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成田

来日本的时候是3月,离开的时候,也是3月。用淡淡的温情按摩我的回忆和灵魂,毕竟等我有天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这是我唯一能带走的东西。
正文

东瀛漫忆(3)

(2010-02-20 06:49:30) 下一个

而较之C,老板H就沉稳多了,尽管他也跟我们一起聊天玩笑,但也许年长10岁的原因,也许他是老板,更主要的是他确实学识渊博,我跟C多少对他还是有些敬畏的。H的英文及其流利,完全没有日式发音,衣着更是休闲风格,夏天的时候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T恤让我跟他笑说你都快成我们的日历了。我还记得我初达日本两个月的一个早上他西装革履来上班的时候,面对我惊讶的目光,他俏皮地眨眨眼:闭上嘴,要不里面的咖啡会流出来了。我今天不得不穿成这个样子,因为要出席一个日本的会议。我还能说什么呢?“Pretty cool”算我的恭维吧,实际上我是觉得藏蓝色西服下的他无比滑稽。

 

C的工作方式基本是欧洲方式,到点的时候如果没什么紧急的事情溜得比兔子还快。偶尔老板拦住他,要他stay for a couple of min的时候,他也会欣然留下,但一定要深情款款地加一句:I need to talk with my girl friend firstly. 有次我福至心灵,追问一句:which one? 大家大笑,从此深情款款的演出再也没有出现过。C每天都塞着一只白色的耳机,口哨吹得极棒,这也许是下午茶时间别的组或者部门的秘书小姑娘总爱闪着涂着睫毛膏的黑眼睛,满脸纯真惊讶地围在C的周围听他乱侃,我不知道她们能听懂多少,但我敢打赌:没有小姑娘能得到C的心,因为他从来就宣称Marriage is really terrible.

 

H是无事的时候就会端杯咖啡,站在office里那副巨大的世界地图前沉默,这时候就表明老板现在想找人聊聊天了。H毕业于Yale,工作上的出色自是不必多言。虽然H右手修长的无名指上有一枚结婚戒指,但H从来不告诉我们他的family,我们也识趣地从来不问。他的上班时间从来都不固定,他也从来不要求我们fix。每天中午我们3个都会一起吃饭,快乐的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走了。有一天午饭的时候,H给我们讲起他做学生时的趣事,言毕我问H:你那么喜欢美国,为什么不留在美国?他沉默了一下:因为我妻子不想在那里长呆。那是第一次他谈及他的fami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