时间是 5 月,而我可以等对方把材料寄来后着手办理赴美签证了。

我点头称是,无限想往地感慨:我还没见过沙漠呢。

H 抬头:那地方可不像你想象中那么好,另外,我们到达后,先要进行一次考试,考过了才能做实验。

我夸张地做害怕状:还要考试?

H 忍不住微笑:我相信你没有任何问题。

我不置可否地继续抛出 why ?

他定定地看了我几秒,你让我想起了我在念书的时候同学中有个来自中国清华的女生,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在桌上写‘清华’,考试前总担心说考不好,但成绩出来一直都是 Top5 。

我大笑: cultural shock? 清华的女生当然都很 top 的。

他似乎还在回忆:真是个聪明的女孩子。

我随口玩笑:你喜欢她?

他忽然惆怅地叹口气: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的眼睛下意识地看了看他握着筷子的右手,惊异地发现不知何时,那枚戒指消失了。

他收拾情绪,站起来:我们回去讨论一下工作进展?

樱花时节,我拿到了签证,而实验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那天我做最后的样品制备。 200 欧元一块的石英基底,用一次就报废了,我工作的时候特别小心。当最后一块样品制作完毕时,我忍不住重重舒了口气,而在一边的 H 也很开心。 C 和 H 最后把这 100 多块样品小心翼翼装箱,我们忍不住击掌欢呼。 H 很高兴:中午我请客。

那顿午饭大约吃了 3 个小时,我们聊得非常尽兴,天南地北,风土人情,甚至感情八卦。不知怎么 H 忽然关心起 C 的日本女友,我们才知道他的最新任日本女友英文根本就不好,而 C 的日文水准还不如我这个日语文盲呢,我至少看着汉字可以猜意思,而他,呵呵

但 C 那天大谈他们多么 match ,我忍不住说:我不敢想象你们连语言都不太明白,怎么会相爱?

C 一本正经对我说: You should try because it’s really special! H 也在一旁微笑。

我依旧不依不饶: So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love will come from between a couple which can not communicate well?

C 看看 H ,然后他俩异口同声说: MAKE !

这次,我面红耳赤,哑口无言。

PS:写下这段的时候,我忍不住想起遥远的C&H,Thank you for your time, humour and wisdom. Although you guys can not read this blog, it's really for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再留个纪念。。。。
风筝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跟着大家来了
VATSU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关注!我肯定写不完了,这才刚刚开幕啊。。。
偶尔来常常来 回复 悄悄话 Make,哈哈哈。
跟奈良一起等下集:)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