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lin88的博客

世界公民人权高峰会呼吁消弭战争
正文

我是开心、勇敢的小太阳

(2017-04-29 03:42:22)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谢惟晴

 

    听妈妈说,从小Baby开始,我的身高就名列前茅,是人人眼中的健康宝宝。但别以为我长得人高马大,胆子就很大,其实我很害羞没自信,做什么事都会不好意思,就连出去玩一起拍照,也常会扭扭捏捏不愿意配合,因为觉得相片中的自己不够漂亮,所以就更不爱笑,表现得一副很酷的样子。

 

    爸爸、妈妈带我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希望我能在快乐正向的环境中成长。师父常常告诉我们要欢喜、勇敢,研修的时候大人师兄姊也会鼓励我们小朋友多上台分享,无论讲的好或不好,甚至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师兄师姊们都会给我掌声。今年元宵节,道馆举办新春茶叙讲座,我跟小师兄、小师姊们一起开心练阵,上台跳欢乐送五宝,希望带给来宾健康、财富、智慧、快乐、幸福,所以我学到欢喜和勇敢的功夫。

 

    现在的我是小学三年级了。有一次,老师说:「要参加朗读比赛的同学请举手」,我很主动的举手,但是老师竟然没有看到,把我漏掉了;我想跟老师说他少数了我,但又担心会被老师骂,心中很犹豫的时候,想起了师父说的话:「要勇敢!」所以就鼓起勇气提醒老师,没想到老师不但没骂我,还立刻把我的名字写在黑板上,许多同学们都投票选我,让我有代表班上参加朗读比赛的机会。

 

    比赛的时候,虽然我很紧张,但我还是很勇敢的朗读完毕,妈妈也称赞我说:「妳好棒,很有勇气喔!」比赛结果,我得到佳作,我好惊讶,也好开心。谢谢师父,让我变得开心、勇敢,希望我能一直不断不断的进步,就像我的名字「晴」一样,成为灿烂的小太阳!

 

图说:惟晴虽然人高马大,但却是个害羞没自信的小女孩,随着父母一起来太极门练气功后,惟晴学到勇敢,并主动参与学校的朗读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